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學習恩來精神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審,親愛的朋友們,大家下午好,我叫**來自於**市菸草專賣局。今天非常榮幸能站在這個演講舞台上,和大家一起來分享一位家鄉偉人一生的精彩故事、以及我學到的精神和力量,所以我今天演講的題目就是:《總理,是您讓我知道的》。

1976年1月8日隨著一位老人離去,全世界150多個國家為其降旗哀悼。我想問是什麼樣的人格魅力,能讓全世界150多個國家都為這樣他降旗致哀呢?僅僅是因為他愛國、奉獻、奮鬥嗎?不,這是一種穿越時空和國界的人類大同精神,是一種無法超越的人生境界。這就是—周恩來精神。時隔三代之久的今天,我們仍然傳承著總理不朽的精神和對他的深深牽掛。

每當走過清江浦童年讀書處的小巷口,在遠遠的那一頭,我仿佛,看到了總理消融的背影。十二歲,如此年紀的孩童一個應該在母親懷裡撒嬌年紀,而他卻胸懷“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豪情壯志,走出了童年的駙馬巷,這就是總理您讓我知道,作為一名年輕員工,要端正思想態度,以勤奮學習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正如您所說的,只有練就過硬的本領,才會實現報國之志。

每當路過那桃花垠,仰望那劍碑,我的靈魂就會得到一次洗禮;每一次來到那蠟台下,()一種對蠟炬成灰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石頭不會說話,可她卻壘起總理一生的奉獻;混凝土不放光彩,可她卻澆鑄總理一生的精彩。這就是總理,您讓我知道的,作為一名普通員工,要以甘於吃苦、勤於奉獻為光榮,正如您所說的“天下作偽是最苦惱的事情,老老實實做事才是最快樂的事情。”

每當想起那風雨的窯洞中,那盞油燈下,總理運籌帷握,決勝千里,是您讓我看到的革命的勝利不在於軍隊的強大,而在於把人民的疾苦裝在心裡。您不僅讓我體會仁慈的心腸,更讓我領略到波瀾不驚的雄才大略。是總理您讓我知道,作為一名基層員工,不僅要對工作充滿激情,更要心懷對社會、對企業、對零售戶的感恩之情。

60多年了,我們都期盼著您再回到家鄉來看一看,但是您卻再也沒有回來過,我們都知道並不是您不想家,只是因為在您心中裝著一個大家。西花廳固然高貴典雅,可您縈繞在夢中的,依然還是那個運河岸邊青磚白牆的小家。是您讓我知道了什麼是故土鄉情、繞指綿柔,什麼是廢寢忘食、百鍊成鋼。

靜靜的您走了,沒有一個子女,沒留一分存款,甚至連骨灰都未曾留下,可為您送行的人,排滿了十里長街,億萬人民淚如雨下。是您把中華名族優秀文明的接力棒交給了億萬中華兒女,是您在我們心中鑄起了一座不朽的精神豐碑,是您最終讓我知道,什麼才是生命的真諦。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朋友們,總理的故事說不盡道不完,就讓我們繼續傳承著總理的精神,讓總理的精神永遠遨遊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