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我想要的生活演講稿

我想要的生活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我是藍天下的一個小精靈,感謝你們對初次登台的我的支持,我已經為你們的熱情而傾倒。

今天是一個快樂的日子,他在講故事,他在談論笑話,他在玩桌球,她在打羽毛球……各自臉上都貼出了溫暖,貼出了開心。我也不有自主了,向大家講述一下我想要的生活,你們可要注意啊,這是一幅帶有神秘色彩的夢想之畫。

躲開喧囂的人聲,拋卻往日的煩惱,我來到一片空曠的,安靜,美麗的大草地里。那纖纖細草宛如批著綠紗的小仙子,舒展著柔嫩的腰肢,起伏著,跳躍著,跟調皮的風兒嬉戲,恰是層層綠波子藍天下緩緩地流淌。

我用自己的雙手蓋一間小木房,夏天干涼,冬天溫暖,無不讓人稱讚:多好的房子啊!我還幫著鄰居的老奶奶打水,做飯,洗衣服,日子雖有那么一點辛苦,但溫暖開心。不時聽到誰在耳邊曼聲低吟,睜開雪亮的雙眼一看,原來是幾多小花在風中竊竊私語,扒開小草取尋覓,喲,這綠色的世界裡竟然藏著許多的小花,一簇簇,一團團的綻開著笑臉淡雅美麗。五彩繽紛,是天上的小星星躲在這裡捉迷藏呢,還是小仙子的繡花鞋落了下來?在不就是花神在夜晚做的五彩繽紛的夢,清晨失落到這裡來了。那翠翠的綠映著粉粉的紅,淡淡的紫,嬌嬌的黃,幽幽的藍……一點也不妖艷,一點也不喧賓奪主,他們和小草一起構成了一首優美的詩。

啊!看多么美!小草,小花姐妹那么和諧。這裡只有我,老奶奶,小草,小花,沒有爭鬥,只有默契;沒有虛偽,只有真誠;沒有痛苦,只有幸福。我要這種平淡,清俗,真誠的生活,我要這種甜蜜。也許你會讓我膽怯,我怕戰爭,怕吵鬧,我怕世間的一切恩愛。我很怕,我怕世間他複雜,容不下我。所以我飛到這塊安靜,空曠,和諧,美麗的家園。從此遠離——戰爭,“關係”……我努力的飛翔,努力的離開,大聲的高歌。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我所需要的生活!一起來吧,讓生命永恆,讓青春常駐,讓美好伴隨我們到永遠!讓和諧伴隨我們到永遠!讓輝煌伴隨我們到永遠!

我想要的生活演講稿(二)

“初三的生活,沒有讓我擺脫懶惰,卻讓我變得沒有激情……”翻著曰記,看著某天記下的話語,我不禁暗笑:我竟然寫出這樣文縐縐的文字。

我的初三生活,沒有我曾經想得那樣繁忙、緊張,卻讓我真實的感受到壓抑。看電視時,常常伴隨著父母的嘮叨:“你都初三的學生了,每天看電視,照你這樣怎樣參加中考。”而我,總是被這接踵而來的嘮叨弄得心煩意亂,就連最喜愛的《火影忍者》此時也會變得味同嚼蠟。而我們親愛的周末卻常常再學校度過,看著其他年級緊緊關著,我們只能沉悶的嘆息。“還有六個月……”我心裡默念著,北風也來煽情,將地上的落葉吹得翻騰。樹葉乘著風在空中做高難度的旋轉、側翻、俯衝然後以優美流暢的弧線下落。待一切塵埃落定,我已是愁緒縈懷,忽感“西風乍起黃葉飄”的意境。是的,我們都很清楚:初三了。初三。我經常這樣想:如果這裡沒有我最愛的朋友,想要守護的承諾,與對父母的責任,我會離開這裡,毫不留戀地去追尋我想要的生活……

我拉回飄了很遠的思緒,手依舊翻著日記。

“喂!我的袖子……”看到這裡我嘴角輕輕揚起。還記得那個下午,我的袖子被她拉的一長一短,()而她卻在一旁咯咯的笑著。溫柔的夕陽照在她的臉上,連兩顆小虎牙也調皮的笑著。太可愛了!讓人都捨不得對她生氣。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總是喜歡被她拉著胳膊,拽著袖子任她帶我到任何地方。我總是寵溺著她,任她搞怪。於是經常出現像袖子被拉得一長一短的現象。唉!真是無奈。

“叮鈴鈴……叮鈴鈴……”街上傳來一陣急促的車鈴聲,在安靜的夜晚迴蕩,那么響……我抬頭看了看窗外黑色的天空。可能是急著回家吧!我這樣想。我永遠是以個人走回家的路,早已習慣的漫長讓人覺得親切而踏實,而樸素的夜色更讓人想要微笑。星空、月亮、涼風還有路燈下拉得忽長忽短的身影,它們低聲地安撫那顆煩躁的、疲憊的心,讓它安靜……

糟糕!剛剛還抱怨生活壓抑的我,現在好像更加依賴這種生活了。可是,這不正是我一直想要的生活嗎?可以直接地、切實地感受到生活中的酸澀與溫暖。

我想要的生活演講稿(三)

我把人間蒸發當做一種發泄方式,無聊的生活讓我感到疲倦。有些累,那么我該好好放鬆一下。

看到街上的人都形色匆匆,我不由的加快了腳步。池塘中的荷花都開了,露珠從荷葉上滴了下來。天空總是一抹藍色的,這幾乎成了夏天所有的基調。

我嘗試著又看了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結果並不是我想像的那樣,我看了一點點就不想看了,沒有一絲的新鮮感。

我打開窗戶,趴在陽台上,呼吸著新鮮的空氣,頓時感覺心曠神怡。停電了,房間裡變的悶熱,我趴在窗台上,看著我“郭小四”的書。還好不時的有風吹來,讓我感覺這個夏天並不是那么炎熱,一直在悶熱的房間待著,會使人的思想變的遲鈍。

這個夏天的到來毫無預兆的,在教室上課的我明顯感覺到熱。去年我總是在祈禱,讓這個夏天晚來一點,讓我這個怕熱的“吃貨”再多玩會兒。仿佛在一夜之間,夏天,就到來了。

外面的天氣似乎還不錯,我拿起羽毛球,下樓和朋友打羽毛球,他們正和我一樣無聊。渴了,就坐在台階上,和一口冰鎮的百事可樂;累了,就看會兒“郭小四”的《小時代》。這日子過的可真舒服。

放在心裡的,就是我曾想要的生活,就這樣了。

如果外面實在是熱得不行,待在房間裡就行了,畢竟開著空調,總是會涼快些。如果餓了,就當個“吃貨”;如果累了,就小眯一會兒,一個人在家,沒人會打攪你。

無聊就上上網、看看書,要不就寫些東西。有問題怎么辦?去解決不就行了嗎?

平靜、快樂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