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我的學習方法演講稿

我的學習方法演講稿(一)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在前面的幾次考試中,我都獲得了不錯的成績,這一切首先要歸功於我的努力,當然學習方式也是非常重要的。接下來我給各位介紹一下我的學習經驗。

第一我覺得要想學習好先得對學習感興趣。俗話說:「興趣就是最好的老師。」有了興趣才會對學習有動力,自然會越學越好。第二,要想搞好學習,必須掌握好正確的學習方法,學會融會貫通,舉一反三,這才是最重要的。在學習當中,我們的腦子裡必須有三個字——「為什麼」!牛頓被樹上掉下來的蘋果砸到,他問了個「為什麼」,於是他發現了萬有引力;瓦特看到開水後,壺蓋跳了起來,他問了個「為什麼」,於是他發明了蒸汽機……,所以說聰明的人懂得說;智慧的人懂得聽;高明的人懂得問。最後就是一定要勤奮,這是最重要的,連愛迪生都說「天才需要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也許上面我說的很抽象,具體下來就是上課要認真聽課,注意要多獨立思考,不懂就要問,要鍛鍊自己的思維能力。要認真細緻地做好老師布置的作業,決不能馬虎。還有的是,要做好筆記,課前最好預習,先對課文有初步的了解,這對於接下來的課能更容易地吸收。課後也要進行複習,鞏固好老師所講的知識,打下堅實的基矗古人曾曰:「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不也是這道理嗎最好要注意勞逸結合。只顧著死讀書是沒有用的,要讓腦子適當地放鬆一下才行,比如打打球,聽聽音樂,看看電視新聞等。

以上這些是我個人的學習體會。畢竟學習是因人而異的。但我相信一分耕耘自有一分收穫,付出汗水才會收穫碩果的!我也會加倍努力,爭取在下一次考試中成績更上一層樓。

最後我想說「你再強也不要和別人比,你再弱也要和自己比,你挑戰過了自己,把以前的自己比下去了,你就會收穫比別人強。」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我的學習方法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愛迪生曾經說過一句話,「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這句話說出了努力對學習的重要性,然而,如果你想靠先天和後天的才能,可以無需任何努力而得到好成績,那是不可能的。因為學習永遠是一架保持平衡的天平,一邊是付出一邊是收穫。不勞必定無獲!

關於怎麼學習?我想同學們有很多不同的學習方式和方法。我在這裡就向大家介紹一下我的學習方法:

第一、一日之際在於晨。早晨對於開口發音是很有好處的。每天6點起床,6點30在家裡大聲朗讀課文,有利於對課文的了解,也有利於身心健康。這是重要的一點。我能堅持那麼久是因為我覺得,只有這樣才能不被別的同學落下。這樣,對我打下基礎,掌握知識很有幫助。

第二、上課的時候,我認真聽講,做好筆記,老師講的內容我絲毫不會落下。也許,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第三、課後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然後再自己多做題,這樣可以拓展我們的知識面,從而獲得更多的知識。

第四、不如試試「常立志」,我通常先只為自己制定一個小目標,經過努力,目標很快就能實現。()每當這時,我會油然而生一種成就感,在倍感欣喜的時候,及時制定下另一個奮鬥的目標。永不滿足是進步的開始,我從不會因為一個小目標的實現而沾沾自喜,像球王貝利一樣,我時刻準備將「下一個」進球踢得更精彩。

「業精於勤而荒於嬉」,這是我始終信奉的一句格言。要想取得理想的成績,勤奮是諸多因素中至關重要的。對大多數同學而言,一時的勤奮不難做到,但是難於持久。所以,我們要學會自己克制自己,保持學習積極性,取得更好的成績!謝謝大家,我的講話完畢。

我的學習方法演講稿(三)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有幸代表所有小學生在這裡發言,心裡無比激動。我是四年一班代曉琳,首先我要感謝老師和同學,沒有他們的幫助,就沒有我今天這麼好的成績。

作為學生,首要任務就是學習。我很高興能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我對如何提高學習效率的想法。

我認為學習首先要制定一個學習目標,有了目標才會主動學習,才會為理想打拚。這樣不僅能提高學習的積極性,還能培養自己的耐心。

其次,上課要認真聽講,開動腦筋。積極回答問題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節課四十分鐘,只有充分利用起來,不浪費每分寶貴時間,才能提高學習效率。當然把這四十分鐘牢牢把握住,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得努力才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學習方法,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老師講課,作業要按時完成,一定要複習好當天的知識。

再次,認真複習和提前預習知識,也是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環。把學過的知識複習幾遍,這樣在腦海中加深記憶,對以後的學習就會有很大的幫助,積極預習是學習新知識的關鍵,預習到位了等到學習的時候,老師一點就通了。

第四、「不懂就要問!」如果遇到不懂的問題,我想許多同學都會查找答案,但我卻不會這樣,不到萬不得已,我也不會查找答案,

而是先自己思考一下,如果真的不會,我就問老師、家長或同學。

另外我還經常多看課外書,第一:可以提高自己的閱讀能力,第二:可以積累一些好詞佳句。

總之,在四年的學習中,我一直都離不開「五多」:「多看」——看書,「多問」——遇到不懂的問題要刨根問底;「多聽」——聽英語,「多說」——多與別人交談;「多寫」——寫作文、日記。

同學們,以上都是我的個人想法,為了我們都能夠提高成績,為了我們美好的明天,我們一起加油吧。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