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感恩同學演講稿

感恩同學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評審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我是11級油氣儲運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感恩同學」。相遇是天意,相識是人意,相知是有意,感謝生命中有你們(鞠躬),願你們的生命中有足夠多的雲翳,去開創一個個美麗的黃昏!

一首《同桌的你》情意綿綿,勾起了我對你們的回憶,一句「天冷了多穿點」,讓時光定格在那溫暖的時刻。是誰?在我們傷心難過時,靜靜的傾聽我們抱怨,是誰?在我們挨欺負的時候挺身而出,又是誰?在我們迷茫彷徨時,給我們溫暖的擁抱?他們就是遠在天涯,近在咫尺的同學。他們給予了我們如此之多,難道我們不應該感恩他們嗎?那麼,就讓我們的感恩之心在天空匯聚,化成一種力量,滋潤每個人的心田。

不知從何時起,我們變得很忙碌,我們無法再像當初那樣親密無間,那樣談天說地,時間距離,真是個不大不小的阻礙。想當年我們一起擁抱哭泣,一起把酒言歡,一起通宵達旦。然而,曾經的無話不談,到了現在的不知所言,儘管從前的關懷依舊未變,然而心靈之間卻漸漸有了空隙,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會產生不同的同窗之情。國小時,哼著小曲、奔跑在草地田間;國中時,一起任性,一起瘋耍打鬧;高中時,一起傾吐苦水、一起為高考奮鬥;大學時,一起為理想掙扎、一起為前途迷茫。成年後一起為工作煩惱,一起為生活奔波。

漫漫人生路,我們身邊總有著同學的陪伴。

然而,這些同學卻由著不同的角色輪流更替,每一次的分離,每一次的不捨,都留給我們傷感與祝福;每一次的淡漠,每一次的回首,都留給我們遺憾和期盼,我們總習慣說,有空去找你玩,可是我們什麼時候才算有空,我感恩我的同學,是他們讓我感受到了集體生活的快樂,讓學生時代成為相冊中最真最純的一頁。我感恩那些在我危難時刻鼓勵和幫助我的同學,讓我看到了希望,一改頹然,乘著奮鬥之舟朝夢想的彼岸前進。黑夜給了我們黑色的眼睛,我們用它尋找光明。我感恩那些批評過我的同學,是他們讓我認識到自己的不足,讓我那顆有些動搖的心愈來愈堅定,最終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每個人的路都是不同的,但是請相信「條條大路通羅馬」。重要的不是選擇了哪條路,而是能否一如既往地走下去。

感恩深深,真情切切,感恩使我懂得如此之多?因為心動,所以懂得了感動;因為感動,所以懂得了感恩。讓感恩意識傳遞,相信我們的前途會更加光明,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

青山依舊情未老,尺素寸心兩相知,但使天涯深情在,何須責怪魚雁遲,讓我們帶上一顆感恩的心上路,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陽正紅!

「願同窗之情伴你我常在,與你我同行」。

我今天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感恩同學演講稿(二)

感恩太陽,因為它給予我們光明;感恩雨水,因為它滋潤了萬物;感恩星星,因為它裝扮了夜空;感恩生命,因為它豐富了自然。人間處處瀰漫著愛,所以也處處充滿著感恩。如果世間沒有感恩,就如汪洋大海中沒有魚兒,是那樣的死寂,那樣的單調。父母養育了我們,所以我感恩父母;老師教育了我們,所以我感恩老師;朋友幫助了我們,所以我感恩朋友……今天,我要特別感恩的是我的同學!

記得在無圖實踐期間時,我胃痛的老毛病又犯了。同學們知道後,趕緊為我送來藥,端熱水,關心地問:「還痛嗎?」「你傻呀!明知道自己胃不好,幹嘛還那麼不注意!」「我……」「神經病吧!胃痛還喝涼水,去!倒了!換熱水!」「想自己忍著?傻啊!與我們說,大家幫你啊!下次不許再這樣了,知道了嗎……」雖然這些話有點批評、訓斥之意,卻卻充滿著濃濃的愛,讓我的心裡暖哄哄的。

那一次老師為了一點小事狠狠地訓了我一頓,我委屈地哭了,同學們都過來微笑著安慰我,有人遞上一張面紙,有人為我抹去眼淚,有人輕輕撫摸著我的頭,有人講笑話逗我開心,有人批評我為什麼沒有和老師講清楚……我剛剛收回的淚水又一次滑落,但這一次是開心、激動、感謝的淚水。

當我考試失敗時,同學們會向我投來一束鼓勵的目光,幫我重新找回自信

當我成功時,同學會伸出大拇指,微笑地說:「別驕傲呀!我一定會超過你的」使我重新燃起鬥志。

當我難過時哭泣時,同學們會陪我流淚,會扮鬼臉,講笑話逗我開心。

當我開心時,同學們會陪著我笑。

當我遇到困難,挫折時,同學們會毫不猶豫地伸出援助之手,盡己所能的給於我熱情的幫助,讓我衝出難關。

時光匆匆,多少次與陌生同學相聚在一個新的班級,多少次與情同兄弟的同學灑淚而別。()同學們,你們是我生活中的夥伴,學習中的助手,生命中的一部分。

你們把友誼的種子撒進了我的心田,我將默默地把它帶到天涯海角,一路精心照料,讓他開出最美的花朵。

就像小草給春風以碧綠清香,鳥兒給樹林以清脆的啼聲。一個細微的動作,一個關愛的眼神,都會體現出濃濃的感恩之情。「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何況同學們給予我的愛不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所以,讓我銘記,讓我感恩。

感恩同學,如小草感恩孕育它的土地。

感恩同學,如魚兒感恩它生活的這片大海。

感恩同學,就像蒲公英種子感恩讓它旅行的微風。

感恩同學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會感恩。

感恩,其實是無處不在的。我站在這裡的理由是什麼就是感恩。感謝老師同學的支持愛戴,感謝學校給予的機會,感謝XX的培養,感謝我自己的付出。因為感謝著這些,我今天便站在這裡了。宗教是最崇尚感恩的。他們感謝天神,感謝主。當然,我們感謝的,遠比他們要多很多。感謝朋友,他們讓你感受到世界的溫暖;感謝對手,他們令你不斷進娶努力。感謝太陽,它讓你獲得溫暖;感謝江河,它讓你擁有清水;感謝大地,它讓你有生存空間。感恩,是一種心態,一種品質,一種藝術。

感恩是樂觀。感謝困難,感謝挫折,不是樂觀麼感謝對手,感謝敵人,不是樂觀麼對於我們不甚喜歡的一些人和事物,儘量想到它的正面,想到它對我們的利處,從而去感謝它,不是樂觀麼所以,感恩,是一種樂觀的心態。感恩是禮貌。有人幫助了我們,我們隨口說聲「謝謝」,可能會給對方心裡帶來一股暖流。有人為我們付出了許多,我們感謝他,他可能會更加多的幫我們。懷著感恩的心,是有禮貌,是知恩圖報。所以,感恩,是一種有禮貌的品質。有人說,忘記感恩是人的天性。當我們偶然來到這個世界上,什麼都還沒來得及做的時候,我們就已經開始享受前人帶給我們物質和精神上的一切成果了。這就提醒著我們每一個人,要懷有一顆感恩的心。

常懷感恩之心,我們便會更加感激和懷想那些有恩於我們卻不言回報的每一個人。正是因為他們的存在,我們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和喜悅。常懷感恩之心,便會以給予別人更多的幫助和鼓勵為最大的快樂,便能對落難或者絕處求生的人們愛心融融地伸出援助之手,而且不求回報。常懷感恩之心,對別人對環境就會少一分挑剔,而多一分欣賞。

感恩,是我們生活中永恆的話題。學會感恩,學會熱愛生活。我們將會感受到更多快樂。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