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高考衝刺演講稿

高考衝刺演講稿(一)

曾經,我感覺自己僅是樹下亂爬的螻蟻,每天忙忙碌碌,只爭朝夕,卻得不到快樂的果實; 後來,我想做一條倔強的魚 ——一條逆流而上的魚,為了大學夢想不懈努力;再後來,我明白:要讓自己成為山頂上的一棵松,累年累月的寒風侵襲後,最後留下頑強的風的樣子。

我的201*,我的夢!

高三是一種弧度。兩點之間線段不是最短,因為人生絕不會有坦蕩的陽光道,有的只是陡峭的山崖和莫測的深海。

高三是一種高度。於是今天我只想做一隻隼鷹,與高考勝利的蒼穹靠得更近。

聽一位剛考入北大的學姐的心酸歷程,她是一位復讀生,也曾一直徘徊,一直迷茫,一直不知所措,她說要比聰明人更勤奮,比勤奮人更聰明。她成功了,而且是巨大的成功。而我只想告訴大家,每個人都有無窮的潛力,每個人都可以觸及高考勝利的蒼穹,只要你相信。

輔導班時,有位老師告訴我,高中三年將是人生最難忘的三年。我曾一度懷疑,現在我信了。奮鬥過才知道要銘記的太多。感覺自己的日子是渾渾噩噩還是充實心安?讓自己每天過的充實心安不好嗎?每天的渾渾噩噩不讓你自責嗎?你還為自己考前可以突擊抱一絲幻想嗎 得了吧,親愛的同學朋!我們正面臨一場危惡的戰鬥,形勢已十分嚴峻,戰鬥的起點不只是高考毫不憐憫的炮筒,更是你內心的空虛和不知所措的碌碌無為。我想問,難道我們要每天暗下決心,每天帶著失望不能安寢?難道要一味的隱藏自己的缺點,以致它發霉、變爛、散發惡臭?難道總要在對手的目光下異常自卑,惴惴不安,心煩意亂?難道你丟棄了憧憬,丟棄了奮鬥,丟棄了你上大學的夢?我希望大家能夠誠實,真正的問一下自己的內心,問一下你不懈的追求,自己是否問心無愧。

高考冰冷的鐵鏈已在遠方叮噹,戰火已迫在眉睫,現在只有戰鬥的分。別在懦弱,別再自欺,別再隱藏,當戰火過去,別讓它留給你的只是滿目的荒蕪,只是一腔悔恨,或者一輩子的沉悶。真心的希望大家能夠快點覺醒,沉穩些、踏實些、篤定些。做最充分的準備,用最飽滿的信心去迎戰。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暢想一下這種自在,振開我們的雙翅吧!

蘋果公司CEO賈伯斯在史丹福大學的畢業典禮上曾這樣期許將走出校門的大學生: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求知若飢,虛心若愚)。今天,我也同樣期許我和大家:求知若飢,虛心若愚。

高考衝刺演講稿(二)

同學們:

大家好!

看著日曆,你會驚異地發現:距離高考只有100天。你感到了時間的匆匆了嗎?「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裡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轉眼間,高中生活將與我們揮手告別!

看著日曆,你會欣慰的發現:距離高考還有100天。你會覺得你仍有時間。

「一百天的時間太長」,一時看不到希望的同學會這樣說,他們無疑是準備放棄十幾年的汗水和眼淚,這讓人十分遺憾,因為在接近目標時,往往是最考驗人的時候。

「一百天的時間太短」,充滿朝氣、胸懷理想的同學如是說,他們將更加奮發努力,分秒必爭,因為他們相信,奇蹟總由強者創造,一份耕耘,總有一份收穫。

「定局論」必須拋棄。我們正處於由量變到質變,由漸變到突變的進程之中,稍後一些的同學完全可以向好的方向轉化。笑到最後才是最好。

「悲觀論」沒有必要。任何人都要敢於求變,敢於創造奇蹟,敢於後來居上。人活著為了結果,更為了過程,在過程中收穫開心,就是最大的成功。

如果說高中三年的學習生活是一次長跑,那麼現在我們已經跑過最後一個彎道,距離終點僅有百米之遙。這時,可以看到前面那一道道關切的目光,可以聽到周圍那一聲聲助威的吶喊。我們不應該有絲毫的緊張、怯懦、動搖和倦怠,我們應該像猛虎下山一樣,義無返顧地向著終點那一道白色生命線奮力衝刺。

當然,此時我們必須清醒地看到我們是前有埋伏後有追兵。在我們的前面,**中大軍當道;在我們的後邊,各市縣的戰車也呼嘯而來。我們將狹路相逢。怎麼辦?亮出你的劍來!

我們必須有亮劍精神!不管你面對什麼樣的對手,首先要敢於亮出自己的寶劍,要敢於亮出自己的氣勢,即便就是倒下也要到在衝鋒的路上,即便就是倒下也要維護一個劍客的尊嚴。懦弱不能贏得對手的同情,只能留下笑料,甚至在懦弱中滅亡。

汪國真說:「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路就在我們自己的腳下,命運就在我們自己的手中。能成為太陽,我們就不做月亮;能成為月亮,就不做星星!能成為大樹,就不做灌木;能成為灌木,就不做小草!險峻的大山擋不住洶湧的激流,洶湧的激流擋不住我們破浪前進的飛舟。

為高考而戰,只要你心中充滿陽光,充滿希望,充滿激情,充滿信念,誰也擋不住你,擋不住你的成熟,擋不住你的智慧,擋不住你的成功!

為高考而戰,調動一切細胞,集中一切精力,挖掘一切潛能,加速,再加速,一心沖向自己瞄準的目標,鑄就無悔的青春!

為高考而戰,我們有堅持不懈的意志,也有直面現實的勇氣,更有笑對挫折的豪情!不管我們現在的水平如何,但請你記住「狹路相逢,勇者勝!」讓我們「瘋狂」學習100天,讓夢想在我們矢志不渝的追求中變為現實。

要相信:灑下的辛勤汗水,必將澆灌出參天大樹;閃爍的智慧火花,必將點燃萬盞燈火;迴蕩的歡聲笑語,必將融化千難萬苦。對自己說「我能行」,我一定行!我們堅信:現在的差距不是明天的結果,而今日的汗水必將摧開明朝的鮮花。

100天,是激情燃燒的100天,是頑強拼搏的100天,更是夢想成真的100天,奇蹟迭出的100天。一百天的時間內,也許會對你們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艱苦的訓練,更嚴厲的批評。

但請相信,這一切都是為了你們,為了你們能更快成熟,為了你們能出類拔萃,為了你們能有更加輝煌燦爛的明天。

請記住:精神成就事業,態度決定一切。選擇了勤勉和奮鬥,也就選擇了希望與收穫;選擇了紀律與約束,也就選擇了理智與自由;選擇了痛苦與艱難,也就選擇了練達與成熟;選擇了拼搏與超越,也就選擇了成功與輝煌!

只有笑到最後,生命才會光輝燦爛!無論你現在成績如何,努力就能成功,堅持確保勝利。不到最後一刻,絕不言敗,要不斷地「挑戰自我,挑剔自我;跳出自我,超越自我」,才能不斷的走向成功。

照一照鏡子吧!你會發現你青春正勝!把一把脈搏吧!你會感覺你激情正濃!

青春給了我們激情,我們就要熱烈地擁抱生活;青春給了我們力量,我們就要執著地拼搏追求;青春給了我們思考,我們就要理智地處人面世;青春給了我們勇氣,我們就要無畏地接收挑戰。

青春的我們要時刻提醒自己,是花就要綻放,是樹就要撐出綠蔭,是水手就要搏擊風浪,是雄鷹就要展翅飛翔。

青春更應是一種永恆的心態,我們站著是一棵樹,倒下也要是一座橋。沒有人永遠成功,()也沒有人永遠失敗,卻有人永遠進取。風,從水面走過,留下粼粼波紋;陽光,從雲中穿過,留下絲絲溫暖;歲月從樹林走過,留下圈圈年輪。

同學們,我們從時代的舞台上走過,留下什麼呢?留下的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第一次全力以赴的拼搏身影。

千萬不要把太多的精力和時間消耗在一時的享樂當中,當你竭儘自己的最大努力去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奮鬥,你將收穫超出你預期的成果;當輝煌的落日即將沉淪,當你眼中金色的光亮即將消失時,你的夢沒有實現,這才是你最刻骨銘心的痛!

最後再贈送一首詩與同學們共勉:

學海茫茫潛巨龍,書山處處育青松。春風可助千帆競,甘露能滋萬木榮。探驪尋珠憑膽識,惠民濟世須貞忠。欲爭金榜揚名日,還賴寒窗磨杵功!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高考衝刺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三年前,我們懷著對未來的美好憧憬,載著家人的殷殷期盼,走進一中校園;

三年後,我們在這裡,鄭重的面對六月的高考,吹響一百天決戰衝鋒的號角。

驀然回首,十二年寒窗苦讀,四千三百多個日日夜夜鑄就了我們必勝的信念。書海的沉浮已不再讓我們動人容,風雨的磨礪只會讓我們愈挫愈勇。我們的目光從來沒像今天這樣執著堅定,我們的心靈從來沒沒有像今天這樣激情燃燒!

少年自有少年狂,藐崑崙,笑呂梁,磨劍十年,今將試鋒芒!

如果說十二年的學習是漫長的馬拉松,我們已進入那最後的衝刺;如果說以前的付出是辛勤的耕耘,我們正面對收穫之秋的來臨。我們早已拉滿弓,上好箭,我們唯一缺的,就是這最後的一百天的努力,最後一百天的揮汗如雨。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覽明月」,鮮紅的終點線在前方真真切切,成功從沒有如此貼近我們年輕的生命。在未來的一百天,讓我們受日月之光華,乘春風之快意,御天地之靈氣,是強者必可脫穎而出,是勝者定能力挫群雄。莫問腹中才高几斗,敢為枝頭花壓群芳!

一百天,為學不辭汗與淚,破釜沉舟,蟾宮折玉桂!

一百天,勇敢拼搏振翅飛,翱翔天際,九天攬月歸!

一百天,燃燒青春永無悔,全力以赴,高考泛光輝!

同學們,衝刺的號角在耳邊響徹,人生的畫卷正等待上色。永不言敗的信念,會堅定我們的腳步;踏實勤奮的學習,讓進步更加顯著;平實嚴謹的作風,延伸了腳下的道路;激情四射的勇氣,讓未名湖、荷塘月色的景色更加鮮艷奪目!

遙望遠方,是拼搏與汗水鑄就的輝煌;回眸身後,是希冀與心愿交織的目光。就讓激情再次漲潮,讓奮鬥點燃夢想。路已延伸,心更堅強,在這關鍵的轉折點上,讓我們一起,為高考凝聚力量!

凝聚夢想的力量,就像一粒種子突破厚重的土壤,用渴望的雙手,觸摸清新的晨光,讓金色的朝霞將夢想照亮!

凝聚遠航的力量,就像一艘小船擁有輕盈的雙槳,用堅實的臂膀,在蔚藍的大海上,揚帆遠航!

凝聚綻放的力量,就像一朵蓓蕾衝破層層屏障,用自信的氣息,沁潤空氣的芬芳,嬌艷的在六月的陽光下綻放!

亂雲飛渡,戰士信念未移;馳騁疆場,方顯英雄本色!樂觀的心態,讓我們揚鞭策馬,登高臨遠;堅強的意志,讓我們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

同學們,安丘一中,悠悠百年,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百年的一中正等待我們創造新的輝煌。

同學們,今天的快樂不是真正的快樂,明天的錯過卻是一生的失落。奮鬥一百天,智慧與夢想就能在六月盡情綻放;奮鬥一百天,未來和希望就能在六月美麗奪目;奮鬥一百天,汗水與淚水就能在六月結晶,閃光!

就讓我們不負學校重託,不負恩師厚望,不負青春夢想,頑強不息,樂戰不息,全力以赴,創造輝煌!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