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後備幹部演講稿

後備幹部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

您們好!非常感謝領導給我這次演講機會。我感到這次演講對我來說很重要,應該說是對我的一次鍛鍊和激勵,我非常珍惜!

本人工作經歷:我於1993年畢業於石家莊衛校,畢業後到本村衛生室參加工作。十八年來,在村委會和支部領導的關懷和培養下,我在思想上政治上業務上逐漸成熟起來。從一名普通的衛生室醫生,成長為一名懂業務會管理的衛生室負責人。從一名普通的民眾成長為一名光榮的中國共產黨黨員。

我們大橋頭村地處縣規劃的醫藥工業園區內,地理位置得天獨厚。近年來,在村兩委幹部的身體力行下,村容村貌和農村基礎設施建設發生了喜人的變化。

我作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生力軍,首先就是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20**年10月,中國共產黨十六屆五中全會通過《十一五規劃綱要建議》,提出要按照“生產發展、生活富裕、鄉風文明、村容整潔、管理民主”的要求,紮實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

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是指在社會主義制度下,按照新時代的要求,對農村進行經濟、政治、文化和社會等方面的建設,最終實現把農村建設成為經濟繁榮、設施完善、環境優美、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新農村的目標。

縣委九屆六次全會上,明確提出大力實施“新農村建設突破”工程,權利加快城鄉發展步伐。作為一名黨員,或者是未來的村級後備幹部,要想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更好發揮新農村建設生力軍的作用,必須要認清清形勢、加強學習、提升如何當好村級兩委班子的助手的綜合素質。

一、認清形勢。隨著改革開發的步伐不斷深入和經濟社會的不斷發展,農村工作也有了新的變化。從黨員自身思想上看,原來黨員越窮越光榮,而現在越富有越先進。從幹部自身看,現在是市場經濟,農村工作已經由“命令式”轉為“服務型”。作為一名黨員,關鍵是回響縣委、縣政府的號召,加強自身的思想和作風建設,接受任務不講條件、完成使命沒有理由,自己先帶頭致富,尋找一條全村共同致富的路子,發揮生力軍的作用,在全縣農村經濟發展中要有實現率先突破、率先發展的思想和責任。

二、必須加強學習,提高本領。要想更好的發揮生力軍作用,不但要富口袋,還必須要富腦袋。努力做到“三學”。一學時政。當今社會是知識爆炸的年代,每個年輕的後備幹部都必須緊跟時代的步伐、緊貼時代的氣息、緊扣時代的脈搏,自覺加強時政知識學習,確保用先進而科學的理論武裝頭腦,確保與時俱進政治上不掉隊。二學精神。準確把握各級黨委政府發展新農村的檔案精神,準確掌握以便工作實用。如果我們後備幹部,平時又沒有吃透政策,民眾來諮詢時,就會說不清、道不明,甚至一問三不知。三學技能。進入新時期,要想作為後備幹部,更應該先人一步、快人一拍,用得好、用得精,三、愛崗敬業優服務、努力做到“三有”。一要大膽工作有勇氣。不要前怕狼後怕虎,畏手畏腳。對歪風邪氣,要毫不畏懼地敢於說不,對無理要求,更要理直氣壯地敢於說否。二要認真工作有責任。無論是接受組織安排的工作還是落實領導部署的任務,都要雷厲風行,乾就乾好。要乾一行、愛一行、精一行。把實幹作為鍛鍊自己、推進工作、贏得信任的關鍵環節。三要用心工作有技巧。做事情,要講究技巧會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是顧全大局一盤棋、努力做到“三講”一要講黨性。後備幹部要嚴格執行下級服從上級,個人服從組織的規定,自覺接受上級和村級的領導,服從村黨支部的集體領導,服從工作安排,不能出現明頂暗扛的現象。二要講團結。後備幹部要自覺維護班子團結,既要克服有意見不講,面合心不合的表麵團結,也要克服無原則性的一團和氣。三要講奉獻。後備幹部有闖勁、精力充沛,但缺少經驗,而經驗,往往來自於工作實踐。因此,要多體現奉獻精神,做到本職工作和協助工作一樣對待,份內分工和份外安排同等認真,在多幹事中增長見識,積累經驗。

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給我們大橋頭村帶來了難得的發展機遇,我們全村父老鄉親企盼黨和國家的惠農政策和扶農措施,更願全力以赴投入建設美好新農村行列之中,我們堅信在上級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全村乾群的共同努力下,有信心有決心把大橋頭村建設成“小康村、文明村、生態村、和諧村”。

後備幹部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服務我奉獻我快樂》。

在很久很久以前,民間就流傳著這樣一句話“當官不為民做主,不如回家種紅薯”而在社會高速發展的今天,民眾仍然關注著這樣一句話“要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由此可見,民風所向,同時也讓我們從心底里感受到了幹部的素質、素養、思想、情懷對於老百姓是多么的重要。所以,我更深深的體會到,幹部作風關係黨的形象,加強幹部作風建設是新時期黨對幹部的要求,也是廣大人民民眾對幹部的期望。

“要加強黨風政風建設,關注民生,改善民生,保持同人民民眾的血肉聯繫,改進領導方式和領導方法,轉變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堅決防止和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維護人民民眾的合法權益。”這就為新時期幹部作風建設指明了方向。

十八大報告關於改善民生的闡述引起百姓們的共鳴,大家因十八大報告而振奮,不僅僅是它為老百姓勾勒出了美好的生活新圖景,更重要的是,它給民生問題解決提供了廣闊的思路,讓人們看到了惠及全體人民的社會體制改革的完整設計!

作為幹部,就要做一個服務型的幹部,奉獻型的幹部,從心底蕩漾出“我服務我奉獻我快樂”!

也許我們很平凡,但我們相信,無數平凡的奉獻必將鑄就不平凡的明天!“慷慨陳詞豈能盡如人意,盡責盡力但求無愧我心”

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是我的理想。

實幹興邦,空談誤國,“一步實際行動勝過一打綱領”,愛拼才會贏。乾實事,鼓實勁,求實效是我的信念

有的人勤字當頭,唱一首《愛拼才會贏》;有的人以奉獻開路,譜一曲《生命在於奉獻》幾天的調研,與民眾同吃同住,讓我感受到了大家享受著合作醫療帶給他們的快樂,()享受著村里過著緊張的生活而帶給他們的醫療補助的喜悅。

同時,村裡有個叫王山峰的村民,患有精神分裂症,無自理能力,村上了解情況後,自行購買了房屋,為他解決了住房問題。讓民眾切實感受到了黨為他們帶來的溫暖。

一切的一切,舉不勝舉……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雖不能至;然心嚮往之……

我作為一名普普通通的後備幹部,一定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立足本職,紮實工作,用智慧、用愛心、用我們的實際行動把我們共同的家園建設得更加富強、更加美好!

後備幹部演講稿(三)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下午好!

很榮幸有機會在這裡向大家匯報我的思想和工作,我願借這個機會,真誠地向大家展示自我,希望通過我的發言,進一步增加和同志們的溝通、了解,增進友誼。在和大家共同學習、工作、生活的這三年中,我個人無論是生活上、還是工作上都得到大家很多的關心、幫助和支持,使我在工作上有了更快的進步,在學習上有了更大的提高,在生活上受到大家無私的關愛。藉此機會,我誠摯地向大家表示衷心地感謝。

推薦選拔後備幹部,是保持幹部隊伍新老合作和新老交替的正常格局的需要。希望成為後備幹部,是對個人要求的提高,是對思想、工作、學習、生活等要求進步的表現。經過一番深思熟慮,我認為自己既符合這次後備幹部競選的條件,並在同志們的幫助下已經具備相應的工作實力和基本素質。主要表現在以下方面:

一是有吃苦耐勞、默默無聞的愛崗敬業精神。愛因斯坦說過:熱愛是最好的教師。我熱愛農業和農村工作。三年來,我被安排在農技、林業、勞務、辦公室等多個崗位工作,我總是力所能及盡我最大努力全面完成了黨委政府交辦的每個崗位的各項工作任務,毫無怨言。對於我鎮整個農業和農村工作來說,我所做的只是微不足道的,我能做的也只是很少的部分,我把所做的一切都當作是我學習、成長的一個重要機會來作為我工作的動力推動每項工作的開展。

二是有虛心好學、開拓進取的創新意識。自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沒有放鬆過繼續學習,勤鑽研,善思考,多研究,不斷地豐富自己、提高自己。97年至今,我一直都在進行農業和經濟管理等相關專業的學習進修,打下了紮實的理論基礎。自學了計算機知識,能夠熟練地進行文字處理、上網操作以及計算機日常維護。

三是有嚴於律己、誠信為本的優良品質。在日常的學習,生活和工作中,能以大局為重、寬宏大量,從不斤斤計較個人利益;能嚴格要求自己,尊敬領導,團結同志。

四是有雷厲風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我信奉誠實、正派的為人宗旨,堅持踏實的工作作風、求實的工作態度、進取的工作精神,堅持不唯書、不唯上、只唯真、只唯實,在工作中認真負責,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任勞任怨,乾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

另一方面我認為自己具備後備幹部所必須的素養。

一是有一定的政治素養。我注重政治理論知識的學習和思想意識的改造,尤其是注意收集有關大政方針政策的信息和動向,因此能夠始終保持堅定的政治立場和較高的政治敏銳性。

二是有較強的工作實踐。我深知農業和農村工作的重要地位,熟悉鄉鎮工作的職責、任務和規範,清楚鄉鎮工作人員所必備的素質和要求,也逐漸總結出了一些工作方法和策略,具有獨立處理問題的能力。

三是有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和管理能力。

四是有一定的創新能力。我思想活躍,接受新事物快,愛學習、愛思考,工作中注意發揮主觀能動性,超前意識強,有利於開拓工作新局面。

五是有一定的文字駕馭能力和語言組織能力。

假如我能在此次競爭中脫穎而出,成為後備幹部,我一定不負眾望,將在領導和同志們的支持下,進一步加強黨性修養,揚長避短,努力上進。主要要實現“兩個轉變”和當好“三員”。

一是要實現由普通事業人員向綜合管理人員的角色轉變,當好黨委政府的參謀助手。要在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以“認真”和“落實”為基準要求,以學習為動力,以“三個用心”為準則,以大局為焦點,不斷提升自己的綜合管理協調能力,出色完成工作任務。二是要實現由原來的“領導怎樣說,我怎樣辦”向“我認為應該怎樣去辦,怎樣辦好”的思維方式轉變,對自己的工作要做到認真負責,心中有數,有計畫、有安排、有步驟、有措施地落實到位。

其次,在工作實際中爭當“三員”:

一是獻計獻策,當好“諮詢員”。

首先,對辦公室的工作,要盡職盡責,全面了解鎮情及各方面信息,向領導提供合理建議,為同事提供方便的服務。其次,既要有統籌兼顧的意識,又要能獨擋一面,解決各類臨時性、突發性的問題。總而言之,要做到盡職不越權,幫忙不添亂,補台不拆台。

二是立足本職,當好“服務員”。

辦公室工作是個綜合協調部門,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我在以後的工作中,將認真履行好辦公室職能,在認真完成本職工作,當好黨政參謀助手的同時,認真搞好後勤工作,成為大家工作、生活的貼心的“服務員”。

三是搞好關係,當好“協調員”。

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團結就是力量。人的自身能力都是有限的,雷峰同志曾經說過,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的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我將在今後工作中始終堅持以“三個服從”要求自己,以“三個適度”為原則與人相處。“三個服從”——個性服從黨性,感情服從原則,主觀服從客觀。做到服務不欠位,主動不越位,服從不偏位,融洽不空位。“三個適度”——冷熱適度,對人不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進行等距離相處;剛柔適度,對事當斷則斷,不優柔寡斷;粗細適度,即大事不糊塗,小事不計較。做到對同事多理解,少埋怨,多尊重,少指責,多情義,少冷漠;刺耳的話冷靜聽,奉承的話警惕聽,反對的話分析聽,批評的話虛心聽;力爭在服務中顯示實力,在工作中形成動力,在創新中增強壓力,在與人交往中凝聚合力。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不管此次競爭成功與否,無論最後的結果如何,我都將踐行自己的工作要求,並力爭工作更有成效。我以最誠摯的態度尋求大家的幫助和支持。給我一次機會,我將以最感恩的心不負眾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