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奉獻青春演講稿

奉獻青春演講稿(一)

「讓青春烈火燃燒永恆,讓生命閃電划過天邊,用所有熱情換回時間,讓年輕的夢沒有終點!」我非常喜歡《烈火青春》裡面的這段話,青春就應該燃燒,發出亮光才有價值!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既然這樣,我不願腐朽,也不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

青春,是我們一生中最美麗的季節,她孕育著早春的生機,展現著盛夏的熱烈,暗藏著金秋的碩實,昭示著寒冬的希望,充滿詩意而不缺乏拼搏的激情,時尚、浪漫而又飽含著奮鬥的艱辛。當一個人的青春融匯到一個時代、一份事業中,這樣的青春就不會遠去,而這份事業也必將在歲月的歷練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有這樣一首詩:「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生命的意義在於活著,那麼活著的意義又是什麼呢?當然不是為了活著而活著,答案只有兩個字,奉獻!我們可以構想一下,不付出、不創造、不追求,這樣的青春必然在似水年華中漸漸老去,回首過往,沒有痕跡,沒有追憶,人生四處瀰漫著嘆息。我想,這絕對不是我們存在的意義。雷鋒說:「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那些永遠力爭上遊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都可以成為這樣的人。

每個人有過失落和茫然,感覺現實不盡如人意,感覺離曾經的夢想總是有一些距離,一度陷入困惑之中。可是,青春的我是一把剛鑄好的刀,不容得你有片刻的等待和遲疑。我們不能眼睜睜看著這把刀慢慢氧化,失去光澤,隨即斑駁、鏽蝕、風化,最後成為一塊廢鐵。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青春是學習的季節,青春是奮鬥的歲月,不要停止我們前進的步伐。

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作為青年人,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希望所在,心中無不閃爍著夢想,那麼現在就是我們努力實現夢想的時候。縱使艱難險阻,也要努力前行。或許我們成不了偉人,縱使我們平淡一生,但這都不要緊,群星閃爍時我們同樣燦爛,這樣的平凡其實是一種偉大。

因為只有我們自己清楚,平凡的崗位需要我們付出,火熱的生活需要我們的付出,構建整個和諧社會需要我們大家一起付出。而這些付出無疑就是一種奉獻,奉獻不分大小,沒有先後。我們的青春是有限的,有限的青春因為我們的奉獻變得充實、久遠。

奉獻青春演講稿(二)

漫遊長江,才知道什麼是壯麗!登上崑崙,才知道什麼是雄偉!走上工作崗位,才知道什麼是奉獻!

每天早上,當我穿上整潔的工作服,面帶微笑,來到秭歸支行城東分理處時,我的心情就顯得格外舒暢,這是因為「城東」友好的環境,團結的氛圍,就象是一個溫馨的大家庭!我在這裡快樂並感動著,更重要的是我在這裡學會了如何工作、如何敬業、如何奉獻!

我剛進行的時候,主任語重心長地告訴我:「中國銀行是一塊金字招牌,我們要象愛惜自己的眼睛一樣愛惜它,我們要用自己的行動使它更加閃亮!」當時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可後來發生的一件讓我終生難忘的事使我對這句話有了更深的認識!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下午快下班的時候,一位儲戶來取一筆到期的教育儲蓄存款,為了不影響軋帳的時間,我刷刷刷飛快地辦完了業務,也沒有聽從同事的提醒對利息進行手工覆核,就付款讓客戶走了。見此情形,一向工作認真仔細的宋大姐默默地拿過憑證重新覆核利息,算完後,她說:「電腦少給客戶算了2角錢利息,應該給客戶補上。」我不在乎地說:「2角錢就算了吧!」但她說:「不行!這可關係到信譽問題。」下班後,宋大姐沒顧得上回家照看生病的女兒,而是陪我東問西找,費了兩個多小時,終於找到了那位儲戶,當我們說明事情的原委,那位儲戶握住我的手,連連說到:「謝謝你們!中行真是不錯!」那一刻,讓我感慨萬千!我為自己浮躁的工作作風而慚愧,同時為自己有這麼好的同事而慶幸!更重要的是我終於明白了:中行這塊金字招牌的背後就是敬業和奉獻!

大家也許不知道,我所在的城東分理處營業場所並不算大,僅有四十多平方米,人員配備並不算多,只有五位員工。可就在這狹小的天地里,在這艱苦的環境中,「城東」卻打造出了一片廣闊的天空,它先後獲得了「三峽分行先進單位」、「湖北省分行青年文明號」、「總行青年文明號」,這裡先後誕生了「三峽分行先進工作者」、「湖北省分行青年崗位能手」、「總行文明優質服務標兵」。我為自己是這個光榮集體的一員而自豪,它激勵我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工作,開創「城東」更加美好的未來!

現在,每當我坐在櫃檯前,我就告誡自己:我的工作是多麼重要,我的一言一行代表了中行的形象!面對著形形色色的客戶、枯燥無味的數字、五顏六色的鈔票,我一點都不敢馬虎。我竭盡全力讓我的每一次微笑都是真誠的,每一次交流都是溫馨的,每一次計算和清點都是準確的,每一個行為都是合規的。

每當身心疲憊的時候,我就想起了主任說的那句話,我就想起了前面那個故事,渾身馬上就鼓足了幹勁兒!去年冬天的一個早晨,寒風凜冽,大雪紛飛,我因為打球扭傷了腳,正在家休息,忽然一個客戶打電話來讓我去收營業款,我當時真的有些猶豫,但一想起我們「隨叫隨到」的承諾,一想起客戶對中行的信任和期待,我就什麼也顧不上了,咬緊牙關出去完成了收款工作。()看到客戶滿意的表情,聽著客戶對中行讚賞的話語,我在在心裡暗暗地說:「我終於也能為中行這塊金字招牌增色添彩了!」我當時真的很自豪!

時常有朋友問我:「為什麼要選擇中國銀行?」我總是堅定的說:「我愛中國銀行!中行是我事業的春天,是我人生價值的體現,是我無悔的選擇。」

古人云:凡事必做於細,大事必做於小。把細小的事做好本身就代表著一種偉大,我相信我在平凡的崗位上同樣可以做出不平凡的業績來。

如今,面對著中行股改上市這千載難逢的機遇,面對中行為我提供的寬大的人生舞台,我將順勢而為,努力學習,勤奮工作,把我的青春和熱血獻給我忠愛的事業!

奉獻青春演講稿(三)

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好,我叫**,來自司機班,是一名汽車駕駛員。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賓士在青春之路」。

今天能站在這裡進行演講,我感到既高興又緊張。高興的是局黨委及機關團支部為我提供了這次機會,緊張的是我第一次站在台上,面對這麼多的領導和同事。我今年24歲,自從畢業參加工作就當上了小車司機,成為一名專業汽車駕駛員。從那時起,我就立志成為一名優秀的司機,爭取做到政治合格、技術過硬,幾年來,我也是一直努力朝著這個方向做的。要想開好車,必須做到安全開車。作為一名司機,誰都不能保證沒有出過事故,要做這到這一點,無非是「一心、一提高」而已,也就是說,只要有高度的責任心,不斷提高駕駛水平,到哪兒都能開安全車。

常言說,吃一塹,長一智,可作為一個司機,要是非得「吃一塹」才能「長一智」,那代價可是太大了,我在日常的工作中的辦法就是吃別人的「塹」,長自己的「智」。在出行的路上,我凡是碰到的事故,都要仔細琢磨,是雨天路滑?超速行駛?還是機件失靈?對於發生的每一起事故,對我來說都是一本安全行車教材。

幾年下來,我對司機這個職業有了更深的認識,要想做好本職工作,光靠過硬的行車技術是遠遠不夠的,還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我在剛參加工作不久,局裡只有我一個專職司機,既要給領導開車,還要擔任辦公室的臨時司機。最多的時候我一天跑過三次北京,而且每天的出車里程都是相當遠的。當時我的歲數也小,性子有些急,真的想過要退出司機這個隊伍。但是,看到其他科室同事的工作也很累,而且經常加班,有時和他們聊天談心,慢慢的我這種想法打消了。我意識到,作為一個青年人,最大的劣勢就是浮燥,吃不了苦,如果這種劣勢長久存在下去,那將來一輩子受苦的就會是自己。

現如今,我充分認識了自己,體現到了青春的價值,無論做什麼事,幹什麼職業,都是一種奉獻,奉獻是不分崗位的,只是責任的不同而已,社會分工存在的差異罷了。

由於我的原始學歷是中專,在周圍青年人的帶動下,我意識到了自己的不足,開始進行理論學習,參加了中央黨校的大專班。在政治理論方面,我身為一名民眾,要向周圍的黨團員看齊。在今年的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黨員的無私奉獻和為人民服務精神感染了我,我也從內心深處敬佩他們。從下半年起,我也漸漸關心政治了,主要是想更深入的了解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有朝一日能加入到黨組織。

我作為一名司機,每天都是在馬路上行駛,但我是一名青年,是一名有著志向的年輕人,我在把好方向盤的同時,也讓我的青春在馬路上賓士。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