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一年級小學生演講稿

一年級小學生演講稿(一)

大家好!

我是一年級八班的***,此時此刻,能代表我們班參加這次演講,我感到十分榮幸和自豪。下面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我的學校》。

當我們告別愉快的寒假生活重返校園時,我們都驚訝的發現學校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校門口的場地鋪上了大理石磚,打上了水泥地面,花池裡種上了我們不知名的樹木,還有正在修建著的可供大家乘涼的涼亭。一切乾淨整潔沒有了寒假前的雜亂。校園裡教學大樓和操場顯得清新乾淨。同學們,此時此刻面對整潔清新的學校,你會想些什麼:是否為能在這樣的學校里讀書學習而感到驕傲和自豪呢?

那么當我們走在乾淨整潔、綠樹成蔭的道路旁,看到果皮紙屑時;當我們坐在整潔明亮、寬敞舒適的教室里,聽到有的同學在走廊吵鬧宣嘩時;當我們看到雪白的牆壁被污染時;當我們路過空無一人的水房,聽到水龍頭嘩嘩作響時;當我們看到低年級小同學跌倒時,我們該怎樣做呢?能視而不見嗎?對,不能!做為一名小學生從背起書包跨入學校大門的那一刻起,我們就成為了學校的主人,學校的一草一木,榮辱興衰都與我們息息相關,我們既然是學校的主人,就要時時發揮主人的作用,處處屢行主人的職責,用我們的實際行動為我們的學校增添無限光彩。

說到這裡,也許有的同學要問:怎樣做才能為學校添光彩呢?其實這一點也不難!只要我們從上課認真聽講做起;從看到果皮紙屑及時拾起做起;從不在走廊吵鬧喧譁做起;從不欺負弱小同學做起;從不在牆壁上亂寫亂畫做起,從不攀折花草樹木做起;從用後水龍頭及時關上做起;從看到小同學跌倒立刻扶起來做起……只要我們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處處以《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來衡量自己的言行,我們就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學生,一名優秀的學生本身就為學校增添了光彩。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共同行動起來吧,都來爭做一名優秀學生,讓我們時刻謹記《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小學生守則》中的內容,讓自己做的更好。讓我們的校園因我們的出色而更加光彩絢麗!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一年級小學生演講稿(二)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知榮恥,學做人》。

我們都是祖國的花朵,我們應該成為祖國的驕傲,成為父母的驕傲!

我們應當學習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悠久歷史文化,我們應當時刻銘記:“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

可是,當二十一世紀祖國的花朵綻放的時候,榮恥卻被倒寫著。同學們,看看自己周圍的吧,當每次水平測試試捲髮下來的時候,多少人為低分歡呼,多少張愚昧無知的面孔在嘲笑成績優秀的同學。大家在看看,在自己周圍又有多少不思學習,成天遊手好閒,無所事事的愚昧之徒!

當我們的花朵開放時,很大一批都是黑色的。而當那黑色的花朵開遍祖國花園的那一刻,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將在我們這一代手上成為文化的沙漠,中華民族五千年的光輝歷史將在我們這一代身上被埋葬得一乾二淨!

看,這就是未來之星,這就是未來之花!

未來之星的光芒正在渺茫,正在淡無;未來之花的鮮艷正在退去,正在衰敗!

星啊,花啊,那就是我們啊!

讓我們一起動手,剷除這些黑色的花朵,摘掉那些暗淡的罪惡之星。愚昧無知的他們必將被社會所淘汰,他們最終將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知榮辱,學做人,讓我們健康快樂地成長,讓我們紅色的花朵在二十一世紀驕傲的綻放!

謝謝大家*班做出了選擇。對於同學們的信任,我很感激。()這種信任意味著我將承擔為全班同學服務的義務。作為你們的班長,我每天都將竭盡全力。

我需要感謝許多人,首先我要感謝*老師對我的信任,我會成為你的左右手。

我感謝我的支持者,正是你們付出人的努力,我今天才能慶祝勝利,我感謝上界班委,他們給我們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同時我也想說個問題,我們班委定會全心全意為同學們服務,不過有時我們會按章辦事,不變之處也請同學們多多包涵,希望你們不要讓我們班委難當,謝謝!

一年級小學生演講稿(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我是一年級**班的**,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先烈伴我成長》。

同學們,告別漫天的飛雪,在這個大地披上綠裝的清明時節,我懷著一種凝重的心情凝視著鮮艷的五星紅旗,思緒又飄飛到那艱苦的崢嶸歲月:舊中國飽受戰爭的創傷,人民飽受磨難和屈辱。祖國危難之時,無數愛國志士挺身而出,為了祖國的獨立,甘灑一腔熱血。從不惜千金買寶刀,貂裘換酒也堪豪的女俠秋瑾,到一腔熱血勤珍重,灑去猶能化碧濤的鄒容;從江姐到劉胡蘭;從黃繼光到董存瑞……無數英烈用他們的生命,譜寫了一曲曲壯烈的愛國樂章。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戰火中出生入死,監牢里堅貞不屈。他們用生命換來了華夏民族的新生。

烈士們呀,當年你們浴血奮戰的每一寸土地,如今都已經鮮花朵朵、綠草如茵。當年那硝煙瀰漫的天空,現在已是碧空如洗、紅旗飄揚。戰爭年代造就了你們的勇敢與堅強,和平美好的環境為我們提供了學知識、長才能的機會。親愛的烈士們,以是春天了,你可曾看到枝頭為你而發的第一片綠葉;你可曾聽到小鳥為你而唱的第一首樂曲;你可曾感覺到我們以你們為榜樣報效祖國的信心?

同學們,我們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要愛自己,更要愛祖國,我們要發奮學習,為她增光,為她添彩!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