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生活演講稿

生活演講稿(一)

我們每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為什麼有的人功業千秋,永垂不朽為什麼有的人悄悄而去,卻沒有給後人和社會留下一點兒有價值的東西人誰不希望自己的一生過得有意義、有價值那么,怎樣的人生才算是有意義有價值的人生呢對於這個問題……

歌德說:“你若要喜愛自己的價值,就得給世界創造價值。”

愛因斯坦說:“一個人的價值,應當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是看他得到什麼。”

共產主義戰士雷鋒說:“自己活著,就是為了讓別人過得更美好。”

馬克思是歷史上一個了不起的偉大人物,他創立了科學的、光輝的共產主義學說,為人類的徹底解放指明了前進的道路。馬克思曾說:“如果我們能選擇一種最適合於人類工作的職業,那么,我們就不會在它的重壓下變得意志消沉,因為我們是在為人類而作出犧牲,這樣,我們就不會陷入到一種毫無意義的、狹小的、個人主義的歡樂之中。我們的幸福屬於成千上萬的人們。我們的事業雖然是無聲無息的,但它將永世長存,在我們死後,善良的人們將在我們的骨灰上灑下他們的熱淚。”說這段話的時候,馬克思只有17歲,而在以後的人生歷程中,他用實際行動履行了他所說的話。他誕辰100周年時,全世界無產階級和革命人民,不是還在深切地懷念他、悼念他嗎正因為馬克思為人類作出了卓越的貢獻,他的一生才有那樣重大的意義,他的人生價值才那樣無可估量地巨大。

魯迅先生也是個偉大人物,如果他沒有“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崇高精神,如果他沒有為中國人民的美好未來而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其人生的意義和價值就不會這樣偉大了。

事實上,那些千古不朽、光照史冊、堪稱人類精英的偉大人物,又有哪個沒有為人類的共同事業做出過巨大的貢獻呢

當然,我們不可能人人都成為馬克思、魯迅第二,但真正的有志之士,總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做出偉大的成績,在有生之年儘自己的全部力量去為人類造福。

一個人是不可能離開人類、離開社會而獨立生活的,要使人生有價值,就得造福於人類,為社會做出貢獻。作為一個社會主義社會的青年,要使人生有價值,就得把自己的生命融入偉大的共產主義的事業之中。

人生的價值只能和一個人對社會做出的貢獻的多少、立下的功績的大小成正比。

許多革命烈士,年紀輕輕就為人民獻出了生命,難道他們就不愛人生不,對人生,他們也充滿了眷戀,充滿了渴望。但是,他們為了更多人的生,面對死亡毅然決然。他們的光輝形象將永遠聳立在人們的心中!他們死得光榮,死得偉大,他們的人生價值是那些碌碌無為而壽終正寢的人不可比擬的。

在今天的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事例也是很多的。生命不息,攻關不止,為中華的科學事業戰鬥到最後一刻的蔣築英;用美好壯麗的青春,譜寫捨己救人共產主義之歌的張華;用生命去履行一個公民職責的安柯;更有身殘志堅、頑強學習,面對坎坷的人生之路,仍然勇猛前進的當代保爾張海迪。他們都是人生征途上的強者。他們的人生價值是可貴的。

朋友們,這樣的人生是多么美好啊!

貝多芬曾說:“我必須學會掌握自己的命運,我決不會屈服於命運。能把生命活上千次百次真是很美!”

然而生命只有一次,保爾·柯察金那段至理名言,我們每個青年都應當牢牢記住,並把它變為自己的實際行動。千萬不要像屠格涅夫筆下的羅亭那樣,成為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

親愛的朋友們,一味地徘徊、彷徨,一味地哀嘆、煩惱,並不等於思考、探索、前進,更不是成熟的標誌。我們不能讓生命在紙牌中磨滅,不能讓青春在酒精中溶化,不能讓鬥志在空想中瓦解,而應當在為祖國和人民的貢獻中創造自己的價值! 人生可能腐朽,也可能燃燒,我們不願腐朽,讓我們燃燒起來吧!燃燒起來吧!燃燒起來吧!

生活演講稿(二)

微笑,就像暗夜中一隻偶然飛過的螢火蟲帶領著在生活之路中迷途的孩子們走過迷茫的黑暗之區。用熾熱的陽光溫暖他們在黑暗之中早已冰封的心,明亮卻又沒有一絲陰影,讓他們永遠生活在用微笑撐起的一片迷人的世界中……

生活的路漫長、曲折。好奇心十足的人們總是想看看路的盡頭是什麼?是什麼樣的“瑰寶”具有那么大的引力,使人們猶如逃不過引力來束縛的物質,毫不猶豫又堅定地向它靠近。但這條路卻似乎並不那么寬敞、平坦。途中散落的小石頭、小地窪都會讓毫不留神的你跌倒,摔個鼻青臉腫;有時走在懸崖邊,腳一踩空,就會像斷了線的風箏跌入谷底,那么站得越高被摔的就越慘。它會讓你再也站不起來,會讓你粉身碎骨,會讓傷痕累累的你感到絕望。仿佛以前那沿路美麗的景物和所有的幸福都遠離自己,而留下的只是無盡的痛苦與黑暗……

不知過了多久,也許是在某個雨夜,雨滴滴落在你的軀殼上,敲擊著你深藏的靈魂,讓它猛的驚醒。環顧四周,同樣的黑暗,從不甘心的你決心爬上去。於是,日復一日,你從谷底爬了上來。但是,那已經是在你被摔了成千上萬次之後一次偶然的成功。在成功的同時,你卻將微笑、開朗以及十足的好奇心遺落在了那個不知名的山谷里。已改變的你對沿路的一切不再感興趣,()只知道要保持永遠的緊張,永遠謹慎。木然的往前走,只知道路的盡頭的“桃花源”是你這一生唯一的目的,對!是目的,卻再也不是希望……路邊的山泉,你不會再為之歡呼,身旁突然跑過的可愛的動物們,你也不會再為之追逐,因為這一切對你來說,不再有意義了。當時間終於邁入了最神聖的時刻,你穿過了沙漠,走過了荊棘地,來到了盡頭。可是,你失望……不,是絕望了,為何人人嚮往的“伊甸園”只是萬丈深淵?為何命運的安排總是在那幸福即將來臨之時,收回了聖潔之手,背棄了所有的一切!你想再重走一次生活之路,卻已經無法提出任何的勇氣,只能選擇人生路中唯一的結果。原來生活之路的盡頭是生命的消失,可愚蠢的你發現為著那不著實際的與從不曾出現過的幸福樂園,放棄了做為一個人的,宇宙大地之上的自我價值與真實,放棄了微笑與無悔,讓那本屬於自己的幸福從自己沒有握緊的手中溜走。你發誓:下一次一定要用微笑面對生活,用微笑緊抓住幸福,那樣的來生一定會過得無怨無悔……生活中的人會經歷成千上萬次的挫折,但如果仍能對著鏡中早已傷痕累累的自己露出真心的微笑時,你會發覺自己在不知不覺中變得堅強了,會發覺生活之路雖然曲折,但卻異常迷人。一旦你看淡了人生,看淡了人人相爭的名利,就會發現人生與生活不過如此。

只要自己是快樂的,無悔的,你就會覺得自己的一生是成功的。隨著時間的推移,你也來到了人生的盡頭,你雖然對人們口中的景像和實際相差太遠而感到失望,但那只是一瞬的失望,而非絕望,因為你已經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幸福與快樂;也學會了在挫折中變得堅強,也習慣了用微笑來面對生活,你的一生,微笑從未離開過嘴角。黑暗與不幸從未來到過你的身穿,讓你這一生幸福、安寧。

所以,在你失望之時,請別忘了“失敗乃成功之母”;在你絕望之時,請別忘記上天賦予人類最好的禮物——希望,因為那是讓你生活下去的動力;在你對生活對人生已毫無留戀而選擇逃避時,請別忘記試試用微笑來面對自己的生活,用微笑來演繹自己的人生,或許那樣世界會再次向你展現它迷人的光彩。

生活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可愛的同事們:

我很欣賞一句話,那就是:工作的目的是為了生活的快樂,快樂的工作才能更快樂的生活。

人生是酸甜苦辣的混合體,人的一生可以沒有很大的名望,也可以沒有很多的財富,但我覺得卻不能沒有工作的樂趣。

經常和朋友聊天,聊得最多的莫過與工作和生活。工作與生活是每個人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對於一個上班族而言,無論你是否喜歡工作,它都在我們的生活中占有著重要的位置。在某種意義上,工作占據我們生命的大部分時間,如果我們不能對所做的工作產生興趣,那我們就是在浪費生命。工作不僅僅是謀生的手段,更是實現自我價值的過程,是獲得快樂的源泉。

以正確的心態對待工作,可以使我們活的充實,有滿足感。工作是我們實現自我價值、人生價值、社會理想的途徑,因此,以正確的心態對待和評價工作才能擁有快樂的工作。比如我是一名普通的公司員工,同樣是每天辛苦的工作,可是收入遠不及社會上的一些人。如果我執著於此肯定會心理失衡,更何談工作的熱情和積極性。何況物質的富有並不能使我們快樂,精神的滿足才更重要。所以,我以我能進入現代電力而滿足,所以,我以我所從事的工作而快樂,我也會以我最大的熱情和力量投入到我所熱愛的工作中去,我能夠每天早晨滿懷希望的出門,晚上快快樂樂的回家來,都是工作帶給我的樂趣。

從開始工作的那天起,我一直都在經受著生活的各種考驗;接受各種挑戰,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拚搏,為著生活而奔波;失敗著,經歷著,磨練著,酸甜苦辣,只有經歷了,才會明白。只有經歷,才會懂得;只有懂得,才會珍惜。有些事,錯過了就不能再回來;珍惜眼前的一切,因為這一切來得不容易。

所以我們要塑造陽光心態,好好的享受每一天,享受過程,結果是什麼大家都知道,生命是一個括弧,左括弧是出生,右括弧是死亡,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是填括弧,要爭取用精彩的生活,良好的心情吧括弧填滿。

生命的意義不在美麗的言辭中,不在璀璨的成功里。而在於實實在在的追求中。即使跌倒了,也要懷著堅定的信念站立在天地之間。與其用詩人的眼光看待秋天的蕭條,不如用農民的眼光看待秋天的收穫。

悲傷的盡頭是微笑在閃爍,痛苦的盡頭,有幸福在等待,不要想要逃避是為了追逐那個夢而踏上旅程,其實只是想借這個題提醒一下自己:開心工作,快樂生活。我想,這是一種境界吧。當你面對生活中許許多多如意,不如意時,告戒自己,提醒自己,永不放棄。亭前花開花落,窗外雲捲雲舒,生命中總交織著這樣那樣的悲喜。當你做什麼都有一份坦然,一份淡定時,當你面對什麼都有一份從容,一份釋然時,你便真的有種禪的灑脫了。寬以待生,寬以待人,其實收益的還是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