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激勵人心的演講稿

激勵人心的演講稿(一)

尊敬的陳老師各位同學上午好:

在聊天中我們常聽到這樣的話:平平淡淡是最真,而且還認為只要“與世無爭,恬淡一生”便可無憂無慮地生存,頗有要把老莊的“無為”思想發揚廣大之勢。同學們,這不是生活這是一種逃避。主宰世界的是你,放棄世界的仍然是你。我們不融入社會就會被社會淘汰的而不是無憂無慮地生存。

生活得最好的人,不是壽命最長的人,而是最能感受生活的人。他們都活出了生活的意義和精彩。只因為在當代的中國,大學生既被社會過高的期待,也過高地期待著社會,只因為我們不能正確地估計自己,也不能正確認識社會。那種求平淡的心態,仍是不思進取的藉口。我們可能剛開始也想自己要有一番作為,但是不知道從何做起因而隨波逐流留下了只是平淡的回憶。

我的確平凡得很,無一技之長,不會唱不會跳,更不會吟詩作畫,注定就這么平淡過不是的!更多的人是通過嘗試,通過毅力化平淡為輝煌的。毅力在效果上有時能同天才相比。並不是每個人生下來就能唱能跳的,他們也是通過努力和毅力達到的。有一句俗語說,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兩種:鷹和蝸牛。蝸牛的毅力也使它能像鷹一樣登上金字塔。所以,我們不要太在乎現狀,用我們的毅力像蝸牛一樣登上生活的金字塔。

激勵人心的演講稿(二)

尊敬的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人的生命是短暫的,讓短暫的生命放出寶貴的光彩,這是生命的需要,也是社會的需要,更是自我價值得到體現的需要。

人是不斷進化的,社會是不斷發展的,整個人類文化遺產和物質財富可以代代相傳,但生命卻無法永恆。任何一個新生命的誕生,也是一個新生命零的開始。一個人不僅要積累科學知識、積累工作技能。財富固然要積累,但經驗、朋友、友誼的積累更重要。因此,每個人都要努力塑造自我,使自己的思維、智慧、知識技能結構日益豐滿,綜合素質日益完善,()思想更趨成熟化,行為更趨理性化,不斷否定自我並超越自我。人生活在社會大環境中,既要獲得維持生命延續的物質資源,又要獲得對個人價值承認的精神鼓勵。每個獨立的人組成一個團隊、組成了社會、大家都需要得到,這就注定大家都必須付出!如果每個人都想得到而不付出,得到就會成為自私和貪婪,就成了無源之,無本之本。因此,朋友們,不能以自我為中心而忽略他人的存在,要善待他人,尊重他人的存在,承認他人的利益實現。

每個人都在紛繁複雜的大家庭中扮演著不同的角色,發揮著不同的作用,有的是泰山,有的是塵埃;有的是大樹,有的是小草;有的是太陽,有的是星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追求,自己的價值觀念和行為規範,但社會有它的完整性、社會性和利益性,因此,明確認識自己的社會角色,規範履行自己的行為,合理確定奮鬥目標,才能實現自身的價值。每一個人都要給自己定好位,把握好自己的角色,生活與社會合拍,思想與社會合拍,行為與社會合拍,少走一些彎路,少一些挫折,與社會多一份和諧與默契,充分發揮自己所在團隊的作用。

激勵人心的演講稿(三)

老師們、同學們:

上午好!

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抓緊時間,努力學習

少年是搏擊風浪的船,昂揚、瀟灑,學習則是船的動力。作為少一代的我們,應抓緊時間,持之以恆,努力學習,揚帆起航。今天的我們,應放飛自己的青春,用勤勞的汗水鋪就未來的成功之路。

也許我們已經輸在起跑線上,但是決不能再讓自己輸在終點。後天的勤奮可以彌補先天的不足,珍惜現在的每一刻,努力獲取知識,使自己擁有亮麗的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鮮活的夢想,相信,夢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

新春佳節剛剛過去,這是最容易鬆懈的時候,我們必須抓住這段易逝的時光,好好把握,將知識這閃光的寶石緊緊握在手中。

期中考試一天天臨近,作為一名高年級小學生,我們更應學習魯迅先生海綿擠水的精神,學習紅軍長征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加倍努力,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裡,進行紮實有效的複習,爭取取得期中考試的全面豐收,為以後的學習奠定良好的基礎,為升級考試建立我們應有的自信。

同學們,我們一起努力吧!讓我們用熱情擁抱未來,用青春譜寫人生,用行動證明存在的價值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