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講文明講禮貌演講稿

講文明講禮貌演講稿(一)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做一個講文明懂禮貌的少先隊員。我們的祖國是一個有著五千年燦爛文化的文明古國,文明的風尚源遠流長。我們的祖先就一直走在追求文明的道路上。文明是尊重別人,更是尊重自己。文明是一種美德!有人說,於細微之處觀察人。當我走在馬路上,看到行人車輛遵守交通秩序的時候,我看到了文明;當我踏入校園,看到同學向老師問候的時候,我看到了文明;當我看到爸爸媽媽善待老人的時候,我看到了文明;當我們同學向貧困山區孩子捐款的時候,我也看到了文明……我們每個人沒有辦法選擇外表的美和醜,但我們能選擇文明!同學們,我們期待著文明的陽光撒遍我們美麗的校園,在這裡,我以少先隊員的名義呼籲:行動起來,少先隊員們!爭做一個講文明懂禮貌的好學生!遇到師長、同學,主動問好;上下樓梯,人多擁擠,注意謙讓;講究衛生,不亂扔果皮、紙屑;愛護公物,不亂寫亂畫;乘車時做到先下後上,主動讓座;同學之間互相幫助,團結友愛……

同學們,行動起來吧!我們要從現在做起,當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做一個講文明懂禮貌的好學生。

講文明講禮貌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叫***。很高興今天能參加我們學校組織的這次演講活動。

我覺得文明是一種好習慣的堅持。我們作為小學生有責任把文明傳遞,嚴格要求自己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帶動我們身邊的人,使我們的社會更加文明,使我們的“家園”更加美麗。其實文明離我們很近很近,近的觸手可及---文明有時只是一個手勢,有時只是一個微笑。正如一則廣告所講的:一個小男孩正在放風箏,可是風箏卻掛在了樹枝上,()只有踩在公園的椅子上才能拿到,他為了不使椅子弄髒,拿出一張白紙墊在上面,然後到白紙上取下了風箏,這則廣告深深的打動了我,從中我悟到了“文明,有時就是一張紙的厚度。”

我相信你,相信我們大家會聽到文明的聲音;會在生活中釋放你心中文明的熱情!你可能會問文明是什麼?它很難做到嗎?我會這樣回答你:不是的,做到文明說難也難,說簡單也很簡單。有時多一份等待,對他人來說就是一種關愛,其實就是文明的一種表達方式。在校時,我們學生不應該講髒話,不應該打架鬥毆……如果你做到了,那就是一個文明的人;如果大家做到了,那就是一個文明的群體;如果整個國家做到了,那就是一個文明的國家。

讓我們攜起手來,踏著輕盈的腳步向文明進發!去共同營造一個和諧文明的社會!

讓我們向全世界展示華夏兒女的風采。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