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平凡的崗位演講稿

平凡的崗位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大家好,我叫***,來自**,

時光如白駒過隙,轉眼間參加工作已有兩年時間,在這兩年里我學到了很多,也成長了很多,有過剛參加工作時的躊躇滿志,也有過因工作的平凡而感到迷茫彷徨,但在領導和同事們的關懷和幫助下,我迅速轉換了思想,找到了前進的目標與動力,下面就與大家分享一下我關於成長的一些粗淺體會。

一、甘於平凡,厚積薄發

大千世界,芸芸眾生,平凡永遠是人生的常態。作為地籍中心的一名技術人員,我雖沒有取得出類拔萃的成績,沒有驚世駭俗的壯舉,但是我卻憑著一顆不平凡的心,在平凡的崗位上恪盡職守、無私奉獻,執著追求、不斷超越,以一種積極主動的態度對待工作、對待他人。

還記得兩年前剛剛加入中心的時候,正趕上國土部開展年度變更調查工作,變更調查是個極其繁瑣而複雜的工作,它不僅要求工作人員熟練掌握變更軟體,而且要對土地的占補平衡,違法總量等一系列政策有一個深刻的理解。這對我這個剛剛踏出校園,對土地管理政策一竅不通的新人來說是個不小的挑戰,但我並沒有退縮,在同事們的幫助下,我認真學習政策知識,法律法規,不懂就問,不會就學,在最短時間掌握了變更調查的主要流程,使我在工作中得到了鍛鍊和進步。期間同事加班加點,不眠不休的工作作風也深深打動了我,給我今後的工作提供了動力,正如人們所說,“如果你不去嘗試,就永遠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只有不斷挑戰自我,超越自我,人生才能閃現亮麗的光彩!

二、鑽研業務,腳踏實地

在人生的舞台上,誰不希望擁有鮮花和掌聲,但鮮花和掌聲並不是任何人都能得到的,它總是屬於那些埋頭苦幹、腳踏實地、敢於拼搏的追求者,只有以“乾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的強烈責任心,事業心踏實工作,才能在本職的崗位上乾出成績。

我在大學期間所學的是GIS專業,參加工作後才發現學校里所學的知識遠遠不能滿足實際工作的需要,我部門承擔著天津市每季度自主開展的遙感監測工作,旨在更加快速掌握土地利用變化情況,為土地開發、利用、保護和年度變更調查等提供更為現實的基礎數據。剛接手這項工作的初期我們缺乏經驗,面對著時間緊,任務重,數據量大等重重困難,部門員工團結一致,眾志成城,不斷的探索各種方式方法,一步步的攻堅克難,經過無數次的失敗挫折,終於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影像處理和提取圖斑的方法流程,我們將工作中遇到的問題總結研究,發表多項研究課題,經過我們處理的遙感影像得到了國土部專家的認可和好評。

對影像處理的熟練掌握使我更加堅定了鑽研技術,克服困難的信心,2011年我有幸借調到北京督察局參與了對廊坊市的例行督察工作,這次督察工作我收穫頗多,土地例行督察是對土地利用和管理進行一個全面的“體檢”,主要從土地審批、土地供應等五個方面全方位檢查一個地區的土地利用管理水平,基本上涵蓋了國土資源管理的所有工作範圍,是對自身的業務知識的一次很好的梳理總結,對於一個基層土地管理工作者更是一次非常好的學習提高鍛鍊的機會。同時我也看到督察工作組“5+2”、“白+黑”的工作方式,上至督察組領導下至督察組工作人員都嚴格遵守工作紀律,雖然工作組的同事們都很辛苦,但對工作的熱度和認真程度卻絲毫不減,這也為我今後的工作樹立了榜樣。

回顧參加工作的兩年,充實而精彩,我們是富有生機和活力的新時代青年,青春煥發出無限力量,奉獻鑄造起座座豐碑。在今後的工作中,崗位上,唯有用一棵感恩的心,回報的情,平和的心態,不斷戰勝自己,提高自身的素質和水平,並用朝氣蓬勃、敢為人先、拼搏競爭的意識,本著自覺、自強、合作的先進理念,才能展現我們國土人愛崗敬業,開拓創新,自強不息,百折不撓,勤於奉獻的精神風貌,共同為國土房管事業創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平凡的崗位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平凡的崗位無悔的追求》。說起平凡,我至今都難以忘懷那位曾有過一面之緣的老師傅。

幾年前,一次偶然的工作機會,我結識了一位在軍供站工作多年的老職工,閒談中我問起老師傅:“在軍供站工作加班加點,而且總是任務重,時間緊,這么多年乾下來累不累?”“工作需要,再說也習慣了”,他輕聲地回應了我一句然後笑了笑,起身向一旁走去,只留給我一個灑滿餘輝的背影。這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軍供站老職工的背影至今還定格在我的腦海,因為在我看來,他是千千萬萬個軍供人的真實寫照。沒有激情滿懷的豪言壯語,沒有驚天動地的英雄壯舉,只是一句淡淡的“工作需要,習慣了”,可是在這寥寥數語中,我感到的卻是一種平凡中的偉大,樸實中的光華。滄海中的每一滴水,都能折射出太陽的光輝;沙漠中的每一粒沙,都能承載著高塔的巍峨。因為偉大,往往就在細微之處放射光彩,在平凡之處創造奇蹟!

作為一名從事軍供站工作十一年的職工,這份平凡的工作帶給我太多的感受和感動。無論是颳風下雨,()還是酷暑嚴寒,當我和大家一起並肩作戰,出色地完成一次又一次軍供保障任務時,我的心裡是踏實而快樂的;無論是世事紛繁,還是生活萬千,當我和同事們一起揮汗工作,圓滿的完成一次又一次軍供緊急運輸時,我的心裡是溫暖而幸福的。我曾經一次次的這樣想:既然我們選擇了成為軍供站的一份子,選擇了這個為國防建設無私奉獻,為部隊運輸全力保障的軍供服務行業,選擇了這個沒有轟轟烈烈,只有默默無聞的工作崗位,那就讓我們一起在平凡中奉獻自我,奉獻青春,奉獻生命,因為平凡的生命只有在奉獻中才能得到升華,平凡的崗位只有在奉獻中才能綻放出不平凡的光芒。

說到平凡崗位的無私奉獻,一個平凡而又特殊的日子一下子又映入我的腦海——2010年7月28日,我記得那天天氣特別熱,中午十二點接到上級通報說下午四點有一批調防部隊約600多人要在呼市軍供站用餐。軍供人的工作作風就是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接到命令之後大家立即行動起來,按照呼和浩特市軍供站應急預案流程,從定選單到原料採購進庫僅用了兩個小時,室外烈日炎炎,室內高溫難耐,大家忙碌著,一個個都是汗流浹背,但是沒有一個人停下手中的工作。眼看馬上就要勝利完工了,這是又一個通知下達了:軍代處緊急通知軍列晚點,站內就餐改為送餐上車。又是一次新的考驗,又是一次緊急預案的重新啟動,當我們馬不停蹄趕到軍運車站車站時,發現真正的考驗才剛剛開始:當天由於軍列臨時調整,停靠在了兩列停靠待發的火車中間,沒有靠站停車,送給養的汽車無法按照原計畫實施直接供應,唯一的辦法就是抬上給養送上列車。站領導一聲令下,所有人員抬起給養和物資,穿梭在鐵軌和飛馳而過的列車中間,車上的部隊官兵也紛紛跳下車加入了我們的行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所有給養按時送上了列車,這時,大家才發現有的同志腳扭了,衣服也掛破了……部隊首長激動地說:“太感謝你們了,你們簡直是新時期的鐵道游擊隊員!我們三天沒有吃上熱菜熱飯了,吃了一路壓縮餅乾,沒想到你們真的能送餐上車。請接受我們全體官兵的感謝和敬禮!”。“敬禮!”一聲令下,全體官兵滿懷敬意和感激為我們致以軍人崇高的敬禮。這時,我感到自己的眼眶一下子濕潤了,此時此刻,我才真正地感到軍供崗位平凡中的獨特魅力和無限價值,這種平凡的力量是一種偉大的精神,震撼著、感動著在場的每一個人。

如果把軍供事業看做一盤棋,我就是一顆小小的“兵卒”,也許我沒有“將帥”的風采,沒有“車馬”的瀟灑,更沒有“軍炮”的威嚴,但是我有兵卒的奉獻精神和忘我情懷;正如一首歌中唱到的“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默默無聞的小草”,但是我卻擁有人生最美麗的春天。因為,在我平凡的世界裡有著不平凡的夢想和追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