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地球一小時演講稿

地球一小時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綠色維他命根與芽小組的夥伴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先請問大家一個問題,在看到我們綠色維他命根與芽小組張貼的倡議書後,您在去年3月28日晚20:30--21:30,為地球熄燈一小時了嗎?如果您這樣做了,那么在靜謐黑暗中您是否聆聽到了地球的呼吸,是否聆聽到星星的喃喃細語,是否聞到了花草的馨香,是否在與家長、朋友的溝通中感受到親情、友情的美好?

為地球熄燈一小時是為了遏制全球氣候變暖做出的微薄貢獻,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以下數據:每節約一度電,相當於節省0.4千克的標準煤和4升淨水,同時減少了0.272千克碳粉塵,0.997千克二氧化碳和0.03千克的二氧化硫的排放,過量二氧化碳的排放,導致氣候變化已經極大威脅到地球上人類的生存,我們只有通過改變全球民眾對於二氧化碳排放的態度,來減輕對我們的影響。

地球,提供人類休養生息之地,賦予人類繁榮興旺之物,給予的同時,告知人類,請讓我有足夠的時間給予。現在她需要喘息,我們能做的是給予她喘息的時間,給地球一個小時,這個時間也許還不足夠,但對於地球來說,這是個難得的一刻。

在我們的傳統文化里,有付出不求回報這一條,同樣也有受人恩澤以命相報這一條,我們接受這么多,這么久,現在該是回報的時候了,對我們來說,為地球熄燈一小時,是舉手之勞的事情,我們做了,請相信,地球有靈,地球母親會輕輕地微笑。

今晚沒有為地球熄燈一小時那也沒有關係,那只是我們為保護地球所採取行動的一種方式,在生活中,我們都深刻了解到環境的惡化,地震、海嘯、乾旱造成的危害我們在每天的新聞中也時常目睹,大家是否想過,當我們居住的這個城市耗完最後一點電力會是什麼樣子,會不會像電影“微光城市”那樣令人窒息呢!所以在我們平時的點滴生活中,我們是否應該從小事、從我做起,就像那首歌唱的:“一點點改變有很大差別,你我的力量也能改變世界;一點點改變有很大的差別,你我的熱情也能改變世界;要一直努力,永不放棄。”

我們只有改變自己,才能改變世界!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地球一小時演講稿(二)

當人類第一次離開地球,在太空遙望自己的家鄉時,人們這才驚訝地發現,在目前已知的宇宙星體中,唯有我們人類的家園——地球,才是一顆蔚藍色的星球。

生命意味著蔚藍,而蔚藍意味著生命;使地球上的一切生命能夠得以生存的大氣和水,也使我們的地球成為一顆蔚藍色的星體,一顆充滿生命的星體。不過,大自然在人類面前,有時也會變的光怪陸離,越來越難以駕馭了。

從加利福尼亞的暴風雪到孟加拉平原的大洪水,從席捲地中海沿岸的高溫熱流到持續多年不肯緩解的非洲高原的大面積乾旱,地球仿佛在發瘧疾似地顫抖,人類竟然也像倒退了一萬年似的束手無策。

如果說,人類受到大自然的威脅,這多少有點“無可奈何花落去”之哀嘆;那么人類去“威脅”大自然,這豈不是莫大的罪過?曾經是中亞地區最大水域之一的羅布泊湖,在本世紀70年代還是一個大湖,但是到了80年代,一湖汪汪之水已被可怕的滿地鳥屍所代替,難怪彭加木找不到水!又如,被譽為“華北明珠”的白洋淀在1984年的春夏之際再次乾涸,波光粼粼的水面從此不見,白洋淀底黃沙朝天。這種人為造成的後果,怎不叫人痛惜?在對大自然的索取與探索中,作為“征服者”的人類,還未來得及歡慶自己的勝利,大自然就已經作出無情的報復。

據某報記載:中國目前的沙漠約16萬平方公里是人為造成的,目前正以平均每年1560平方公里的速度繼續擴展,若不能加以控制,到2000年又會有7萬平方公里的土地,相當於一個寧夏,將淪為不毛之地!這一現象怎不令人擔憂,叫人著急?去年6月初,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節目報導了一則訊息:由於掠奪性的地下水開採,使北京、天津、唐山的地下水已經是十水九空了。其中遼河平原已開採了近三分之一,黃河平原近二分之一,海河平原更高達十分之九。結果導致地面沉降,水質惡化,鹹水面上升,地下水枯竭,這個警鐘使多少蒙在鼓裡的人幡然醒悟。請大家想想,我們究竟要給後代留下什麼?

中國人太相信“柳暗花明”了,即使“山窮水盡”也不覺可怕,只是到下一個危機來臨時,就容不得人們再盲目樂觀了:空氣、大氣、河水的污染,貧氧、臭氧層的破壞和熱島效應。幾年前聯合國一個環保監測組,帶一套儀器到中國檢查,在北京機場下機後打開儀器一看,指針已到污染最高數字的盡頭,超出最大測量能力,儀器失靈了!難怪北京奧申委把治理首都空氣污染作為頭等大事來抓。

這個世界,可能沒有什麼東西比空氣更重要了,可中國的許多城鎮,特別是工業集中區,長期煙霧瀰漫,()真是“黑龍天上舞,黑雨頭頂下”,迫使人們發出內心的吶喊:“還我藍天,還我紅日!”

無獨有偶。舉世聞名的長江,是中華民族燦爛文化的象徵。一部電視系列片《話說長江》,以它豪邁的氣勢描繪出波瀾壯闊、洶湧澎湃壯美的長江畫景,在人們的心中喚起多少美好的回憶……而今天的長江卻不能不讓人擔憂了,長江邊上的某市造紙廠的污水瀑布般傾出,黑乎乎的污水泡沫鋪滿一江,過往的輪船乘客紛紛掩鼻鎖眉,長江的很多港口,江面全都蒙上塵埃和煤屑。如果李白、杜甫再世暢遊長江一定會不解,一腔詩興從何發起?或者白居易的詩該會寫成:“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烏黑半江濁”。

“只有一個地球”,這是1972年在斯德哥爾摩召開的人類環境會議上提出的一個響亮口號,去年世界的“環發”會議,各國首腦再次呼籲人們注意:人類“只有一個地球”。朋友們,聽到這裡,大家應該猛醒了:“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再不要讓大量的森林被砍伐,植被遭破壞,水土遭流失。地球,美好的家園,誰不想那蔚藍色的海風化為雨水,重新滋潤那片乾涸的湖泊和乾裂的土地,誰不想那清新的空氣迎面吹拂,疊翠的山巒、明淨的河水、蔚藍的天空永遠向人類展示勃勃生機。

自古以來,從夏禹治水到今天三峽工程的籌建,從女媧補天到營造綠色長城,這一切無不體現了中國人民保護大自然、改造大自然的雄心大略。朋友們,我們也應該踴躍加入“環保”的行列,積極行動起來,為讓那一片藍天永遠保持蔚藍,讓大自然的森林永遠鬱鬱蔥蔥,讓碧波蕩漾的河水永遠明淨……努力吧!

朋友們,讓我們都永遠記住:人類,僅有一個地球!

地球一小時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地球,你好嗎?

當天空不再是藍色,小鳥不會飛翔。

當江河不再有清澈,魚兒也離開家鄉。

當空氣不再是新鮮,花朵也失去芬芳……

地球一小時是世界自然基金會應對全球氣候變暖所提出的一項倡議,希望個人、社區、企業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後一個星期六20:30-21:30熄燈一小時,來表明他們對應對地球氣候變暖行動的支持。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地球母親將面臨一場災難——全球氣候變暖。南北極即將冰雪融化,海平面升高,大地淹沒,南極上空出現臭氧空洞,空氣一點點的流逝。當冰山漸漸地融化,地球是一片汪洋,而大地和地球中的一切生物包括人類,將被大海淹沒。從這以後,人類,將從這世界上消失、滅絕。

敢問同學們,誰願意自己,毀滅在自己手上呢?恐怕沒有吧。但是同學們,如果我們繼續大量用電,或者說是隨意浪費電,那么,到了冰山融化那一天,你就會自己毀滅到自己手上。

同學們,我們不但應該在地球一小時這段時間裡熄燈。每一天我們都應該節約用電。雖說不需要一直熄燈,但還是要節約用電。不光是熄燈,少玩一會兒電腦,少看一會兒電視,這都可以減少用電量。

同學們,我們一定要記住:當冰山漸漸地融化,地球是一片汪洋。當地球是一片汪洋,人類將蕩然無存。

最後,讓我們一起熱愛吧,讓我們一起唱,讓我們一起呼喚,地球你好嗎?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