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競選主席團演講稿

競選主席團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

我是注會本093的**,現任會計學院學生會組織部副部一職。

不知不覺,在學生會裡已經度過了一個春秋,組織部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家。每到秋末冬初,都成的一個感傷的季節。每個部門都面臨著換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不捨與放不下。

當這個感傷的季節悄悄地來臨,卻發現這次走在分岔路口已然是自己了。即將走進在這座圍城中的第二年,在這個家裡是去是留總是一抹青澀的憂鬱。有人說,大學裡的學生會與社團註定只是一個過客,就像流星划過天空,這道風景看過了也就滿足了。學生會與社團這個家裡的風景太多了,有哭也有笑,有打也有鬧,但是哭也好笑也罷,哭笑之後你就可以收拾行李,頭也不回地繼續上路了。

如果按照這個邏輯的話,也許我也到了收拾行李繼續上路的時候了,我也想過決心就此收手,但是每當我想起這個念頭,心裡就開始碎碎念。

一年了,每天太陽從我的右手邊升起,從我的左手邊落下,與流逝的時間競跑追逐稍縱即逝的夢,在距離東湖最近的地方有我最美麗的家。四百多個日子裡,我從教學樓走向行政樓,從台前走到幕後。在與他人競爭的歲月里也逼著自己成長。春華秋實,歲月匆匆而過,我吧自己生命中最美麗的歲月都留在了這裡,我怎能就這樣頭也不回地離開。

於是一個艱難的決定由此開始萌發,在與這個家的歸屬感與熱愛中逐漸形成,在自己一次又一次質問自己的過程中最終確定,這一次的抉擇之路我沒有選擇自己最習慣的離開,而是選擇了自己最不擅長的留守。

主席團競選的日子緊張而又充實,一路跌跌撞撞好不容易要來到最後的舞台。以前曾經多次想像過自己站在舞台上會有多麼的窘迫與焦躁,而現在有了大家的支持站在這裡已然成為一種光榮。沒有一個人是完全為著自己而活的,沒有一個候選人的競選時完全為了自己而奮鬥的。如果站在競選的舞台上只是個人的意願也許不知在哪個困難面前我早已逃之夭夭,但只因肩上擔著一個家的責任與大家的期望,我才斗膽敢在這裡囂張。

在自己早就應該成熟的歲月里,我終於敢掮起肩膀為這個家做點什麼。我將用儘自己的一切力量,為這個家的薪火相傳做出努力。雖然資質平庸,但我將用心引領這個家前進的步伐。如果說在過去的一年中依然有些孩子氣,那麼這一次,我絕不是為了看風景。一年的學生會工作,有過忙裡偷閒的時候,也有過閒里求忙的日子。不管是處於哪一種狀態,失去與否暫且不論,確實收穫了很多。胸懷被委屈撐大了,視野也被經驗擴展了。

網路上流行過這樣一句話:所謂人才,就是你交給他一件事情,他做成了;你再交給他一件事情,他又做成了。這一年的工作,小到各種茶話會、大到會計文化周閉幕式暨迎新晚會,功勞由他人評論,苦勞我自己清楚,是否為人才也待時間檢驗。但是,如果我做成了你交給我的事情,請你支持我。

還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懷才就像懷孕,時間久了才能讓人看出來。其實我們大多數人都還是想遇見伯樂的,就如「智聯招聘」的廣告中說的一樣,要跳也得選好地方,嫦娥姐姐有可能跳到野人窩裡,天蓬元帥可能跳到豬圈裡成了豬八戒。我渴望跳躍渴望上路,而此次我所競選的學生會主席團,便是我眼中的「好地方」。高調做人,低調做事,而旁人看來我所謂的慢熱,大概也是如此這般吧。

更或許你們從未聽過我的名字,但是請你相信那只是我在低調的成長;或許會有很多或許,但是,請你們堅信一個但是,那就是你們會相信我,給我這個機會,我不會讓你們失望。就像身在武漢梅雨時節長久的陰霾天氣中,我們都那麼堅信,總有一個睜開眼睛的早上,城市會跳動著陽光。而我會是那到陽光。

競選主席團演講稿(二)

各位評審、老師,在坐的各位一年來的戰友:

大家晚上好!

我是體育部幹事**,競選職位主席團主席。

今天很高興並且很榮幸能夠站在這裡競選主席一職。首先,在我的潛意識中一直認為,學生會這個組織,需要在全方面、各角度不斷的完善、進步,她在一個不斷正規化,想在市場上充滿競爭力的學校中,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學生組織。

今天,在這有限的時間裡,我只想強調一點:

每一個幹部、官員在新上任的時候都會從一個重點入手,來作為自己的工作重心。我很喜歡《斯巴達300勇士》這部電影,我時常在回想:為什麼斯巴達300勇士會不斷戰退波斯幾百萬敵人,最重要的一點,我認為是:團隊。在過去的一年中,咱們學生會各部門在完成自己的內部工作或許很好,但始終沒有意識到整個學生會才是一個家庭。打個比方:在咱們會展中心舉辦一個類似「十佳歌手決賽」的晚會,當場負責的會有聲控組、燈光、舞台效果、道具、候場、主持人等等,各組負責人肯定不會是同一部門的人,如果之間在私底下沒有交流,而僅僅是在晚會期間的相互溝通,可想而知,整個幕後工作又怎能圓滿的完成。

在我認為,想要成為一個擁有凝聚力,充滿戰鬥力的隊伍,她的每一個成員都應該意識到,這整個隊伍是一個團隊。

另外,作為學生會的主席,要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管理理念,比如希特勒,比如《亮劍》中的李雲龍。要把自己的隊伍擰成一股繩。

只有一年時間的鍛鍊,第二年就得去獨當一面,希望各位老師會去用有想法的人,希望各位評審能夠給我這次可以把咱們學生會提升一個台階的機會。

最後,祝各位競選順利,事業有成,最重要的身體健康。

謝謝!

競選主席團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非常榮幸能夠站在這裡,和其他幾位傑出的研會骨幹們一起參加競選。

首先,簡單的介紹一下我自己。我叫**,來自09級統計學專業。山東人,有著山東人的樂善好施,瀟灑豪爽,愛憎分明,敢作敢當。我很慶幸,因為我的性格,結交了很多真誠的朋友,他們給予了我非常多的幫助和鼓勵。我今天能有信心站在這裡,靠的也是大家對我的信任,以及我這一年來的努力。

過去的一年,對我而言意義重大。這一年來,研會大大小小的活動,我都積極地了解與參與。我很高興,有這樣一個組織,讓我實現了自身的蛻變,真正的融入了華師大金統學院這個大家庭。在外聯部的這段時間,在齊部長以及各位研會負責人的幫助和栽培之下,我一步步熟悉外聯部的工作,並有能力完成上級交付的任務。去年我不僅成功聯繫到上海交大,復旦大學,上海財經,華東理工這幾所兄弟院校的研會負責人前來我校交流和分享經驗,並與他們建立了良好的關係。在我的執著努力下,也出色的與幾所企業建立了聯繫。這些對於我而言,都是非常寶貴的經歷,對於我日後開展工作也十分有利。

但是,我想,成績屬於上一屆的領導團隊,新的學期為我們帶來了新的挑戰和機遇。既然來到這裡參加競選,()我想我的重點,應該放在研會未來的發展上面。我認為,研會未來的工作核心應該圍繞著六個字:創新,合作,競爭。這三點,我想從下面的措施中得以體現:

首先,研會是一個關懷同學,為同學們服務的組織。急同學們之所急,及時有效地開展各種各樣豐富多彩的活動,是研會工作的重點和難點。因此,我想,在每學期之初,採取調查問卷的形式,詢問同學們希望開展什麼樣的活動,需要強化哪方面的技能,在保留傳統、鞏固成績的基礎上加以創新,儘可能的滿足同學們的要求,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同時,我想和其他院系以及兄弟院校聯誼,共同舉辦活動,開闊大家視野,提高學院的知名度。

第二,勤納諫。專門設立一個平台,受理來自同學們的建議和投訴,使研會的工作能夠更有效、合理、公開和公正的展開。

第三,廣招賢。在新一屆的納新活動中,部門幹事的挑選要更加嚴格,儘量挑選,有能力、有責任感、積極並樂於為同學服務的人來擔任部門的幹事。保證每個人,都有機會鍛鍊自己,展示自己的才能,做到人盡其才,才盡其用。

第四,團結內部。在研會內部,每學期的期中,舉辦一場聯誼活動,交流分享經驗,增強研會內部的凝聚力,保持大家工作的積極性和熱情。

第五,提高研會競爭力,擴大學院知名度。對於這一點,作為外聯部的一員,我深有感觸。這也是我們外聯部以及研會一直以來所追求的目標。下一步,我想進一步加強與兄弟院校之間的合作和交流,學習他們的先進經驗,提高我們自身的管理和業務水平。並聯繫到更多的企業,細化完善我們的合作體系,使企業願意與我們合作。

為了使外聯部的工作更加高效,我決定對外聯部進行改組,將其分為兩個分部門,策劃部和市場拓展部。策劃部專門負責策劃活動,提高我們研會的知名度;市場拓展部主要負責與兄弟院校之間的聯誼活動以及與企業的交流和溝通。如果與企業取得了良好的合作關係,我們願意為同學們提供更多社會實踐的機會,讓大家充分施展自己的才能。

我希望,在同學們有困難的時候,想到的第一個,可以信賴和依靠的對象,就是研會。

我並不是一個擅長演講的人,以上所述都是我在研會工作一年的心得和體會。我想,再多絢麗的詞藻也只不過是一瞬間的智慧與激情,樸實的行動才是開在成功路上的鮮花。我不能夠保證我所說的都能夠一一實現,但是我能保證,我所做的每件事,都會以同學們的利益為出發點,傾儘自己的全力。

經過這一年的經歷與磨礪,我深深的體會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我希望能在老師與同學的督促下不斷成長、不斷進步。俗語說「單弦不成音,獨木不成林」,一個領導者不論自己的能力有多強,他都離不開自己的團隊,我願做琴聲中那和諧又清麗的音,森林中那挺拔又相依的樹。

最後,我要特別感謝我的部長***,很遺憾他今天沒有到場,但他一直信任我幫助我,給予我支持和鼓勵。這些都對我終身受用。我想說,我以成為他的部下為榮,我以成為研會的一份子為榮!

非常感謝今天到場,為我加油的朋友們!祝願研會,在新一屆主席團的帶領下,越做越好!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