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小學生珍惜時間演講稿

小學生珍惜時間演講稿(一)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話是人們從古至今專頌的,警惕大家要時刻珍惜時間,不要虛度光陰。

常說「珍惜時間、珍惜時間」,怎樣才算是珍惜時間呢?人的一生美刻都有時間溜去,又不可能讓時間停留。有人說時間一去不返,但我們可以吧時間花在有意義的地方,讓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過得有意義。這就是珍惜時間。

朱自清曾寫過一篇名叫《匆匆》的散文,感慨時光流逝得飛快,自己還沒來得及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想想看,一個偉大的散文作家都還存有這樣崇高的思想,我們這些未成年的學生呢?

洗手地時候,時間從水盆里過去;看書的時候,時間從字裡行間穿過;跳橡皮筋的時候,時間從皮筋低下竄過;睡覺的時候,時間從呼嚕聲中飄過。可當你意識到時間溜去得匆匆時,日子卻又調皮地從你的嘆息聲中飛過了……

你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過得是否有意義呢?同學們,時間是青煙、是薄霧、是青春、是年華……但無論它是什麼,它都是生命,一生只有一次。

它毫不停留,無時不刻不在消逝著,攔擋不住,嘆息也沒有用!勿謂寸陰短,既過難再獲。只有珍惜時間努力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才不會弄得「頭涔涔而淚潸潸」。

同學們,「往著不可諫,來者猶可追。」過去如果由於某種原因浪費了不少時間,那麼就從現在起開始抓緊每一天吧!因為只有抓住了今天,你才能贏得明天!

小學生珍惜時間演講稿(二)

兩千年前,一位哲人立於河邊,面對奔流不息的河水,想起逝去的時間與事物,發出了一個千古流傳的感嘆:逝者如斯夫。

時間是最平凡的,也是最珍貴的。金錢買不到它,地位留不住它。「時間是構成一個人生命的材料。」每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同樣,屬於一個熱鬧的時間也是有限的,它一分一秒,稍縱即逝。

然而,時間是寶貴的。雖然它限制了人們的生命,但人們在有限的生命里可充分地利用它。()魯迅先生說過,時間,每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時,可是一天的時間給勤勞的人帶來智慧與力量,給懶散的人只能留下一片悔恨。我覺的這句話形象地寫出了成功的人,珍惜每分每秒,成就輝煌,而失敗的人正因為抱著「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的思想得過且過,消磨時間,在他們眼裡時間是漫長和無謂的,而當他們回過頭之後,才發現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才發現時間的可貴,可謂「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啊!

古往今來,有不少人惋惜:時間易逝,於是長嘆曰:「光陰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趲少年」。的確,時間的流速真另人難以估計,無法形容。樹枯了,有再青的機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燕子去了,有再回來的時刻;然而,人的生命要是結束了,用完了自己有限的時間,就再也沒有復活,挽救的機會了。正如「花有再開日,人無再少年」。時間就這樣一步一步,永不返回。而這又正告誡我們莫把寶貴的光陰虛擲,要珍惜時間,愛護生命,利用每分每秒,不要虛耗它。猶如朱自清所說的: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裡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裡過去。我覺得時間去的匆匆了,伸出手摭挽時,它又從摭挽的手邊過去;天黑時,我躺在床上,它伶伶俐俐的從我身上跨過,從我的腳邊飛去了。當我睜開眼和太陽再見,這算又溜走了一日。我掩面嘆息,但新來日子的影子又開始在嘆息里閃過。這句話寫出了時間無時無刻不在流逝,我們應該好好把握逝去的瞬間。「未來」「現在」「過去」是時間的步伐:「未來」,憂鬱地接近;「現在」,快如飛箭地消失;「過去」,永遠地停止。在偉大的宇宙空間,人生僅是流星般的閃光;在無限的長河裡,人生僅僅是微小的波浪。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一起珍惜生命中最可貴的東西——時間吧!

小學生珍惜時間演講稿(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同學們,生命是什麼?讓我來告訴你吧!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要經歷一分一秒的時間,和時間做朋友,和時間一起旅行!

在平常的時候,你會感覺到時間特別多。據我的計算,一天有八萬六千四百秒。你在上課的時候,總會覺得時間過的很慢,當你在玩的時候,卻覺得時間過的很快。因為上課時,你根本就是在認真聽講,沒注意時間。在玩的時候,你很在乎時間。

在這個世界上,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只是有些人活的態度和看法不同罷了。

時間是要自己去珍惜的,時間是不會因為你是百萬富翁而讓你多活一秒,也不會因為你沒對社會做貢獻而讓你少活一秒。時間是要靠自己的努力所珍惜的,而不是靠幾個錢就能買時間。俗話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是買不來的。

作為一位學生,我們應該怎麼珍惜時間呢?很簡單,只要你每天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勤奮學習,不怕吃苦,不浪費1分一秒。一回到家就做作業,不對著電腦,不對著電視,認認真真的做。一有作業就拿筆寫,爭取在學校里就完成,這樣,在家裡就可以複習了。上課時不開小差,不做小動作,不帶和學習無關的東西,這樣,你的學習才有價值。

所以,同學們,我們要做一個聰明的人,珍惜時間,不要虛度光陰,人的生命只有1次。有些人活的時間很長,但碌碌無為,沒人記住他;有些人活的時間雖然很短,卻有一番大的作為,人們就記住了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