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關於學習的演講稿200字

關於學習的演講稿200字(一)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我今天演講的主題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可以說我們從我們的第一個生日以來的整個人生都在學習,學習應該說是永遠都不會變成庸俗的話題,但有時候學習並不意味著只局限在看書,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我們現在是大學生,所以我們做事,學習都要講究方法,要有想像力,和創造力,同時最重要的我們要對自己有十足的信心!

成功學的創始人拿破崙希爾說:自信,是人類運用和駕馭宇宙無窮大智的唯一管道,是所有奇蹟的根基,是所有科學法則無法分析的玄妙神跡的發源地

但自信也不是平白無故地就會附著在人身上的,首先人要有真才實學,接著才會有真正意義上的自信,並把它作為一種極其有用的動力。

所以說,我們做人,就應當先做一個滿腹經書,然後才充滿自信的人。因為自信只是一種虛無的力量,想要成功,就得讓自信附著於實幹這一燃燒自信的機械上,以使自信發揮出它應有的力。

我們學習也要講究方法。

從前有一位禪師,帶領一幫弟子來到一片草地上。他問弟子們,怎么可以除掉草地上的雜草。弟子們想了各種辦法,拔、鏟、挖等等。但禪師說,這都不是最佳辦法。因為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什麼才是最好的辦法呢?禪師說:明年你們就知道了。

到了第二年,弟子再回來發現,這片草地長出了成片的糧食,再也看不見原來的雜草。弟子們才明白最好的辦法原來是在草地上種糧食。

這告訴我們,我們學習要講究方法,要有思維,有創新。

同學們,人生最昂貴得代價就是都在等待明天,但明天永遠不會再來。因為來的時候已是今天,只有今天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只有今天才是我們生命中唯一可以把握得一天;只有今天才是我們唯一用來超越對手,超越自己的機會,不要把希望寄托在明天,希望永遠就在今天,就現在!

君子以自強不息,讓我們用認真得態度,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創造一片屬於我們自己的藍天。

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關於學習的演講稿200字(二)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快樂的學習,快樂的成長》!

我們常聽到這樣一句話,叫“學到老,活到老。”學習是伴隨一個人終身的事情,尤其是對於我們學生來說,我們的任務就是學習。讓我們好好想想,如果沒有學習,就不會有傳載中華民族悠久歷史的方塊漢字,就不會有蒸汽機、電燈、電話的發明;如果沒有學習,人類將永遠生活在愚昧和黑暗的原始社會中,也同樣沒有了大科學家牛頓所站立的巨人的肩膀;如果沒有學習,也就沒有今天先進的科技與我們幸福的生活。

關於學習的演講稿200字(三)

老師們、同學們:

上午好!

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抓緊時間努力學習。

年青是搏擊風浪的船,昂揚、瀟灑,學習則是船的動力。作為年青一代的我們,應抓緊時間,持之以恆,努力學習,揚帆起航。

孔子說:博學而篤志,切問而近思,仁在其中矣。今天的我們,應謹記他的話,放飛自己的青春,用勤勞的汗水鋪就未來的成功之路。

也許我們已經輸在起跑線上,但是決不能再讓自己輸在終點。後天的勤奮可以彌補先天的不足,()珍惜現在的每一刻,努力獲取知識,使自己擁有亮麗的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鮮活的夢想,相信,夢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

基礎年級期中考試剛剛過去,這是最容易鬆懈的時候,我們必須抓住這段易逝的時光,好好把握,將知識這閃光的寶石緊緊握在手中。

市統考即將臨近,作為一名高三學子,我們更應學習魯迅先生海綿擠水的精神,學習紅軍長征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加倍努力,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裡,進行紮實有效的複習,爭取取得市統考的全面豐收,為以後的學習奠定良好的基礎,為明年的高考建立我們應有的自信。

同學們,我們一起努力吧!讓我們用熱情擁抱未來,用青春譜寫人生,用行動證明存在的價值吧!

謝謝大家!

關於學習的演講稿200字(四)

敬愛的同學們:

你們想過沒有,我們為什麼要好好學習?我們為什麼要辛辛苦苦寫作業呢?我們為什麼要報那么多什麼興趣班?

下面我將我的想法告訴大家。

作為一個學生,學習是我們的義務;學習是我們的責任;學習是我們的工作;學習是我們的未來。假如不學習,就不會說話,不會寫作文,也不會看書,那一個人在世上還有何意義?只會吃飯、睡覺。這種人活著就是個廢物!人生下來,不就是為了人類的發展與進步嗎?但是一個人假如不學習他怎樣讓人類發展、進步呢?還有,現在社會競爭的非常激烈,不學習將來會沒吃沒穿,所以要好好學習。

學習有許許多多的好處,比如長大後可以找個好工作,不用太忙碌。還可以象錢學森爺爺一樣,為國家做貢獻,多好!

我們班有一部分同學不按時交作業,上課開小差,還有的天天上課連筆都不帶。我真想問問他們,你們長大了怎么辦?找不到工作,只可以一天一天的混。所以不學習就會被時代淘汰。

所以我認為:

1、學習是個體生存的必要手段,也是人與環境平衡、生存和發展的必要條件。

2、學習可以讓人變的成熟。可以讓人學會待人接物,明白事理。

3、學習可以提高人的修養和素質,讓人變的有超凡的氣質。

讓我們一起共同努力學習!去擁有更美好的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