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告別不文明行為演講稿

告別不文明行為演講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告別不文明行為》。

目前,校園裡有許多不文明現象,例如,直呼老師姓名;在校園裡打架罵人;破壞校內公共設施;在教室等公共場所大聲喧譁,影響他人;在牆上、桌椅上亂塗亂畫;亂扔垃圾,浪費糧食;考試作弊……凡此種種,不僅有悖於中學生最基本的日常行為規範,影響了當代中學生的形象,也破壞了和諧優美的校園環境。為了淨化學生思想,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教育和引導學生說文明話,行文明事,做文明人,我校開展「,做文明中學生,告別不文明行為」的活動。

我們為什麼要告別不文明行為呢?約·凱恩斯曾說過:習慣形成性格,性格決定命運。

有一些人,從小就亂拿別人的東西,上中學就抽菸、喝酒、進網咖,從來就不把學習當作自己應該做的事。平時,說話不講誠信,做事馬馬虎虎,不遵守公共秩序,和人交談的時候滿嘴都是髒話。這樣的人長大後只能成為社會的累贅,人類中的敗類。

但也有些同學,雖然年齡不大,但無論學習方面,還是為人處事,都很有修養,受到了老師和同學的喜愛。

怎樣才能做一個文明的學生呢?我認為:

文明的學生,一定是愛學習的人。他總是對知識充滿渴望,在課內課外都是一個主動的學習者,勤于思考,愛提問題,不怕困難。文明的學生,一定是講禮貌的人。禮貌用語常在他嘴邊,從不講粗話髒話,遠離污言穢語,他懂得要想別人尊重自己,首先自己應尊重別人,因為尊重他人與尊重自己同樣重要。

文明的學生,一定是有著良好的衛生習慣的人,床鋪被子摺疊美觀,物品擺放整齊。他會自覺維護校園環境,認真做好每次值日,他不會亂丟垃圾,而且會動手撿拾垃圾,因為他懂得環境是大家的環境,把美好留給他人和自己。

文明的學生,一定是愛護公私財物的人。他愛學校的一草一木,不會把泥砂等帶到塑膠跑道上,不會亂塗亂畫,不會浪費水電,更不會踢門砸鎖,撕毀書本……而且會勸阻、制止破壞行為並及時報告。

文明的學生,一定是一個有愛心和責任感的人。他會尊重師長和友愛同學,關愛身邊的人和事,不會與同學吵架,搞不團結,他會懂得感恩,感恩父母長輩的養育,感恩老師的教導。

同學們,時代的脈搏已開始跳動,行動的號角已經吹響,大家一起行動起來吧!不要再猶豫,不要再退縮,不要再讓文明只掛在我們的嘴邊,而要讓文明的陽光灑遍校園,讓文明充斥在每個人的心中,讓我們與文明同行,與時代同行,共同邁向更加輝煌的明天!

告別不文明行為演講稿(二)

社會中有太多的不良行為牽制著我們的思維,作為肩負祖國責任的我們,為了母親的健康,繁榮,有理由拒絕不文明現象,更有理由提高自身素質,做一個有道德,有涵養的人。

一個人,不管你是否願意,若要取得學業或事業的成功,若要生活的愉快、幸福,就要首先學會文明禮儀,學會與任何人,包括親朋好友、老師同學、乃至所有需要與自己交往的人友好相處,必定要學會塑造健康的人格。學校是塑造人格的重要園地,因為每個人在學校學到的一切都會在思想中打上很深的烙印,而且會擴大到社會生活以及人際交往之中。一位教育家曾說過:一個人的行為日久可以成為習慣;一個人的習慣日久可以成為性格;一個人的性格則往往決定他的前途。而健康的人格是逐步養成的,但人格養成的「最佳時期」是中學階段。

今天,在我們的校園裡,在我們的身上還存在著一些不講文明、不懂禮儀的現象:有的同學說髒話,給同學起綽號,同學有困難不去幫助;有的同學不聽老師的話,不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有的同學在校園裡亂扔紙屑,看到紙屑垃圾視而不見,在牆上亂塗亂畫;有的同學不遵守交通規則,上課不守紀律;甚至有的同學在學校不專心、不努力學習,偷偷上網,()虛擲光陰,在家裡不尊重、不孝敬父母和老人,等等等等,這些都是不講文明、不懂禮儀、不珍惜青春年華的表現,這些現象,不僅影響了學校和我們每一個人的形象,而且還能影響著我們自己今後的成長。

因此,養成良好的禮儀習慣、珍惜青春年華是我們每個人應該具備的最起碼的素質。同學們,你們是祖國未來社會的建設者和接班人,未來社會的文明進步程度與我們的文明水平有直接的關係,缺乏禮儀便難以成為未來社會的主人。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文明禮儀知識,積極參加學校的教育活動,不斷提高自己的文明修養,力爭在家做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好孩子,在學校做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好學生,在社會做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好公民。

老師們,同學們,文明禮儀連著你我他,建設和諧校園靠大家。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讓文明禮儀成為我們每個人的自覺言行,讓文明禮儀不再是外加的約束,而是內化的自律。讓我們同心攜手,爭當文明禮儀先鋒,讓我們的校園成為一個文明的、和諧的、愛心永駐的校園!讓我們的母親越來越美!

告別不文明行為演講稿(三)

恭敬的教授、酷好的同學們,下午好!

本日我演講的題目是「告別校園不文明行動」,那麼,我就先講一下我們身邊的一些不文明行動。比如,我校車棚上的一個個飲料瓶。我大略謀劃下也有幾百個,是以,曾經我有過這一個設法:如果哪一天沒錢了,我大略和兄弟們去拾些賣掉……

說出這個設法呢,是因為我想報告大家:當我們在不文明行動中復甦一分,便可以獲得一點好處。比如,整齊、乾淨的本身,可以給他人博得一個好記憶;而一個污穢、嘴裡吐不出象牙的本身,只會讓他人遠離你。並且,當我們踏上工作崗亭,文明的行動必定會博得單位的歡迎;畢竟,有幾個人不盼望和文明的人交換、工作呢?所以,在這方面,是值得我們門生思慮的。

有些人大略會發難,說這應當很堅苦,本身很難堅定。我也想過如許的題目,我發覺堅定是必要的。這就像做一個門生一樣,如果本身不竭力進修,不當真結束本身的工作,只大略進步在他人背地,乃至還拖著他人,從而害了他人。

在場的各位,我可以報告你們,當我在些這篇演講稿時,有人正在將粉筆頭擲向我,叫我去關門。這些無理取鬧的同學,他們其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不文明,只是開一個渺小的「打趣」。可是,一個個的如許的「打趣」,遲早會引得他人進修上的分心,從而結果就變得我前方說的一樣了。拖累他人,害了他人。

我也曾在一些書上看過一些國度的景點公告牌,每每就有一些用中文寫著的字「不要亂丟廢料」。一些人看了後會覺得憤怒,說這明顯是針對我國。而反之想想我們本身,如果在校園就養成如此的待見麼?

唯有冷靜的去做、去改,才會使我們的校園陽光,從而成績本身的崇高操行!

感謝在坐的教授、同學們的諦聽,我的演講完了,感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