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競選學生會生活部部長演講稿

競選學生會生活部部長演講稿(一)

尊敬的主席團及各位部長:

你們好!

我是生活部的黃**。今天很高興也很榮幸能夠有機會參加這次競選,我競選的職務是生活部部長。

來到長江職業學院一年了,我在校學生會生也工作快一年了,通過在生活部工作的這段時間中,我漸漸的認識、了解了學生會,了解了生活部。一年,雖然不是很長,但是,在這短短的一年當中,生活部給與了我很多很多,這斷時間,在部長的帶領下,雖然有點苦,但是苦中更多是笑聲;雖然有點累,但是在累中我們在成長,在收穫。它讓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無法學到的東西。有很多同學曾經問我:「你擅長的是畫畫,是書法,是寫作,你為什麼不去宣傳部,那兒才有你的用武之地,那兒才能更好的鍛鍊你啊!」其實我也想過,只是不知道為何,我發現我已經離不開生活部了。

還記得來上大學的那天,我對自己說:「一定要做一個強者、做一個優秀的大學生、做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人,做一個有向著更高山峰挑戰的人。」

而這次,是一個機會,是一個不可多得的機會,儘管學生會個個都是不可多得的人才,我並沒有多少把握,但是我還是鼓起勇氣來參加這次競職,因為我始終相信兩句話:「一個想要戰勝別人的人,首先要戰勝自己。」「一個不想當將軍的兵不是一個好兵。」我也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

我們部門在學生會一直都是一個很優秀的部門,這離不開上任部長及各成員的共同努力。生活部也是一個最團結的部門之一,要想把一個部門辦好,首先內部要團結,我們的部長為了讓我們更團結,儘管自己已經大二了,儘管自己很忙,但她們花了很多自己寶貴的時間經常帶我們一起交流。我想,這些都是我們應該繼承和發揚的。

通過這一年在校學生會跟學長學姐的學習,我深刻地體會到作為一名學生會成員,肩上的責任意味著什麼。他不僅各方面都要優秀,在同學們之間起到表率作用,同時他還要有很強的領導能力,這樣,即便在緊急時刻,他也能夠很從容的第一時間領導同學們度過難關。在此,我真心的感謝生活部所有人的辛勤付出。

我很榮幸能有機會在生活部中工作一年。它讓我從一個剛剛走出的高中生一下子理解了什麼是大學,並且向著更有意義的大學努力。我更加想獲得部長的位置,成為了這個團體的小帶頭人,它會讓我逐漸走向成熟;它讓我逐漸學會了遇事冷靜、認真的分析,而不是當初的一時衝動和盲目;逐漸學會了與人為善的和諧;逐漸學會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逐漸學會了心繫同學的責任;逐漸學會了處事不驚的沉著與泰然,逐漸學會了許多許多。

我努力追尋不平凡,不僅要為部里創造輝煌,更想為學生會貢獻自己的力量。所以今天我站在這裡來競選生活部部長一職。

作為學生會的一員,應該具有一定能力,我相信自己有這個能力。我在生活部擔任這幾個月副部長的經歷,已經讓我對這個部門的工作職能都很了解,同時具有較強的組織和協調能力,憑藉這一優勢,我可以將各個委員更好的調動起來,使大家揚長避短,互促互補,形成拳頭優勢,處理好學院的各種事物;應該具有很強的應變能力,「處變不驚,臨亂不慌」,能夠處理好各種突發事件,將矛盾和損失減少到零;作為一名學生幹部,具有創新精神是必備的素質,這樣,學生會才能富有生機,越辦越好。

古人講做事需要天時地利人和,這幾方面我都具備了,我想,我會做一個合格的生活部部長!

假如我成為新一屆生活部副部長,首先要致力於自身素質的進一步完善,針對自身的問題努力改正,在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再者,我會配合好部長的工作,吸收上一任部長留下的寶貴經驗,將其優良傳統繼續發揚光大,同時,找出他們的不足,努力改正。我會經常組織各個成員及各兄弟部門的成員交流在工作方面有哪些方法和經驗,我想只有我們自己才了解自己最需要什麼,我們自己才更加知道我們該怎麼做,每個人都有他良好的工作方法,有良好的創意,通過交流我們可以讓自己獲得更多的工作方法,讓自己提高。

同學們都說,在學生會工作很累,是一份費力不討好的苦差事。是的,我不否認這一點,因為在學生會工作的確要花費我大量的時間與精力,但是我卻想說的是:

累,我並快樂著。

累,我並微笑著。

累,我並成長著。

在我心裡還有還有好多好多的想法,可是我已經沒有足夠的時間一一來跟大家闡釋,但是我想說我將要做的事情比我做的競選更精彩,就算今天我落選了,我仍然會帶著我的創想和熱情,在部門配合其他同志來完成大家覺得可行的方案,因為今天我寫這些就只有一個理由,來校學生會我就應該為校學生會出力,來生活部我就應該為生活部做有意義的事。

輕輕地,我將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我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但是我想帶走各位領導給我的支持和機會。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競選學生會生活部部長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下午好,我叫***,來自09商務英語一班,我很榮幸能站在這個講台參加競選,這對於我來說這不僅是一場競爭,更是一次鍛鍊自己的機會。而我要競選的是:學生會生活部部長。

經過短暫的一年時間在學生會磨練,我深刻的認識到,學生會是一個培養人才,展示個人風采,創新思維的一個大舞台。充分證明了團隊精神的重要性,這就是學生會存在的意義吧!

而生活部就是其中的一個成員,生活部本著「有困難,找生活部」。的理念,我們每個幹事都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當中,()為全院服務。我們主要負責及時反映學生的日常生活上的要求,做好宣傳提醒本院學生的安全衛生工作,組織開展一系列活動以及配合兄弟部門、盡心盡職做好每一件事,還為院文藝以及體育活動做好後勤保障工作。所以這更是體現了生活部以「全心全意為全院師生服務」的宗旨。

回想起一年來學生會生活部取得的優秀成績,這些成果離不開生活部每個成員的辛勤付出;同時我們也遇到過很多的困難,但是我們並沒有放棄,而是學會了堅強勇敢,團結合作,解決困難。而我本人就是生活部的一名幹事,經過一年多時間的歷練,對學生會和生活部有著深刻的認識和了解,自己的努力紮實工作,得到了部長們的認可和老師們的好評。自中學以來,在班裡一直擔任生活委員,得到了班主任老師的誇讚和鼓勵。所以我有經驗,我有能力,我相信能夠勝任生活部部長一職。

如果我當選了,我會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質,增強工作的責任心,使自己的工作更加謹慎。增強我部的團體凝聚力,加強內部的聯繫,使內部達到真正的團結統一。並在工作時不斷實踐,即在改進中工作,在工作中改進,其目的就是為了服務大家,營造一個良好的氛圍,為大家的學習保駕護航。

如果我沒當選,我也不會埋怨,因為這說明了自己還有待完善改進,還需要再磨練。我會認真總結經驗,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學習當中,不會讓老師同學們失望。

生活就是要熱情,主動。我相信我有這個實力讓學生會生活部再造輝煌。

謝謝大家。

競選學生會生活部部長演講稿(三)

尊敬的學校領導,各位評審老師:

大家好!

現在向你們走來的是一個性格活潑開朗,年齡雖小,但做事細心的小女孩。那就是我。在班級里,我是老師的好助手,同學們學習與生活的好夥伴。今天很榮幸能夠站在這兒參加宿管部部長的競選,不管我能否入選,我都會把它當成一次鍛鍊。

宿管部是學校對學生就寢紀律,內務整理進行有效管理的部門。對於規範同學們的生活習慣,形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有著十分重要的作用。以前,每當看到宿管部的幹部在我們休息時盡心盡力為同學們的情景,我心中就充滿著對她們的感激,並自心底產生了一種想為同學們工作的念頭。所以我鼓氣勇氣,帶著信心,充滿希望的參加了這次競選。

在我看來,學生會幹部就是為學生服務的,有一份熱就要放一分光。也許你會問:我憑什麼競選呢?我的回答是:我有三顆紅心。那就是對工作的熱心,認真負責的責任心,和不斷向上的進取心。

如果我競選成功,我便會進一步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以飽滿,熱情和積極的心態去對待每一件事。認真工作,在學校老師的領導下,全心全意為同學們服務。

我一定會保持求實的工作作風,經常檢查自己,取長補短,樹立起學生會幹部的良好形象。做到嚴以律己,處處起帶頭作用。

我將服從學校的安排,合理劃分時間,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以高昂的熱情去感染每一個人。

我知道,再多燦爛的語言也只不過是一瞬間的智慧與激情,樸實的行動才是開在成功之路上的鮮花。如果我當選一定言必行,行必果。

請各位評審給我一個展示自己的機會。謝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