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國小六年級演講稿

國小六年級演講稿(一)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很高興站在這裡進行演講,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發揚學生的精神文化素質。

有一種美,令人驚艷令人回味令人追求,這是一種可以吸引目光的美,它——光彩奪目;有一種美,飄逸在浮雲上,深埋在古壘下,這是一種可以吸引靈魂的美,它——深藏不露;有一種美,給生活帶來激情,給生命帶來溫馨,它——無時無刻不與我們同在;構建和諧社會,構建和諧校園,我們大家現在都是大學生,都是校園中的一分子。大家都想知道怎樣的校園氛圍才是和諧,是打造和諧的人際關係,是形成良好的校園文化?其實我們大家很清楚,構建和諧校園就如同「保持公共衛生一樣」那需要公民公德素質的提高。同樣構建和諧校園有待於每個同學人文素質的培養。所以我要說:構建和諧校園要從培養我們大學生的人文素質開始。

所謂「人文」就是對人生的思索,是心靈對生活的關懷,而人文教育是人類自由的搖籃,它使生命個體與自己本源契合在一起,形成自我認識與自我超越個價值觀和行為方向。人文精神最根本的一點是喚起人自由自在的人格境界,一種獨立精神與為它思想。廣義的「文化」是指人類在認識世界,改造世界,發展過程中所創造,積累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的總和,包括,物質文化,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行為文化等多種類型。對於我們要努力去構建的和諧校園,人文素質中的制度文化素質,精神文化素質,行為文化素質是我們必須加以提高的。

《國富論》中指出了制度對於社會的重要性,對於學校來說,制度是校園管理的具體形式,體現一個學校的責任感。合理的校園管理制度與校園的和諧密不可分,制度作為處理,學生與學生,學生與老師,學生與學校,老師與學校,日常事務的直接依據,它的合理與否關係到校園之內的和諧,更重要的是,由於合理的制度對於每個人都是一樣的,使我們的老師,同學在處理任何關係時都有一種公平和諧的心態,對於構建和諧校園,完善校園內的各項規章制度應該成為校園建設的重中之重。好的校園規章制度在變化中求和諧,在和諧中求發展,和諧的規章制度是一切教學工作的保障。如果大學是一棵樹,那麼滋養它的是「學生的精神文化素質」,學生的精神文化素質的充實空虛與否,是衡量校園文化是否和諧,是否健康、活力、富有生機的依據。一個和諧的校園精神文化,能夠增強大學內群體的積極性、主動性。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同學們,我們已經有了制度文化素質,精神文化素質,但我們現在所缺的是「行為文化素質」,構建和諧校園需要我們大家共同努力,我們的言行要與我們美麗的校園相和諧,要與我們的校園規章制度相和諧,要與我們的傳統道德文化相和諧。養成文明禮貌習慣,爭做社會小標兵!

謝謝大家!

國小六年級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緊張的期中考試已經拂面而過,我的心情異常激動,雖然我取得了令我滿意的成績,但是這次成績的獲取,離不開一切幫助過我的人。在這裡,我要感謝細心呵護我的父母,感謝淳淳教導我的老師,感謝關愛我的同學們,是你們給了我信心和力量,在此除了感謝你們,我更想和大家一起交流一下學習方法。

1、我的成功離不開誠實的學習態度。一位作家說過:「態度決定一切。」一個擁有良好學習態度的人,才會認認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所以,我們要把學習當作是我們自己的事,認真地對待每一次考試,那我們才有可能走在別人的前面。

2、我的成功離不開正確的學習方法。對於語文,我們應該多閱讀課外書籍,增強理解與閱讀能力;對於數學,()我們應該勤動腦,多思考。當然你也可以根據自身情況,採取適合自己的方法。我相信一個好的學習方法,一定會使你終身受益。

3、我的成功離不開勤奮。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曾經說過:「天才等於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靈感。」天才在於勤奮。一個人無論分數高低,勤奮的種子終究會為他帶來一份收穫。只有勤奮努力的學習,才能登上知識的頂點,獲得無窮無盡的寶藏。因此我們就要把握住平時的每一分每一秒來學習。

我的暫時成功歸功於這些因素。雖然這次小小的成功,給我帶來了小小的榮耀,但我不會沉迷於一次小小的成功中,這一次成功已成為過去,一切從零開始,在今後我會努力,讓我的人生寫下更多輝煌而又燦爛的篇章!

謝謝大家!

國小六年級演講稿(三)

「外表」的美不一定是最重要的,一個人內心的美才是最重要的。——題記

朋友,你認為怎樣的人才是最美的呢?是認為人外表美才是最美的美。還是認為有知識的人才是最美的呢?而我自己卻認為心靈的美,才是真正的美。

我認為一個人,就算是外表再美,沒有一顆美麗的心靈。那這個人的外表就像是一件空皮囊,沒有一點用處;一個人,就算有再多的知識,沒有一顆美麗的心靈。那這個人的知識就像是一件裝飾品,不但沒有一點用,還反而會危害社會。

我自己認為心靈的美,才是真正的美。我看過一篇文章,那篇文章的主人公,是一個叫東施的人,她雖然長的很醜,但她卻被知縣稱為賽西施,這是為什麼呢?正是因為她的心靈十分的美,在一次一個小孩掉到大便池裡去,別人都在旁邊說著要去救,可就是沒有一個人願意下去救那個小孩。也就在這時,這個叫東施的人正好走過看到了,她就不管三七二十一,馬上下去救人。把那個小孩救起來後,她自己已經渾身都是大便。她為什麼會去救那個小孩呢?是因為她具有一顆美麗的心靈,知縣就是因為看到了這一點,才會稱她為賽西施,而且世人都在讚美她。

其實,這種事跡其實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也是很常見的。就像有一會,我和媽媽一起乘公車去鄉下玩。坐在我前面的是兩個大姐姐。坐在裡面的一位穿得很時髦,留著長長的波浪捲髮。而另一位卻恰然相反,穿著樸素的外衣,只留著長長的平發。車子開過了幾個站後,上來了一位滿頭白髮的老人,可全部的座位都以滿了。就在這時,那位身著樸素的大姐姐馬上起身,笑嘻嘻的把坐位讓給了那位老人。而另一位穿得很時髦大姐姐卻不屑一顧。這時我覺得這位大姐姐在樸素的衣服與普通的平發,以及那顆善良的心的完美組合下,就像一位善良的天使。

在歷史上,那些長的漂亮的人又有幾個被載入史冊呢?無非就是四大美女和一些貴妃,可這些屈指可數,而且其中也有許多是因為心靈美的關係被載入史冊。還有單單是因為心靈美的人被載入史冊的人呢?卻數也數不清!像這樣的事例舉不勝舉,人的一生是很漫長的,在這人生的漫長路途上,朋友請保有一顆美麗、善良的心靈吧,讓它幫助你為世界做也些好事!人的外表美不一定是最美的,人的心靈美才是真正的美!

人外表的美,不一定代表一切。而相反的,人內心的美,卻可以代表一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