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身邊的榜樣演講稿

身邊的榜樣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六年五班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心中的榜樣。」

榜樣是什麼?榜樣是船,讓我揚起希望的帆,帶我駛向勝利的彼岸;榜樣是燈,照亮人生的道路,驅走黑暗的彷徨;榜樣是指南針,為我指引前進的方向,讓我不再迷茫。當時鐘嘀嗒嘀嗒的響著,當國歌奏起的時候,我心中不禁湧起一陣炙熱。

想起紅軍戰士在長征途中一幕幕感人肺腑、催人淚下的歷史畫面;想起在民族危亡之際,青年人把火熱的激情投入到革命的前沿;想起戰士們用不屈服,不言敗,再艱苦也要堅持換取革命戰爭的勝利;想起在豐碑中把棉襖讓給別人,在雪山上犧牲的軍需部長。這就是中國古代的榜樣!當然,還有李奧納多·達·文西,他是一位天才,他一面熱心於藝術創作和理論研究,研究如何用線條與立體造型去表現形體的各種問題;另一方面他也同時研究自然科學,為了真實感人的藝術形象,他廣泛地研究與繪畫有關的光學、數學、地質學、生物學等多種學科。他的藝術實踐和科學探索精神對後代產生了重大而深遠的影響。這就是世界的榜樣!

但是,榜樣不一定是驚天動地的偉業,只要你用心尋找,其實榜樣就在你身邊。那是周六聯賽,比賽結束後,作為隊員的鄒輝已是滿頭大汗,可是他自己並沒有感到疲勞,也許在他心裡班級榮譽高於一切吧!依然帶著幾個同學去換垃圾桶,垃圾桶外垃圾滿地,鄒輝不怕髒、不怕苦、也不怕累,用手拾起地上的垃圾放入垃圾桶,這一系列的動作,讓我立刻對鄒輝產生了敬仰之情,如果是我,我能像他那樣做嗎!當他看見四年四班的垃圾桶滿時,又走向他班的垃圾桶,又做著同樣的動作,崇仰之情不禁從我心底猶燃而生。這在鄒輝眼裡只是舉手之勞,在給別人帶來便利的同時,也增進了自己的品質。這就是我身邊的榜樣!

是他們讓我明白了如何從點點滴滴做起。他們是我們心中的磚瓦,等待我們用它建造輝煌的大廈;他們也是我們心目的石料,等待我們用它雕鑿雄偉的豐碑;他們更是我們心中的彩筆,等待我們用他們繪出圖畫,他們能夠為我們今後的道路指清方向,讓我們在未來的路上走的更好,這就是榜樣的力量!

前方的路還長,榜樣好比人生的坐標,事業成功的嚮導。它帶給我們的是無盡的銳氣,朝氣,是必勝的信念,是永無止盡的力量源泉。讓我們向榜樣學習,向榜樣看齊,我們將無堅不摧,無往不勝!我們要學的還很多,就讓我們用心去感受,用心去發現我們身邊的榜樣,讓我們一起在榜樣的鼓舞中愉快前行!

謝謝大家!

身邊的榜樣演講稿(二)

榜樣,可以是偉大的,也可以是平凡的可以是一個人,也可以是多個人。我覺得,只要能給您教育,讓您覺得有可學的東西的人,都可以是我們的榜樣。

因為,我們尋找榜樣的目的就是要提高自身的修養與素質在我以前的經歷中,深深地給我以榜樣力量的人,有這麼幾個。

首先我想從稱謂這裡說起,這個稱謂很簡單,但很尊敬,就是「您」這個詞。那是我的一位老師,他教我們語文,他是我們學生最愛戴、最尊敬的老師,因為他的嘴邊,「您」這個詞一直掛著,他並不是簡簡單單的說說而已,而是真真正正的尊重身邊的每一個人,無論老師,還是學生。如果他提問同學,他就會很和藹的說:「***同學,您的意見是什麼那?」或者說:「***同學,您有什麼想法那?」

他是我的榜樣,以前是、現在是、今後也是,我從他身上學到的是尊敬、是尊重、是和藹、是謙虛、更是中華民族的文明。

身邊榜樣,前行力量,用心去體會,用心去思考,您會知道、明白,這並不是一句簡單的口號,而是真真切切實實在在的東西。

下面,我再給大家說一個我高中時期的事。

這是一個很小的事情,但它給我的印象是異常深刻,給我的動力也是異常堅定。

在這,我想先問大家一句,如果您身邊有一些小垃圾,並且,只要您俯拾一下就可以把它帶走給環境一個清新的時候,您會做嗎?比如說綠化帶上的食品包裝袋、課桌上別人落下的廢棄紙屑,您在方便的時候會撿起來處理掉嗎?當然,您不需要回答,想一下就可以了。

我想說的是,我那位同學他就可以做到,在人來人往的校園裡,他可以很自然、很坦然的把那些可以隨手解決的垃圾撿起來,()然後放進垃圾桶里。這並不是我偶然碰到的,也不是他在做表面工作,而是他真心去做的,並且,他還帶動了他身邊的朋友去踐行這一行為。

我曾經問過他,他為什麼要撿這些垃圾,他不怕同學們用異樣的眼光看他嗎?

他說,看不到的就算了,看到了,還是撿一下的好,畢竟這不是什麼壞事。至於別人的眼光,你認為他們會鄙視做好事的人嗎?更何況,在這人來人往中,也沒幾個人會注意你在做什麼,不要覺得不好意思。

後來,我就默默的加入了他們的行列,雖然做的不多,但是自己覺得可以的也就隨手撿了,不過,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隨手丟過垃圾,因為我知道,總有那麼一些人,要為你的隨意而默默付出。

身邊榜樣,前行力量,他也是我的榜樣,教我以文明,給我以力量,鼓舞我默默的去做一些小事。

同學們,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尤其是你身邊的榜樣,真真切切實實在在的例子,給您的力量將是巨大的,將是終生的。

我從朋友那裡學來了開朗、學來了陽光、學來了關愛與奉獻。當然,我覺得我這輩子,從身邊的榜樣身上學到的最大的就是——我擁有了一顆又激情、又夢想的心——敢想、敢做、敢成功!

朋友,前方的路還長,我們要學的還很多,就讓我們用心去感受,用心去發現我們身邊的榜樣,讓我們一起在榜樣的鼓舞中——愉快——前行!

身邊的榜樣演講稿(三)

幼兒時,我的榜樣是父親,我認為他無所不知,無所不曉。國小是,我的榜樣是老師,我認為她博古通今,知識淵博。現在,我的榜樣是我最親的母親。

我的母親是一個最平凡的人,卻有是一個最不平凡的人。

朝夕相處使我時常忽視了她,一個賦予我生命的偉大的人!她的愛總是那麼無形與無私,以至於我總不能發現。

春日,百花齊放,當我還在蒙頭酣睡時,你已早起,為我做早餐;當我已經欣然入睡時,你依舊在燈光下不知疲倦地忙碌。

夏至,烈日炎炎,我照例背著李白那難懂的「德之休明,不在位之高下…」孰不知你在背後默默地為我端水扇風,多少個日夜,就是這麼過來的!

秋臨,秋風颯颯,你不辭辛苦地日夜陪伴在我身邊,雖然你在學業上幫不上我,卻又盡最大努力使我無「後顧之憂」。

冬夜,寒風呼嘯,你白天為我織毛衣,晚上為我蓋被子。我的手在你的精心呵護下沒有受到「冬之神」的壓迫,依然白皙,然而,母親,偉大的母親!你的手卻日益蒼老。

花開花落,春去秋來,「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風吹散了,如薄霧,被風吹散了……」「月朦朧,鳥朦朧」。

如今,女兒已長大成人,而你也早已不再風華依舊,母親啊!你為我付出了多少啊!

母親,我身邊的榜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