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熱愛學習演講稿

熱愛學習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熱愛學習》。

學習,顧名思義就是學知識,學做人處世。那麼,我們當中又有多少人真正認識了、了解了學習這個詞呢?愛因斯坦說:「提出一個問題往往比解決一個問題更重要。」學習不應該只是一種知識的被動接受,而應該是一種能力的培養。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利用生活中零零碎碎的時間去學習吧,因為基礎知識的深度和厚度往往能決定你知識堡壘的高度。

我們每個人的大腦都是一樣的,身體也都健全,成功和失敗就在一念之間。為什麼有人選擇整天無所事事的生活呢?難道這種一味地追求所謂的自由散漫是個正確的抉擇嗎?不,你錯了。海洋里沒有水,它叫海洋嗎?同樣,一個不懂學習,不懂求知的人也不是健全的人,他的腦袋裡蠕動的是懶惰,愚昧無知的蟲子。

在這個科技飛速發展的社會,沒有知識,沒有能力,沒水平,你就無法立足。你所受到的是冷落,是欺侮,甚至是人身攻擊。所以,請熱愛學習,充分利用現在的大好時光,去放飛你的夢想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勤奮與刻苦是一張帆,學習就是一艘船。你升起了帆,就證明你是一個熱愛學習的人。那麼,你的知識堡壘就是堅不可摧的。學習能創造最輝煌的人生。所以,請熱愛學習。

每個成功人士的背後都有一番熱愛學習的故事,他們靠的就是對知識的追求,對學習的執著。他們的歷程就好像砌牆,每一塊磚都必須經過鄭重的選擇,才能蓋起富麗堂皇、牢不可破宮殿來。所以,為了我們的前途,為了我們能登上知識的高峰,請熱愛學習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熱愛學習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珍惜時間,熱愛學習」。

我們經常會這樣說,明天會更好。是的,明天是美好的,但美好的明天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它要靠你們今天的智慧、勤勞和刻苦,只有今天的努力,才能換來明天的美好。古人曾寫過一首《明日歌》:「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明天每個人來說,都是有限的。我們要珍惜時間,熱愛學習。

同學們,學習是為了將來的奉獻,學習是為了自身的生存。要學好功課,還得學會學習,()要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和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

因此,學習第一靠「勤」。偉人說過:「天才出於勤奮,聰明出於努力!所謂」勤「就是要珍惜時間。第二,要靠」思「,我們不能學拔苗助長的人,更不學那囫圇吞棗的人。」思「的意思就是學習要講科學。

同學們,請珍惜時間,珍愛明天,奮發學習吧。認真上好每堂課,做好每一次作業,讀好每一本書,乾好每一件事,在考試中就能考出優異的成績,就不會辜負父母、老師對我們的培養和期望,我們明天的生活就會更好!

我的演講完畢!

熱愛學習演講稿(三)

尊敬的領導、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七年級2班的***,在這鮮艷的國旗下,我想送給大家一句話:熱愛學習,做學習的主人。

中考試已經結束,想必各位同學都知道了自己的成績,但我希望在這次期中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的同學,不要驕傲,因為需要我們去努力的還很多很多;成績不太好的同學也不要灰心,只要你有耐心夠主動學習,用心學習,我相信你在下次的考試中,一定會取得令你滿意的成績,彩虹總在風雨後,只要你迎難而上,最後的勝利一定屬於你!

學習是我們人類特有的天性。如果沒有學習,人類將永遠生活在愚昧和黑暗的原始社會;如果沒有學習,就不會有傳載中華民族悠久歷史的方塊漢字。同學們,文化知識是人類最寶貴的精神財富。現在同學們只有掌握好基礎知識,將來才能掌握更深的專業知識。然而,知識的海洋是那樣的廣闊無垠,大自然好象是一部永遠讀不完的」巨著「,蘊藏著無窮無盡的奧秘。事實證明,如果我們一直處在被動的學習狀態下,我們將永遠做不了學習的主人,而只會產生厭倦心理。我們只有具備了勇於實踐的求知精神,多一份思考,多一份觀察,勇於探索,才能主動地去學習。

想要做學習的主人,首先得有一個好的學習習慣。好的學習習慣就好比一把打開知識寶庫的金鑰匙,它會幫助我們更好、更快地掌握知識。那麼,怎樣才能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呢?我想大家要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不因善小而不為,不因惡小而為之「,也就是天天想一想,我今天的習慣好嗎?還有哪些要改進的地方?然後在以後的生活中逐漸將不良的行為糾正過來,使正確的行為促進我們的學習。

想要做學習的主人,還應該確立學習目標。同學們,你有自己的目標嗎?古人說得好:」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這裡的」預「就是事先確定目標的意思。我們在總目標的前提之下,可以確定一個一個的小目標,比如:要在一個月內養成先做作業,再閒聊的習慣,要在每天抽出半小時閱讀課外書籍等。一個目標達到了,我們還可以確立下一個目標,這樣逐步達到最終目標。讓我們儘早確立一個奮鬥的目標,知難而進,去迎接求學路上一個又一個非凡的成功吧!同學們,」無限風光在險峰「,攀登科學高峰也許需要你遍灑辛勤的汗水,奮鬥的淚泉,但只要你熱愛學習,成為學習的主人,那麼你會發現這辛苦中無限的甜蜜,這付出中有更多的收穫!

同學們,真誠祝願你們——熱愛學習,做學習的主人!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