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快樂學習演講稿

快樂學習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新的一周即將開始,祝同學們學習進步,老師們身體健康。

今天,讓我們一起來探討這樣一個話題,當我們置身於這偌大的校園,一起感受集體濃厚的學習氛圍時,我們有沒有思考這樣一個問題——今天我努力了嗎?今天我充實嗎?今天我快樂嗎?

或許有人會在我耳邊悄悄抱怨,整天成排成行的作業輪番轟炸令人窒息,整天的寢室文化建設搞的人暈頭轉向,學習的壓力、老師的咆哮、父母的拳頭……哎,學生時代的生活為什麼就這樣的苦呢?

其實不然,生活處處有陽光,生活處處有溫心,生活需要我們慢慢的去品位,我們要學會用發現的眼光,發現的思維去審視我們身邊無意流過的瞬間,要在一霎時捕捉快樂,將他儲存,在快樂中學會學習。

姐妹們我們相距於太中的時間是短暫的,我們的學習生涯又有幾年。我們是不是應該充分的把握住美好的今天,讓遺憾的身影統統見鬼去吧!在我們的周圍——早晨,僅需幾分鐘,校園的美景盡顯眼帘,呼吸新鮮的空氣,感受生命的脈搏多么的跳躍;疲憊的學習後,幾分鐘時間,靜下心來,思考一下,我們在學習中獲得了什麼,而獲得的東西是否對我們有幫助,我堅信“書中得到的知識,肯定是有益而無害的。這樣,這樣在充實的學習中忘記煩惱,因為我獲得了我需要的知識,變的快樂。快樂是一種能力,能夠在任何環境中保持一顆快樂的心,可以讓你更有把握在有限的時間內獲得成功。由此可見快樂在一個人的人生中是多么的重要,如果生活沒有快樂,那么你的生活將會失去色彩,活著就沒有了意義。

當今社會,人們已經忘記了快樂,他們為了獲得充實,靠金錢和財欲給予自己,卻失去了人生最寶貴的精神財富——快樂,有言曾論斷”樂觀是養生的唯一秘訣,常常憂思和憤怒,足以使健康的身體變成衰弱而有餘“。因此充實和快樂應兩者兼得。

同學們,孔子言”吾日三省吾身“,而我們作為新時期的接班人,我們是否也應該在緊張的學習中反思——今天,我努力了嗎?今天,我充實嗎?今天,我快樂嗎?

最後送大家一句話”快樂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與其在不快樂中度過每一天,為何不天天快樂呢?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謝謝大家!

快樂學習演講稿(二)

人們常說:“學生時期是一生最苦的階段。確實在理。清晨,聞雞起舞,迎著晨風操練,伴著晨曦涌讀的是學生;晚上,更深夜靜,挑燈苦戰的也是學生。

在安靜的課堂上,大腦隨著老師的講解不停的轉,眼看,耳聽,手寫,心記,全神貫注,不得鬆懈。

為了一道沒解出的題,急的抓耳撓腮,下了課還在思考著難點、疑點,甚至吃不下飯,睡不著覺……考試成績上不去,各方面的壓力便隨之而來……真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題磨得人憔悴“,苦不勝言!

學習中的苦難以盡言。然而,學習中的樂卻更多。

當你經過艱難的思索、推理,最後解出一道難題時,會喜形於色;當你在學習中取得優良成績時,會感到由衷的喜悅;當你運用所學的知識,在生活中解決了實際問題時,會樂在其中;當你中學,大學畢業,運用所學知識在祖國建設中做出貢獻時,更會感到無限的幸福和歡樂。學習本身包含著權大的樂趣。凡是愛學習,刻苦攻讀的人,都會樂在其中!

俗話說:”沒有苦中苦,哪來甜上甜。“學習中的苦與樂就是這樣的,要想掌握真知識,真本領,()不吃苦中苦,是不行的。對於學習來說,苦中有樂,樂中有苦,苦與樂是對立的統一,理解了這一點,我們就能夠正確對待學習中的苦,不被暫時的困難打倒,從而信心百倍,持之以恆,為獲得學習中的”甜上甜“而艱苦奮鬥。只有這樣苦中尋樂,以苦求樂,才能在知識的海洋里乘風破浪,奮鬥拼搏,才能享受到勝利者無限的幸福與歡樂。

我還想說說學習的方法問題。

學習必須循序漸進。孔子說:”學而時習之“。學習任何知識,必須注重基本訓練,要一步一個腳印,由易到難,扎紮實實地練好基本功,切忌好高鶩遠,前面的內容沒有學懂,就急著去學習後面的知識;基本的習題沒有做好,就一味去鑽偏題、難題。這是十分有害的。

學習必須勤于思考。中學是一個重要的學習階段。在這個期間要注意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要防止那種死記硬背,不求甚解的傾向。學習中要多問幾個為什麼。一個問題可以從幾個不同的方面去思考,做到舉一反三,融會貫通。

學習必須一絲不苟。學習切忌似懂非懂、不懂裝懂。例如,習題做錯了,這本是常有的事,重要的是能自己發現錯誤並改正它。切不可奉行”拿來主義“,長此以往,思維能力很難有所提高。

學習必須善於總結。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溫故而知新“的道理。學完一章,要做個小結;學完一本書。要做個總結。總結很重要,不同的學科總結方法不盡相同。常做總結可幫助你進一步理解所學的知識,形成較完整的知識框架。

學習必須持之以恆。俗話說”水滴石穿“、”一口吃不成胖子“。因此,最好制定一個學習計畫,常常自我監督,嚴格要求,每天或分階段自己或讓父母檢查,是否完成了學習計畫,為什麼沒有完成,怎樣補救等等。總之,學習不能只憑一時熱情,三日打魚,兩日曬網是做不成大事的。

學習方法,要因人而異、因學科而異,正如醫生用藥,不能千人一方。同學們應當從實際出發,根據自己的情況,發揮特長,摸索適合自己特點的有效方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