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勵志成才演講稿

勵志成才演講稿(一)

尊敬的評審、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我叫***,來自於***班,我今天的演講題目是自立自強、勵志成才、報效祖國。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自立自強,經歷風雨才能見彩虹;自立自強,陽光總在風雨後。自立自強,我們毫不猶豫,自立自強,我們堅持不懈。

古今中外,凡是能成功者都有一種優秀的習慣,及時立志成才,奮力向前,哪怕時運不濟;永不絕望,哪怕天崩地裂。蘭生幽谷不為無人佩戴而不芬芳;月掛中天,不因暫滿還缺而不自圓。桃李灼灼,不因秋節降至而不開花;江水奔騰,不因一去不返而據東流。人有一份志向,便有一份動力,人有一份動力,便有一份成功。立志貴在堅持,貴在立大志,而立大志,莫過於立志成才,報效祖國。

有志者,事竟成,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苦心人,天不負,破浮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環境猶如一個大熔爐,身處其中,要麼灰飛煙滅,要麼百鍊成鋼。而作為當代大學生的我們,猶如隔著玻璃看世界,前途一片光明,但又找不到出路。並不是我們的夢想毫無價值,我們的計畫無足輕重,我們的目標遙不可及,只是很多時候我們沒有將計畫付諸行動。這樣還能成鋼嗎?

立報國之志、學報國之才、踐報國之行,無論你在什麼時候開始,重要的是開始之後就不要停止,無論你在什麼時候結束,重要的是結束之後就不要後悔。今後,我會記住螢火蟲的啟示:它發出光芒,只是在振翅飛行的時候,即只是在它的行動中。我願成為一隻螢火蟲,即使是在白天,不管陽光多麼耀眼,我的光芒也將無法阻擋。讓別人像蝴蝶那樣精心裝扮雙翅,卻依賴花朵的施捨來維持生命。我要像螢火蟲那樣,用自己的光芒照亮世界,報效祖國,使自己成為未來祖國的星星之火!

同學們,無需遲疑,是該奮鬥的時候了,不要被習慣所掩蓋,被時間所迷惑,被惰性所消磨。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學者有自立之志,當拔出流俗,不可泛泛與世沉浮。眼前多少艱難事,自古男兒當自強。我們的未來,就需要我們自己牢牢將其把握在手中!從今天起,不,就是此刻,身為學生的我們定下自己的努力方向,一步一個腳印走好為祖國奉獻的每一步吧!

自力自強,我們無所猶豫!

勵志成才,我們無所畏懼!

報效祖國,我們無所保留!

謝謝大家。

勵志成才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心懷感恩,勵志成才》。白雲奉獻給藍天,於是藍天便擁有了一顆感恩的心,它把晴空萬里給予了人們;綠葉奉獻給大樹,於是大樹便擁有了一顆感恩的心,它把一片片樹蔭撒向大地。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因為感恩,人間才有了真摯的感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芬芳!

感恩父母,因為他們給了我們寶貴的生命,是我們人生旅途中的第一位老師。很小的時候,是他們花了很多時間教我們用筷子、用勺子,教我們穿衣服、綁鞋帶、系扣子。教我們洗臉、梳頭髮。教我們做人的道理。你是否還記得你們練習了很久才學會的第一首兒歌?你是否記得經常逼問他們你是從哪裡來的?父母給予我們的太多太多,這些極其平凡卻有深厚的感情,留在他們和我的心裡。母親的皺紋深了,卻滋潤了我們青春的臉龐,父親的手粗了,卻使我們變得更加堅強,母親的眼睛花了,卻把明亮的雙眸給了我們,父親的腰彎了,卻給了我們挺直的脊樑。

是誰,把無知的我們領進寬敞的教室,教給我們豐富的知識。是誰,把調皮的我們教育成能體貼幫助別人的人。是誰伴我們在成人、成才的路上前行。是老師!感恩老師,老師的心,和父母是一樣的。父母給了我們生命,老師給了我們靈魂。父母給我們肉體,老師給了我們思想。是老師告訴我們遇到困難時,不要輕言放棄!是老師給了我們照亮人生的燈塔,給了我們人生大海上拼搏的船槳。他們用知識的甘露,澆開了我們理想的花朵;他們用心靈的清泉,潤育著我們青春的夢想。

我還要感恩朋友,每個人的心裡都藏著一種神奇的東西稱為「友情」,真正的友情是想別人所想,做別人所做。()純真的同學友情是我們享用一生的財富。我們一起成長,一起進步,一起歡笑,也一起流淚。是朋友,讓我們花季的天空永遠晴朗無比;是朋友,讓我們的每一天都面帶微笑;是朋友的愛,朋友的情,讓我們更自信、更堅強、更樂觀、更開朗!

我們還要感恩大自然,賦予了我們強健的體魄,健壯的生命,我們更要感恩偉大的祖國!滔滔長江,滾滾黃河,她用五千年的奔流教會了我們百折不撓、勇往直前;珠穆郎瑪,天山崑崙,她用劍指九霄的颯爽英姿,賦予我們傲岸不屈的人格尊嚴。

古語說得好:「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學會感恩吧!也許我們只是路旁的一株小草,無法如鮮花般迷人燦爛;也許我們只是山間一條不為人知的清泉,無法如大海般浩瀚奔騰;也許我們都只是芸芸眾生中的一份子,無法如偉人般驚天動地萬人矚目,但我們也絕不可丟棄做人之本,立事之根,感恩之心。我們要永遠用一顆感恩的心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講文明語言,做文明學生,遵守校規校紀,尊敬師長,團結同學,互幫互助;生活儉樸,孝敬父母。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心,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就讓我們攜起手來,志存高遠、心懷感恩、勤奮學習,勵志成才,爭做「講真話、獻愛心、懂感恩」的一代新人!願所有的人都知道感恩,都學會感恩!

勵志成才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評審、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我是來自**系**班的***,今天我想把這篇演講稿送給在場的每位同學,我演講的題目是:自立自強、勵志成才。

當今社會,如果你想要成功,想要在社會中占有一席之地,那你就不要再拿著手機、看著小說、玩著遊戲了,想想如何靠自己的雙手和汗水去努力、去拼搏。不要相信潛規則,潛規則是留給那些沒有實力的人。現如今的社會是我們年輕人的天下,我們要有朝氣、要自強,要打拚出屬於我們自己的天空。《周易》中有這樣一句話——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作為21世紀的大學生、新青年,我們更應自立自強、報效祖國,繼承和發揚老一輩人的勵志精神。這不僅是我們的責任,更應該是我們現代大學生的追求,因為我們年輕、我們有激情、我們有活力、我們有足夠的能力和勇氣去承擔祖國的明天。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每一位成功人士耀眼的光壞下都有一段背後的心酸和苦難,正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苦難挫折,這些並不算什麼,它就如同彩虹之前的風雨,經歷過才能絢麗。舉個大家都知道的例子,現代大學生「洪戰輝」,他「攜妹求學十二載」。父親患有精神病,母親不堪重負離家出走,年幼的妹妹,又遭厄運。十三歲起,貧困和苦難將他推入了黑暗的深淵,所有的擔子落在他那單薄的肩膀上,是堅持還是放棄,是堅強還是軟弱?他選擇了抗爭,選擇了決不妥協的自立自強!他就如一隻負重的蝸牛,懷揣夢想,穿越風雨,從無望中創造出希望,他的行為讓人可欽可佩,看到他的經歷,請問在座的同學們,你還能一如既往的淡定下去嗎?同學們,我們可以行動起來了。

現在想想,曾經的我們是多麼地年少氣盛。高考之前,我們一起商量著進哪所大學,可是高考之後,不得不面對現實,現實總是很殘酷。可是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生活中固然有很多的無可奈何,但更多的卻是出人意料的精彩。

收拾好行囊,2011年9月,來到了這所院校,來創造屬於我人生的另一片天空!經歷了一次人生低谷,我愈發的渴望鍛鍊自己、挑戰自己、超越自己。所以入學之初,我便加入了學生會,也加入了一些其它的社團。至此,我忙碌而豐富的大學生活也就從此拉開了序幕。或許你和朋友在一起玩笑的時間少了,但是你的生活變得更加充實了。同學們,多多參加一些活動,這樣你們會學到更多、收穫更多、懂得更多。等到多少年後,回過頭來,你會覺得你的大學三年過的是多麼的充實!

俗話說:知識改變命運。可是請你們仔細看看周圍,有多少人在認真學習,我們能看到的只有那些在課堂上拿著手機、聽著音樂、發著簡訊、登著扣扣、玩著遊戲的。想想我們每天得到了什麼、學到了什麼?難道我們的父母拿他們辛苦賺來的錢只是讓我們來玩的嗎?現在的社會是一個競爭的社會,沒有過硬的本領,沒有豐富的知識是無法再社會上立足的。同學們,想想吧!是該想的時候了,「羅馬並非一日建成,成功也並非一蹴而就」。為了自己,為了在畢業以後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我們是時候冷靜下來好好相信了。

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同學們,我們每個人的未來都是精彩的、無法預料的,它不受別人的掌控,而是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中。自己選擇的路,爬著也要把它爬完!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