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企業是我家演講稿

企業是我家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企業是我家,發展靠大家”。

人們常說“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這深刻包含了兩層意思:一方面它說明培養和造就一個人對社會有用的人才這一漫長而艱苦的過程,另一方面還包含著無論是樹木還是樹人都需要一個合適的環境,才能有機會成長,而我們每一位職工在公司的成長經歷無可辯駁的證明了這一點。

在水利電業公司這個大家庭中,當我們在工作中面臨許多需要學習和探討的問題時,公司通過舉行多樣化活動和開辦學習班,為我們創造了機會,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環境,使職工的聰明才智得到發揮,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斷提高,從而加深了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形成企業大家庭氛圍,工作中,領導以身作則,在積極進取的敬業的精神的帶頭下,職工以企業為家,以工作為已任,特別是像檢修站的這些特殊專業人員,一年四季無論是酷暑的盛夏,還是在寒風凜凜的嚴冬,只要是工作需要,隨叫隨到,決不拖延,風吹雨打,吃苦受累,但他們從不言苦,從不叫累,從不計報酬,因為大家共同的願望就是把工作做好,為電力公司的發展做貢獻,不奢求公司為我做什麼,而要求自己為公司做什麼。

作為公司的一名普通運行工,我熱愛本職工作,恪守職責,兢兢業業。在運行工作中,嚴格按照《電業安全規程》操作,不折不扣的執行“兩票三規”,在執行倒閘操作過程中切實把好關,對線路停、送電操作做到迅速、準確,加強設備巡視,發現問題及時匯報,讓事故消除於隱患,時刻銘記安全就是創造效益。

當今社會,優勝劣汰,我必須不斷的充實自己,所以工作之餘我經常學習業務知識,積極參加公司舉行的各種安全活動,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增強自己的安全意識及責任心,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更好的服務於企業。

我們每一位員工身上都傾注了公司和領導對我們無限的關懷和信任,所以在我們腦海中形成了“企業是我家,發展靠大家”的團隊精神和“企興我榮,企衰我職”的大局意識,從而有力地保證了公司的生產經營和各項工作的正常進行,使公司保持持續、穩定發展的勢頭。

現代社會,日新月異,市場競爭是殘酷的,在許多成功人士成長的歷程中,其中重要的一點就是對企業的奉獻精神,並以此作為拓展事業的動力,他們的成功就是建立在企業成功的基礎上,因為只有企業不斷的發展,才能為我們提供施展才華的土壤,才會為我們個人發展的創造機遇,所以無論在何時何地我們都要把企業的利益放在首位。

一段精彩的樂章,需要全體樂隊成員集中精力,色調一致,一個成功的企業同樣不可缺的是團隊合作,眾志成城,作為一名公司的普通運行工,我希望不僅要奉獻自己的全部智慧和熱情,更希望和廣大的全體職工團結起來,因為獨樹難成林,讓我們大家共同努力,堅定信心,團結一心,讓我們灌陽水利電業公司這片樹林更加生機昂然。

企業是我家演講稿(二)

縱觀當今社會各行各業,各個方面,在人們的印象當中,主人翁意識似乎在漸漸消失,一個公民的責任感,一個企業員工的主人翁意識再次被提及時,人們的腦海中似乎一片空白。在社會中普遍存在的一切向錢看,一切以個人利益為重的不良現象,讓許多人漸漸失去了一個公民,一個企業員工應有的自律性,讓每個人的行為也變得越來越缺乏自我約束性。前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社會主義榮辱觀,為培養公民正確的思想道德素質和社會修養指明了方向。作為一個公民應當時刻以“八榮八恥”為自己行為的準則,努力踐行愛國守法的行為規範,大力推進和諧社會主義文明建設。而作為一個企業員工,應當如何為自己定位,是每一個員工應當認真思考的問題。

拋開國家利益這個大的方面不說,作為一個企業員工,只有正確擺正自己的位置,關心和愛護企業的一切,事事為企業著想,處處為企業效力,充分發揚企業主人翁精神,以“企興我榮,企衰我恥”的高度責任感,盡職盡責,與企業同呼吸共命運,這才算是一個合格的企業員工。如果連一個合格的企業員工都做不到,還談什麼與國家,與民族的榮辱與共呢?

我們亨達公司的發展也經歷了很多曲折的過程,在困難面前,經過歷屆領導和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如今它確確實實的發展起來了,並且創造出了前所未有的業績。但面對資源貧乏,服務年限的縮短,下一步的路該怎么走,成為擺在公司領導和員工面前的一個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公司的興衰與發展,決定著我們企業的命運和廣大幹部員工今後的出路。公司黨委和董事會在困難面前,以對企業及員工高度負責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在公司內部節約挖潛,合理調整開採布局,最大限度的對有限的資源進行開採,儘量延長礦井的服務年限;在新疆,對已收購的菏澤騰達煤礦進行改擴建,加大投資,使新疆煤礦的開發為公司今後的發展提供有力的支撐點,同時,在鄆城及巨野境內爭取多處探礦權並進行初步物探,為尋求公司的接續礦井而不懈努力。公司黨委和董事會一切從公司的長遠利益出發,把安全生產作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為企業的長遠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而作為公司的員工,()更應該把自己的位置擺正,認清形勢,明確目標,敬崗愛業,牢固樹立“企業是我家,發展靠大家”的主人翁意識,立足本職,學習業務知識,提高崗位技能,爭創一流業績,為公司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們每個員工都應該具有作企業主人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將自己的所作所為置於企業的發展之中,把公司的目標作為自己的目標,擔負起自己的工作責任,一切行動著眼於公司的長遠利益,以一種與公司血肉相連,心靈相通,命運相通的感覺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作為一名員工,也許有人會有這樣的擔心:我的付出是否能夠得到應有的回報,我的敬業能否換來領導的重視,我扎紮實實地做好了每一件工作,領導都看見了嗎?其實,這一切並不重要。作為一名員工,重要的是你是否以主人翁的心態參與了公司的每一步成長,讓自己時刻與公司心靈相通,命運相連,是否用主人翁的心態和信念,去面對每一份工作,做好每一件事情。如果每一個人都有一種主人翁的參與精神,把公司的事情當作自己的事情來做,不為名利,默默奉獻,在工作中處處為公司著想。那么,在你個人的潛能得到充分發揮的同時,公司也會形成很大的競爭力。而你也會認為自己所作的一切很有價值。這種精神上的提升才是最為可貴的。你的工作品質,以及從工作中所獲得的滿足感全部掌握在自己手中。也許領導能決定你的職場去留,但決定命運的只有靠自己。你必須明確自己的職責,少說多做,不做表面文章,敢於、善於在平凡的崗位上見功立業,乾一行愛一行,不管領導是否注意到你,都要扎紮實實地做好每一件工作。要時刻以企業主人翁的心態,去奉獻自己。在奉獻的同時,不僅對公司有正面的幫助,而且收穫最大的還是自己。只有時刻把企業的生存與發展與自己的前途和命運緊緊相連在一起,積極進取,腳踏實地地搞好本職工作,用積極的心態在工作中用心投入,一步一個腳印,全身心去做事,培養出自己幹事創業的能力,這比起工作上公司所給予的頭銜、職稱顯得更有價值。因為這是你自身的財富,誰也無法拿走。

如果我們每個員工都具有了為企業做貢獻的精神,每個人都積極做好了本職工作,在公司上下就會形成一種合力,團結一致,齊心協力,共同面對企業發展中遇到的各種困難,還會有什麼問題不能解決呢?一個企業的發展靠的是大家共同的努力,我們每個人都應當牢固樹立“把公司當成自己的家,把公司的事情當成自己的事來辦”的工作思想,全身心地投入到公司的改革和發展之中,為開創我們亨達的新天地而共同努力。

企業是我家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你們好!

今天,我的演講題目是《公司是我家》

“家”這個字在我們的心中都不陌生甚至是非常的熟悉,因為有了家,生活才變得有趣;有了家,工作才能順心;有了家,才懂得什麼叫關愛,什麼叫珍惜。家是我們擁有的第一個屬於自己空間的地方,也是我們無論身在何處甚至異國他鄉,卻經常能想起甚至在心裡永遠也放不下的一個地方。“家”讓我們多了一份情感,多了一份思念。

剛才所說的,是屬於我們自己的小家,但是在浩瀚的社會裡,在這繁雜的環境當中,我們還擁有另外一個屬於自己的家,那就是我們在一天的絕大部分時間裡為之奮鬥、為之努力的企業。xx,就是這樣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家。

在這個大家庭里,有很多的成員,來自全國各地。因為這個家,為了一個共同的夢想,我們在這裡相遇、相識甚至相知。小家裡我們擁有了親情和愛情,而在這個大家庭里,我們卻擁有了最廣泛的友情。

因為我們來自全國各地,很多人離家鄉很遠,一年也回不了幾趟家,世人常說,“每逢佳節倍思親”,特別是在中秋節這個團圓的日子裡,很多的員工因為路太遠而不能回家和親人相聚,因此,公司便安排了一些列的活動來豐富大家的過節氣氛,不僅僅舉辦了中秋晚會,而且還邀親了員工家屬來到xx參觀並和自己的親人相聚,這一點一滴,都無不在感動著我們。

在我們生病、受傷的時候,公司也無時無刻不在關注著我們的健康情況,當我們受傷無法工作的時候,公司不僅讓領導去慰問,還送去營養品,讓我們好好養傷,爭取早日康復。

當我們在為企業努力工作的時候,公司也在不斷的關注著我們,舉辦的各種技能比賽,為的就是讓我們能在比賽這種氛圍當中不斷的充實自己的技術,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讓自己得到了充分的鍛鍊和發展。公司給了我們發展的平台,我們更應該抓住這種機遇努力向上,奮鬥不僅僅是為了公司,更是為了達到自己的目標,實現自己的夢想。

每當我們情緒低落、思緒不寧的時候,領導們總會及時找時間和我們進行溝通並了解情況,在公司力所能及的情況下幫助我們渡過難關,讓我們能及時安下心來工作,這也讓我們心裡自發的有了一種家的感覺。

在日復一日的工作當中,會讓大家覺得過的比較平凡,為了豐富我們的業餘生活,公司還舉辦了各種活動,籃球比賽,歌唱比賽、桌球比賽、拔河比賽包括演講比賽等等。每年的活動內容都不盡相同,讓大家有一種熟悉感之外,還帶給大家一種未知的神秘感,這也讓我們都有很高漲的情趣去參與活動。不僅如此,還積極組織我們參與到街道的各項活動中去。通過這些活動不僅讓我們展示了自己的才華,同時也讓我們懂得了團結的力量,把這種團結的精神和在比賽當中勇於拼搏的精神用到工作中去,便是將自己的事業又往前邁出一大步。這便是“家”帶給我們的,用一件事情,用一種方式讓我們自己體會到它內部真正的涵義,然後把它衍生出去,套用到合適的地方,這便是xx這個家長給我們的啟發,它讓我們學會了在工作中如何奮鬥、如何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