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父愛演講稿

父愛演講稿(一)

有人說,父愛如海,深厚博大;有人說,父愛如火,熾熱燃燒;而我卻說,父愛如山——當我遇到困難時,他給我力量;當我眼前一片迷茫時,他給我方向;當我感到失落時,他給我信心;當我成功時,他給我祝賀和警惕。父愛,是支撐我的生命的偉岸的山。

父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父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淨。父愛像一本厚重的書,耐人尋味;父愛像一杯甘醇的酒,回味無窮。

山是沉默的。因為是山,所以父愛默默無聞。它也許不是你跌倒時有力的大手,也許不是你哭泣時親切的關懷,也許不會和你一起分享成功與失敗,但它一定會化為筆盒裡削好的鉛筆,化為回家后豐盛的晚飯,化為你不經意間一句鼓勵的話語。它不一定引人注目,但一定時時刻刻與你相傍相依。

小時侯,父親是一種嚴厲的象徵,父親像一把斧頭把我的惡習統統改改掉,父親常說:「你就是一棵樹,樹會亂長枝幹,現在就要把你的毛病統統去除,養成良好的習慣。父親關注我的學業但更關心我的品德,父親堅信良好的品德是所有一切的前提。就是這個信念,伴著我走到了現在。

國小六年級的時候,經過幾次選拔,我獲得了外國語學校的考試資格,我內心感到無比的光榮。為此,我付出了很多努力。但是,我最終還是未能考上,這個結果讓我感到無比的傷痛,這也是我人生當中第一次遇到的挫折。回到家,爸爸安慰我說:」別灰心,我的子喬是最棒的!其實,人生的道路就是這樣,會遇到很多坎河,這更需要你用勇敢的心去面對,社會上,競爭就是如此的殘酷,不過,成功青睞有準備的人,相信自己一定能行!「聽了爸爸的鼓勵,我以往的信心又燃燒起來,我明白了人生總有成敗,當你不去在乎成敗,而想到自己曾經經歷過的考驗付出過的努力,那麼你將更加出色。

我的父親與別人的有點不一樣,他是一名優秀的警察,在外人眼中他總是那麼酷酷的,很少言語甚至讓人看著會心驚膽戰,但他卻是我最可愛的爸爸。我的父親在家從來都是一副小賴皮的樣子,我可以叫他任何」花名「—賴皮狗、蠢材、死蠢、阿才……

父愛沒有延長的柔水,沒有體貼的溫馨的話語,不是隨時可以帶在身邊的一絲祝福,也不是日日夜夜陪你度過的溫度,古今中外有多少人讚美父愛,每當讀到這樣的詩文,我就感到無比的親切,那愉快的一剎那,感動的心情,一字一句,都打動著我的心靈,讓我想到我親愛的父親。

父愛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和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五年級一班的於**,很榮幸站在這裡,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父愛如山》。

最近,我讀了主題叢書《真愛無聲》,這本書中《父愛如山》這個單元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在這個單元中《父親的本能》這個故事讓我感受到兇殘可以奪走生命,卻奪不走永恆不變的一個字:愛。這個單元中有《揮手》《那個掉光了牙的老頭》《父親的禮讓》等等。

記得有一次,我發燒了,父親急得上躥下跳找退燒藥,可是沒有找到。這時,父親背著我就跑,可是外面正下著大雨,雨水把父親的皮鞋、襯衫打濕,終於到了醫院,父親只有背上是乾的,而我渾身上下沒有一塊哪是濕的,父親並沒有把我放在那不管我,父親又把我背到4樓,這就是我的父親。

父親是藍天;父親是信念;父親是依靠;父親是力量。

這一單元讓我感受到愛無處不在,請伸出你的手,照亮別人的路,溫暖自己的心。讓愛的陽光普照大地!

讓我們通過這些樸實感人的故事,感悟父愛,體味父愛,思考父愛,分享父愛吧!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父愛演講稿(三)

親愛的爸爸:

爸爸!感謝您給了我生命,感謝您這十幾年來對我的養育之恩,感謝您十幾年來給予我無私的愛。您為了我,為了我們這個家,吃了多少苦,受過多少累,這所有的一切,女兒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您對女兒那深厚的愛,千言萬語也說不完、道不盡。面對您的愛,我只有心懷感激,只有在內心深處默默感動;回想起您為女兒所作的一切,我的心情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唯有寫下下面的話,來表達女兒對您無限的感激和敬佩,來表達女兒對您的愛。

春天到了,您開始忙碌起來,整天開著三輪車在田裡澆水,一畝、兩畝……,幾天過後,我們家所有的田裡都澆上了水。而在這期間,您沒有回過一趟家,在這幾天裡,您總是在田裡吃飯,雖然媽媽給您送去了熱氣騰騰的飯菜,但是您卻忙得顧不上吃,當您有時間時,那原本熱氣騰騰的飯菜卻變得那樣冰涼冰涼。伴隨著呼呼的大風,您一定吃得不舒服吧!晚上,您只能蜷縮在那狹小的駕駛室里休息,漆黑的夜裡,爸爸,您不害怕嗎?

夏天,您總是穿梭於冬棗園中,那幾百棵冬棗樹被您修剪得亭亭玉立,丫杈,樹幹,主枝,分枝都十分有條理的生長,()園子被您整理得格外賞心悅目。您每天都要為冬棗樹噴藥,沉重的噴霧器把您的肩膀勒得紅一道,紫一道,您為了不讓我們擔心,您總是說:」不疼!「可是,那麼深的勒痕,爸爸,您怎麼會不疼呢?

秋天,收穫的季節到了,」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家的收穫不錯,飽滿的玉米,雪白的棉花,還有瑪瑙般的冬棗。面對這一切,您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因為您知道,只有這樣才能把我的求學之路鋪得更遠更遠……爸爸您收完玉米,然後再拾棉花,還要摘冬棗,晚上又要精挑細選到深夜,凌晨三四點左右還要去賣冬棗,爸爸,您不累嗎?

冬天,大家忙碌過後在家休息時,您又要背起行囊,為了我,去陌生的遠方,尋找收穫的希望。您又要忍受寒冷與孤獨,身處異鄉。望著您遠去的背影,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耳邊又響起了歌中唱的:」捲起那冷冷的鋪蓋,不知道在哪裡睡「。爸爸,您身處異鄉您不覺的孤獨與寒冷嗎?

就在快要過年的幾天裡,爸爸,您終於回來了,樣子好憔悴,人也消瘦了許多。您的手被凜冽的寒風撕開了幾道口子,您的胳膊腫著,爸爸,我知道,您是為了我才累成這樣。為了我而吃這樣的苦,受這樣的罪。您從來都不捨得為了自己多花一分錢,總是省著、省著。您沒有別人那整齊的西裝,沒有別人那油亮的皮鞋,您更捨不得去買自己愛吸的煙,您每天總是把自己種植的菸葉裝進自己口袋,來痳木您疲憊的神經。您穿的衣服都已經洗了再洗,補了再補,您……

爸爸,千言萬語也表達不出您對我無限的愛,為了我,您吃了太多太多的苦,付出了太多太多。您的艱苦樸素時刻激勵著我,您的所作所為讓我明白了:清貧的生活因為有愛也會陽光燦爛,倍感溫暖。

您還是一位嚴厲的父親,對我的學習也時刻都不放鬆,經常督促我要好好學習。記得那一次,我由於粗心的緣故,把好幾道題都做錯了,一連串的錯號,給了我當頭一棒,痛得我快要暈倒,我害怕極了,因為我知道,這次是因為粗心而錯,您一定會懲罰我的,也曾想,把作業藏起,就此了過。但是我覺得這樣做會良心不安,會對不住您對我的教誨。於是硬著頭皮,把作業拿到您的面前,果然不出我的所料,您大發雷霆,嚇得我一旁默默流淚,我原以為,您的怒火會因我的淚水而減弱,哪裡知道,您竟然拿起棍子狠狠地落在了我的身上,我也知道您是用」心痛「握緊棍子,用」不情願「舉起棍子,用」不甘心「而落下的。

爸爸,那次挨打真的好痛!但是現在想起來,我知道您是為我好,現在,也因為您的管教,我粗心的毛病已經改掉。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您」堅硬的愛「!

您為我付出的一切都是一個字:」愛「!如果不是愛,您怎麼會那樣的拚命苦幹?如果不是愛,您怎麼會那樣的節儉?如果不是愛,您怎麼會為了我的錯誤而舉起棍子?

爸爸,謝謝您的愛,謝謝您為了我所付出的一切,您對我的愛,即使用我的一生也難以報答,也難以抹平您臉上和心上的皺紋,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用我最大的努力、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您。

爸爸,您的愛雖不像母愛那樣鮮明,那樣易懂,但是您的愛堅硬、深沉而又博大,您的愛如山似海,浩瀚無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