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競選團委演講稿

競選團委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

首先我要感謝所領導給予我這次展示自己的機會!本著鍛鍊自己,為大家服務的宗旨我站在了這裡,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支持。今天,我競選團委委員一職。其理由有以下三點:

第一、我認為這有利於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全面發展自己。我覺得越是新的工作新的環境越富有吸引力和挑戰性,越是能夠學到新知識,開拓新視野,挖掘新潛力。挑戰與機遇同在,壓力與動力並存,這次競選新的職務,目的在於鍛鍊自己,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從而在今後更好的為公司服務。

第二、我認為自己具備擔當該職務所必須的政治素養和個人品質。首先,我是一名優秀團員,在思想上,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在工作上,我有較強的敬業精神,工作認真負責,勤勤懇懇。其二,我思想活躍,接受新事物能力較強,具備一種勇於接受挑戰的信念。銳意進取,精神十足,這將有利於開拓工作新局面。

第三、本人出生農村,艱難困苦的環境讓我度過一個美好的童年,同時也鑄造了一個積極,樂觀,勤勞,刻苦的我。為人真誠是我的做人的基本原則,低調做人,高調做事也是我為人處事的基本方針。善於與人溝通,且具有一定的管理能力,懂得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回報社會。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古人言:“不可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其能;亦不可以一時之失意,而自墜其志。”坦誠地說,我關注今天的競選結果,渴望參與成功。但我更重視參與的過程,因為對於年輕的我來說,面對激烈的競爭,參與的過程有時可能比結果更為重要。總之,無論怎樣,我都會用同樣年輕的心態,直面挑戰,笑對人生。

如有幸競選成功,我將迅速找準自己的位置,做好自己一線光榮的崗位,同時堅決擁護在領導和上級團委的周圍,堅持結合實際,不斷開拓創新,與時俱進,把工作做細緻,做全面,保證工作落到實處。我知道再多燦爛的語言也不過是一瞬間的智慧和激情,樸實的行動才是開在成功路上的鮮花。最後我只想說一句:給我一次機會,我將還您十分精彩!

謝謝大家!

競選團委演講稿(二)

首先問候在座的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叫**。我沒有李清照筆下“滿地黃花堆積”的淒涼般多愁善感,相反卻有“黃四娘家花滿溪”的鮮活和魅力,那夏花之絢爛就是我人生勃勃生機的最佳詮釋。想必此刻我的名字已刻在你們的心坎里了。

今天我站在這個平台上,就是要競選團委委員。下面請讓我介紹一下自己的成長經歷吧。

我來自於2011級中西醫結合七年制,現在在二院分團委南醫工作組擔任實踐拓展部部長。在二院分團委工作了一年,我對自己的工作都是盡心盡責,由於個人能力有限,做得不是很好,但還是有所建樹的:帶領實踐拓展部開創了我們二院分團委自己的團報《二院時報》,第一期在2011年5月25日已成功完成,並貼出去,得到團委領導的肯定,同時也得到同學們的好評。現在第二期正在籌劃中,將於6月25日完成。在這一年裡,我們還完成了南醫大這邊分團委的意見箱的製作,讓同學們有一個渠道抒發心裡話,讓我們更了解同學們的需要,更好地服務同學。同時也為今年西南大旱組織了“一元獻愛心活動”,我們的策劃書等所有準備工作都作好了,在經上級領導審批過程中,由於大學城校區學生會與團委共同也組織同學們捐款活動而沒有真正落實起來,有些遺憾。上個學期還協助調研部搞好“飛行期障礙大賽”活動。

我熱愛學習,成績積點3.1,2011年通過了cet4和cet6。我刻苦鑽研,孜孜不倦,只因心繫“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作為醫學生的我們,想必《醫學生誓詞》我們都已宣誓過無數次了吧。我個人的理解是:無論你宣誓過多少遍,也不管你們知道多少大道理,只有真正做到才是真正的知道。自從我成為醫學生那一刻開始,我就一直以華益慰為榜樣,下定決心一定要做像他那樣的“一個值得將生命託付的人”。

我工作認真負責,從來都是責無旁貸。做事追求效率,並不是只顧做事而是努力想辦法把事情做得更好。我是個有理想,有抱負同時又是個平凡但又不甘於平凡的女孩,我一無所有卻做著無所不有的美夢,我偏偏渴望並試圖演繹輝煌,這就是我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我性格活潑開朗,樂觀積極:我有目標便為讓它早日成為現實而努力奮鬥著,並且不退縮無論再大的風險和浪潮,我堅持前進,只因我要證實我自己就是那風雨中的鏗鏘玫瑰,一路上的風雨兼程,只會把我煉就得更堅韌不拔,更堅定我的意志。

我從小在嚴厲的親職教育和深厚的校園文化的薰陶下成長,我懂得“人活著不是只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而是做自己應該做的事”的責任,也明白“高標處世,低調做人”的獨善其身的藝術。有人說“所有的風景都會拒絕一部分人,偏愛一部分人,所有的人生來都屬於不同的風景”,但我有足夠的勇氣和信念去描摹我想要的風景。

二十載的春秋更替,我一直都帶著“四顆心”:耐心、信心、愛心和責任心真誠地去對待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我追求范仲淹“不以物喜,不以已悲”的博大胸襟,也在用行動去體會巴斯德說的“當你做成功一件事,千萬不要等待著享受榮譽,應該再做那些需要做的事”。

競選團委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感謝學院領導、老師和在座的各位給了我,一個普通的學生站在這裡展示自我的機會!我叫侯蒙,現任機械工程學院第二十五屆分團委書記團副書記助理。懷著一份熱情、一份真誠、一份執著、一份期望,來參加學院分團委書記團的競選。我熱情的對待我的工作,真誠的對待我的同事,執著於“服務同學,鍛鍊自我”的目標,同時我也殷切希望領導、老師能給我繼續留在團委工作的機會。

首先作一下自我介紹,我叫***,是一個來自於***班***的***。學生幹部經驗豐富,現擔任***。

泰戈爾曾說:“天空中沒有鳥的痕跡,但我已經飛過。”而我卻想說:“天空中沒有鳥的痕跡,但我正在飛翔”。近乎一年的團委工作,讓我受益良多。這些彌足珍貴的經驗更堅定了我參與競選的決心。一是熟悉工作流程。在***擔任助理的近一年時間內,學長、學姐無私的傳幫帶教,使我了解並能熟練掌握工作流程,高質高量的完成工作任務;二是注重學習拓展。通過瀏覽其他學校的網站,與其他學校同學交流,了解他們的工作特色,並且加以學習運用,使得工作的科學性和專業性明顯增強;三是具備專業素質。***培養的就是全局掌握觀念和綜合管理能力,而我在專業知識學習上,不斷汲取前人精華,而且對管理融入自己的獨到見解,()形成了自己的管理理念,這些專業素質對我競選職位的工作開展具有非常明顯的優勢。

我不知道流星能飛多久,值不值得我去追求;也不知道櫻花能開幾度,值不值得我去等候。但我想,我在團委的印跡永遠不會剝落,因為她教會我不再彷徨。馬,只有跑過千里,才能知其是否為良駒;人,只有通過競爭,才能知其是否為棟樑。參與團委副書記的競選,提高團委的工作效率和服務水平,是我作為***一份子義不容辭的責任與義務。如果得幸競選上團委副書記,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開展工作:

一、堅持活動實施有亮點。將常規活動與特色活動相結合,打造出***的特色品牌。常規活動主要是團日活動的組織落實,擬計畫組織上級團組織要求的主題團日活動,結合團員的實際特點,豐富活動形式,創新性實施活動內容。特色活動的“特”主要體現在活動的內容、形式上,發揮***的專業特色,敢想敢做勇於擔當。

二、抓好日常管理工作,不斷完善工作制度。我們應該做好分團委日常工作,確保分團委正常秩序的穩定,在穩定的基礎之上逐步完善分團委工作制度,協助老師將分團委工作推上一個新台階,更好的服務於廣大的機械師生。

三、堅持制度管理有保證。完善團支部日常考核條例、學生幹部考核辦法、優秀集體、個人評選規定,使我們的工作朝著規範化、制度化、有序化發展。

四、著力培養團隊精神,加強團委內部建設。二十一世紀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我們應該重視團隊精神的培養,統一團委內部成員的工作目標,著力打造分團委成為學生幹部除班級之外的第二家園。我們團隊的每一位成員都要認識到這一點,要形成團隊精神,以分團委成員最大的合力來共同發揮組織的作用,全力打造精英團隊。

五、堅持組織建設有保障。進一步加強團委、學生會、青志協的交流以及團委內部的合作,成立團學委員會,實行重大事項集體商議再報老師審查,既調動了大家參與系部管理的積極性,又減輕了系部領導老師的工作壓力,更能較大程度上避免學生幹部工作的失誤,提高我***團學幹部的工作水平。

六、傳承團委經典活動,不斷開拓積極進取。創新思維是創新實踐,是創造力發揮的前提。思路決定出路,格局決定結局。我們靠什麼和其他學院競爭,靠特色、靠創新、靠點子、靠思路。

七、堅持突出問題有解決。針對我***共青團工作“宣傳”和“外聯”兩大問題,要解決關鍵部分的突出問題。“宣傳”工作關鍵在“新”“外聯”工作關鍵在“實”。

八、加大內外宣傳力度,提高分團委知名度。分團委機構完善,開展活動豐富,在活動後期的宣傳工作也應該得到重視,宣傳途徑也應該擴大拓寬,將同學主動獲取信息轉變為我們主動傳播,廣播、網路等媒介應該受到重視,將機械分團委打造校知名學生組織。

九、堅持培訓交流有依託。將日常例會與臨時會議結合起來,特別是要充分利用每周日的日常例會,共青團幹部要學習充電,補充營養。

十、擴大拓寬交流平台,促進和諧穩步發展。分團委的工作是服務同學,同時需要全院學生的緊密配合與其他學生組織的支持。所以我們需要搭建分團委與外部的交流平台,通過開展文體活動、座談會等形式,促進分團委與廣大學生與其他學生組織的相互了解,促進合作,促進分團委和諧穩步發展。

阿基米德曾說過:“給我一個支點,我將撬動整個地球”。現在我想說:你們給與我1分信任,我將用99分熱情,匯聚成100分的動力,開拓一條大道,放眼一片藍天。

沒有高大帥氣的外表,沒有耀眼奪目的榮譽,我擁有的是一份踏實認真的態度與永不停息的激情,我期待與大家一起見證生活的點點滴滴,或許有歡笑,抑或有淚水,期待你給我一個機會,我會還給你不一樣的的精彩!

以上簡單概括來說就是:抓管理制度、建和諧氛圍,求團結、促和諧,然後才能圖發展。

不想用浮華的辭藻修飾我的工作構想,這不是作詩而是做事,畢竟工作構想不是譁眾取寵,它需要踏踏實實的去踐行、去努力、去奮鬥,而我也將會用實際行動去證明。

今天我能勇敢的站在這裡,離不開老師的栽培、學長學姐的指導、同學們的支持和幫助,在此我向你們表示深深的謝意。同時也希望其他幾位競選的同仁能夠發揮出色,預祝我們機械學院學生幹部競選大會圓滿成功團委競選演講稿。

不要生氣要爭氣,不要看破要突破,不要嫉妒要欣賞,不要托延要積極,不要心動要行動。

風雨從容,尤練人間絕色。不變的,是那一份真誠,耐心與責任。選擇集體,選擇承擔,選擇我的快樂!YESICAN!YESWECAN!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