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高中生課前演講稿

高中生課前演講稿(一)

有一種美,令人驚艷令人回味令人追求,這是一種可以吸引目光的美,它——光彩奪目。

有一種美,飄逸在浮雲上深埋在古壘下,這是一種可以吸引靈魂的美,它——深藏不露。

有一種美,給生命帶來激情給生活帶來溫馨,和諧之美——無時無刻與我們現在,只是沒有人留意,而我卻在無意中有所發現。

和諧之美在於寬容。和諧之美在於寬容。擁有寬容才會有和諧。因為寬容是人類情感的種子,她能在人類心靈這片靜土上紮根發芽,在愛的呵護下茁壯成長。寬容之心是偉大的,她能澆熄怒火化解愁恨,她可以感化邪惡播散善良,她能無私奉獻從不計較得失,她能化悲痛為力量解千愁為雲煙,她可與快樂相伴毫無掩飾,她可與幸福同行暢遊天地間,她可以讓人間充滿真情,讓我們享受陽光般的溫暖、雨露般的滋潤——寬容之和諧,竟妙不可言。

和諧之美在於誠信。誠信是奠基石,是和諧美的結晶。誠信好比一枝玫瑰,在花園中她最美,美得妍艷欲滴,美得熱人心潮。百花叢中她最美,美的無瑕、美的高尚。有了誠信,和諧之美足以體現!願你擁有誠信之花,送給身邊和每人一朵,讓人間多一縷馨香。

朋友,若想演奏和諧的旋律,我勸你再攜一顆友善的心,來面對鳥語花香的自然。對每一朵花,保你擁有一個花香四溢的春天;對每一隻鳥友善,保你擁有一個燕歌鶯啼的清晨;對每一條魚友善,保你擁有一個自由歡暢的童年;只要你對每一棵樹、每一滴水、每一株草友善,保你擁有一個天藍草綠水清樹茂的世界;只要你對每一個人友善,保你朋友如柔雲新親情如細雨,讓你擁有快樂的天堂。我堅信,只要你對一切真心善待,世上的一切將會更和諧。

和諧之美亦在於平凡的生活,和諧之美絕不容忍名利所縛,只有淡泊名利才可稱之為和諧之美。蒼鷹是為了搏擊長空而在天空自由翱翔,而不是為了炫耀自己的羽翼,因此無限的天空賜予了他自由快樂的空間;風帆只為乘風破浪而在海中搏擊風雨,而不是為了誇耀自己的檣桅。因此浩瀚的大海給予了他豪壯寬闊的樂園。其實,你也一樣,只要你用一顆平凡的心去對待,也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星群。

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任天上雲捲雲舒。願你為自己尋覓一個桃花源,去發現和諧之美的所在。願你播下寬容的種子,送上誠信的玫瑰,帶上友善之心,伴上平凡的生活,躺在清風送爽的大草原上,仰望那無邊無限的蔚藍屏障,聆聽那動人心弦的草原民謠,它會讓你置身於另一個世界——充滿和諧之美的人間天堂。

高中生課前演講稿(二)

感謝大家給我一個上台的機會!

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如果一個人很有成就,不是別人給予的,更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是靠自己的努力、勤奮爭取的。才能主要來自勤奮學習是不可猜疑的。

每一個人的才能不是天生就有的,而是靠自己的勤奮努力而來的。比如說德國數學家、物理學家和天文學家高斯。()他從小就酷愛學習,一生為科學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但是如果他沒有從小的勤奮努力學習,他也不可能成為著名的科學巨人。沒有勤奮努力的學習是不可能有成就的。這樣的例子有很多很多,可以說每一位有成就的人都曾努力學習、努力探索過。

學習的關鍵在於「肯學」和「敢學」。如果你的願望是成為一名有成就、有才能讓人敬重的人物,但你又不肯,或不敢去學習最終還是會一事無成的。居里夫人和她的丈夫為了證明鐳的存,千辛萬苦,冒著可能失去生命的危險,經過他們的勤奮、努力最終提煉出了十分之一克極純淨的氯化鐳,並準確地測定了它的原子量,證實了鐳的存在。這是一次多麼讓人驚嘆的事實。正是居里夫人的肯做、敢做才證實了鐳的存在。因此,要想成為有才能的人,就要從小「肯學」、「敢學」。

高中生課前演講稿(三)

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珍惜自己」。

一個生長在孤兒院的小男孩,悲觀地問院長,像我這樣沒人要的孩子,活著究竟有什麼意思?院長笑而不答,卻交給孩子一塊石頭,讓他拿到市場上去賣,但不是『真賣』,無論別人出多少錢,絕對不能賣。

第二天,孩子驚奇地發現,不少人對他的石頭感興趣,而且價錢越出越高。第三天,在黃金市場上,石頭的價錢高了10倍。最後,當石頭被拿到寶石市場上時,石頭的身價又漲了10倍,更由於小男孩怎麼都不賣,竟被傳揚為「稀世珍寶」。

一塊不起眼的石頭,由於特殊的珍惜而提升了它的價值,竟被視為「稀世珍寶」。有時候,我們也就是這塊石頭。

也許,在我們中間,你因為天災人禍或父母離異而身處單親家庭;也許你的父母長年在外,沒有時間照顧自己;也許你是家徒四壁,無所依靠,孤苦伶仃;也許你也曾經因為自己是一個農村來的孩子而感到自卑和不安……但是,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能做到珍惜自己,能否樹立百倍的信心,付出千倍的努力來改變這一切。

親愛的同學們,不論個人的情況如何,你都應當慶幸:你是獨一無二的存在,這世上再沒有任何人會跟你一模一樣了!你有自己的同學,有自己的老師,還有自己的朋友,許多人在關心著你,注視著你,愛護著你,珍惜自己吧,他們都是你前進的力量。

是的,生活當中,也許我們每個人就是一塊石頭,但只要看重自己,學會珍惜自己,生命就有了意義、有了價值。

珍惜自己,這世上只有一個自己;珍惜自己,你將在珍惜中體會到快樂。學會珍惜,你會發現,生活中有很多美好的東西真是讓人留戀。

也許你沒有過人的才智,也許你的努力尚未被人們發現或認可,但請珍惜自己,勇敢地伸出你的雙手,為自己鼓掌,為自己喝彩!

也許人生的路途艱難險阻,布滿荊棘,但請昂首挺胸,繼續走下去。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