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大學畢業演講稿

大學畢業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非常榮幸能夠在這個特別的時刻,代表南學護理學院年級全體學生在此發言,向的母校道別,向的師長們道別,向朝夕相處的同窗們道別,也向這段不能忘懷的青蔥歲月道別!

四年的大學時光已如白駒過隙,轉瞬即逝。作為學子,我們已從一個渴求知識的新生,成長為一名略有所成的畢業生,生活、學習中的點點滴滴無不凝聚了各位老師的心血。是你們教給了我們科學的知識和嚴謹的態度;是你們讓我們體會到了成功的喜悅;也是你們教給了我們做人的道理。今天我們之所以能滿懷自信的站在這裡,要感謝我們的母校,感謝護理學院的全體老師,感謝你們用青春和汗水締造了我們今天的成績。

有人說,豐富多彩的大學校園就像是一個熔爐,煅燒出每個人與眾不同的精彩人生。我們經歷了大一的純真年代,走過了大二的輕舞飛揚,告別了大三的緊張與忙碌,來到今天大四的依依別離。時光荏苒,歲月如梭,四年的大學生活就這樣即將離我們遠去。依然記得大一剛入學時的情景,那時的我們青澀而又懵懂,剛剛經歷完高考的洗禮,滿懷著對大學生活的憧憬與嚮往踏進了啟秀校區的大門。一晃眼,那熟悉的一幕幕已然留在了四年前。這四年的來路,走得辛苦而又快樂,四年的生活,過得充實而美麗,今天來看,竟然象昨天的事情。四年的歲月,1460個日日夜夜,聽起來似乎是那麼的漫長,而當今天面對離別,又覺得它是那麼的短暫。四年的時光,彈指一揮間,但很多記憶將成為生命中最為珍貴的收藏:還清晰記得第一次站在軍訓操場上的那個瞬間,帶著未脫的稚氣和對大學未來生活的無限幢憬,我們開啟了通向豐富多彩大學生活的大門。轉眼間,時光的年輪匆匆轉過,我們的回憶中多了足夠一輩子品味的東西。和我們一起成長的啟秀校區,美麗的濠河,鳥語花香樹下的長凳都曾留下了我們的晨讀的背影;精密的實驗儀器、條件優越的實驗室里,曾留下了我們對科學的嚮往,運動場上留下了我們拼搏的身影……那銘刻了我們共同經歷的日子,讓我們受到了鍛鍊,增長了經驗,也更讓我們體會到了我們護理學院嚴謹的作風和學風,體會到了那種團結向上的精神面貌。太多太多的情景值得去回憶。

歲月匆匆,大學四年轉瞬即逝。從眼眸里抽出細細雨絲,然後紛紛揚揚的撒下,我們將離開我的大學生活,走過樓蘭,走過荒灘,只是為了那句路在腳下,明天會更好。不久之後,我們將踏上新的征程。讓我們再一次向老師們說聲「謝謝」,是你們用自己的言行和關愛讓我們得到了遠比書本知識更加寶貴的信念;讓我們對自己的父母說聲「謝謝」,是他們一如既往地支持讓我們在人生路上充滿了勇氣;讓我們對這美麗的校園說聲「謝謝」,是它不變的安靜、祥和記載了我們的奮鬥與成長;讓我們對彼此互相說聲「謝謝」,讓我們回想那純真燦爛的笑容、朋友間的友誼,去感悟那美好的生活,讓我們一起記錄下這美好的時刻。

畢業是一首久唱不衰的老歌,是散場之後的餘音繞耳,所有甜美或者苦澀的故事,定格為熱淚盈眶的欣悅,依然真誠直率的目光,依然奔流激盪的熱血,正牽引著再一次傳唱,傳唱那飄逝的日月春秋。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讓時間作證,承載著護理學院老師們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囑託;一定會做擁有智慧並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懷大志並腳踏實地的人,做德才兼備並勇於創新的人,做富有責任並敢挑重擔的人!同學們,臨別之際,讓立下誓言:今天,以作為的畢業生為榮;明天,將會以為榮!「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如今,就要離開母校了,老師們為所做的一切,暫時無以回報,讓我們牢記「博愛、篤學、進取」的院訓,努力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最後,請允許我代表全體畢業生送上我們的畢業贈禮,祝願親愛的老師工作順利,身體健康!祝願我們的母校興旺發達,再創輝煌!

大學畢業演講稿(二)

大家下午好!

我很榮幸作為一名學生代表在畢業典禮上發言,此時此刻我心裏面是無比的激動,因為我將要離開培養我關心我的母校,將要和一起學會成長的在座朋友們分開。

光陰似箭,四年過去了,在這段時間裡我學會了很多很多,學會了怎樣去學習,學會了怎樣去做人,學會了怎樣去奉獻。正是由於母校給我這樣的機會去鍛鍊,如今才讓我獲得了人生中第一次成功找到了一份滿意的工作,在此我請允許我介紹一下如何去贏得公司的信賴,如何贏得他人的尊重。

有人說如今找工作難,找到好工作更難!的確,現實的情況就是這樣,參加過就業招聘會的人都知道,現在大學生真是太多了!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大學生多僅僅是一個方面,工作崗位還是很多,尤其我們江蘇地區,最主要的原因還是不夠優秀,如果每個人都是用最嚴格的標準來要求自己,真正在大學裡面掌握文化知識,學會了為人的道理,學會了理性去思考問題,怎麼可能會找不到工作了!我想這句話是很重要的「沒有人會知道你有多大能耐,只有靠自己去證明給別人看」就這些方面結合我個人想法主要從以下幾點來談:

第一、要樹立自信的心理當然自信的背後也要有自己的汗水,要打有準備之仗,我相信上天總是將辛運之神降臨到辛勤勞動的人。在我出去找工作的過程當中,也遇到了不少的困難,但是你要相信這句話,「天生我才必有用」在很多人心理總是有這樣的陰影,認為我自己現在的雙重身份會不會引起用人單位的懷疑,會不會招受到用人單位的冷遇,會不吃閉門羹,這種心理我想人人都會有,但是從我過來人來看,現在用人單位看重學校的越來越少,關鍵是你是否有這個能力能夠打動面試的考官,有沒有這個能力一下子讓面試官對你有印象!在單位實習過程當中,我代表揚子江出去參加了七場招聘會,當然從被面試者轉變為面試官當時還有種不太適應的感覺,但是我清楚的感受到了這兩者之間的差距,那種差距其實就是概括成一句話「態度決定一切」,往往現在的學生都是比較自傲,沒有一種虛心的態度,總是認為自己了不起,這種心理千萬不能有,要努力踏實讓其他人對你的評價是了不起,坦然的面對一切。從不要掩飾自己的身份,不管是那個學校,只要你認真對待,對自己的前途負責,你就能獲得相應的成功。

第二、我主要講的是要有執著心理,不能放棄每次的機會,不能總是認為這次不行下次再來!在我每次面試過程鍾,()我都是把握好機會,把每次的面試當作是最後一次,當作這就是我所想得到的工作,千萬不要想這次不行還有下次,下次不行還有下次。這樣你就會全力以赴去競爭這個崗位,當一個人充滿自信,充滿了渴望,我想事情已經成功了一大半!其實在座所有的人都能做到這一點,只是你願不願意去做,有沒有這樣的習慣。機會總是賦予哪些有頭腦、有準備,有毅力的人。

第三、我講到就是心寬,在茫茫人海中,肯定有比你強的人,如果和他們競爭,也許你會感覺到心理不是那麼自信,誠然,這種心理是很正常的,但是每一次都要把自己的水平發揮出來,就算沒有競爭過其他人,那麼在這次面試的過程當中為什麼輸給了競爭對手,自己要總結,就算給自己一次鍛鍊的機會,這就叫心寬,有了一次次努力,你就會自然的學會了如何去展現自己,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都很強,只要你們有信心,有膽識,就一定能到達勝利的彼岸。

在競爭的駭浪中,你不前進必然要倒退,你不努力,必然會失敗,現在學校給了我們這樣一個好的機會,我們就應該更加要努力,讓自己在宿遷學院的校園裡成長起來,再有著聯建高校做堅強的後盾,儘管放飛自己的翅膀,飛的越高越遠。

敬愛的領導,老師們,在次為我代表02級全體同學向你們表示感謝,感謝你們在這四年來對我們的關愛和幫助,我們永遠會牢記在心理。

大學畢業演講稿(三)

大家好!我今天要演講的題目是:《我難忘的大學生活》

2011年9月我從地處偏僻的黃金鄉來到這旅遊名城哈爾濱,走進了旅遊學院,圓了我多年夢寐以求的大學夢。有人說:「大學是鑄就平凡人的輝煌,造就大師的搖籃。」作為一名普通的大學生,我註定不能成為大師,但平凡的我決不能選擇平庸。「非志無以成學,非學無以廣才」,這次難得的求學機會將是我人生中一次重要的轉折點,所以我會倍加珍惜。帶著這份樸素的感情、也帶著我的希望和夢想,就這樣默默地堅持著三年的大學生活。我雖然柔弱,但我不乏毅力;我雖然基礎不紮實,但我用勤奮和汗水彌補著不足。

在兩年多姿多彩的大學生活中,學院領導的關心愛護以及老師的諄諄教誨、同學們的和諧快樂相處,給我留下了美好的記憶,我衷心的感謝你們,感謝你們給予我知識和能力,給予我溫暖和關懷,在這裡我要真誠地說一聲:謝謝你們!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活需要自己好好把握,我認真地上好每一堂課,認真地完成好每次的作業。課後我總是暢遊在圖書館、電子閱覽室的知識海洋中,汲取著新鮮營養。我將每一點滴時間都聚集到了課程中、專業中。「是鬥士就要拼搏沙場,是學子就要勇攀高峰。」對於我,學習的艱辛可想而知,我要攻克的一道道學習障礙。一道道難題不會我就請教老師,或者和同學們一道探討。「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我最終取得了良好的成績。我愛我的大學生活。只要付出的辛勤汗水能得到學院、單位的肯定和大家的讚許,就足以讓我感到萬分欣慰,因為我學習的動力就是將學到的知識能更好地為未來鋪就一條成功之路。

愉快、難忘的大學生活即將結束,兩年多的大學生活為我將來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我堅信,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更好地發揮主觀能動性,從點滴的小事做起。古人說: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我將以高尚的職業道德、嚴謹的工作作風、負責的工作態度,通過我勤勞的雙手,將一個個困難變成一個個跳動的音符,奏響出悅耳動聽的旅遊工作交響曲。

時光流逝,空間轉移。再見了,美麗的哈爾濱嗎!再見了,我的大學——難忘的旅遊學院!老師們,再次真誠地感謝你們,我在工作中會時常想念你們;同學們,讓我們展開壯志與毅力的事業雙翼,一起飛向更高的藍天!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