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十佳班長演講稿

十佳班長演講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夥伴們:

大家好!

今天我能榮幸地站在演講台上發表講話,感到非常的自豪,當然,這也少不了同學們的支持與老師的關心和鼓勵

班長是一個許多同學們都嚮往的職位,需要一個有能力、有愛心的人來擔當,我不敢說我是最合適的,但我敢說我將會是最努力的!工作鍛鍊了我,生活造就了我。戴爾卡耐基說過“不要怕推銷自己,只要你認為自己有才華,你就應該認為自己有才華,你就應該認為自己有資格提任這個職務”。所以我相信我有能力擔任這一職務。

首先,我有信心當好班長,我的學習成績不算差,在集體中有一定威信和影響力。其次,我有管理班級的能力,敢於負責,如果我能夠當上班長,那么我一定會任勞任怨,嚴於律己,管理好班級,提高同學們的學習成績,讓我們的班級成為全年級的佼佼者。而且,我擁有一個不會輕易發脾氣的好性格,絕對可以滿足班長平易近人的要求。我熱情開朗、熱愛集體、團結同學、擁有愛心。

假如我競選上了班長,我會嚴格要求自己,為同學樹立榜樣,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充分發揮每個人的聰明才智,使我們的整個班級形成一個團結向上、積極進取的集體。

假如我競選上了班長,我會把班級活動作為展示特長、愛好的場所,把學習當作一種樂趣,在集體裡互幫互助。

假如我競選上了班長,我將用旺盛的精力、清醒的頭腦來做好這項工作,幫互助。

假如我競選上了班長,我會真正做同學的好朋友,老師的好助手。馬行千里知其是否為良駒,人經百事知其是否為棟樑。我會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證明自己的能力。既然是花,我就要開放;既然是樹,我就要長成棟樑;既然是石頭,我就要去鋪出大路;既然是班幹部,我就要成為一名出色的領航員!流星的光輝來自天體的摩擦,珍珠的璀璨來自貝殼的眼淚,而一個班級的優秀來自班幹部的領導和全體同學的共同努力。

我想我們都應該當個實幹家,不需要那些美麗的辭彙來修飾。假如我落選了,說明我還有許多缺點,我將繼續自我完善。

班長就是架在老師與同學之間的一座橋樑,能向老師提出同學們的合理建議,向同學們傳達老師的苦衷,我一定會主動為同學服務,為老師分憂。給我一次鍛鍊的機會,我會經得住考驗的,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充分發揮每個人的聰明才智,我們的班務工作一定能十分出色,我們的班級一定能更上一層樓!

請老師、同學們相信我,支持我,投我一票,我一定行,謝謝大家!

十佳班長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站在這裡,我有說不出的激動,感覺很高興,不僅為能參加這次競選而榮幸,更為你們對我充滿信任的目光而自豪。

金菊含笑、秋風送爽,在這個美好的季節,我從皋城中學考入了六安二中;但是,在這美麗的校園,在初一的時候,我也曾有一段漸愧的記憶——那時“混沌初開”,我曾浪費了不少美好的時光。

所以我今天竟選班長,不僅是要更好的為大家服務,也是為了更好的鍛練自我、超越自已、挑戰自已、努力企盼著有一天自已如金字般的閃爍的光芒!

在皋城中學時,我曾擔任過物理課代表,小組長,休育委員,有一定的“領導才能”和“管理經驗”,在開學前的這一段時間,我擔任“臨時班長”,做了大量的工作,對班長的內涵有了更多的感性和理性認識。

我天生性格開朗,為人善良、樂於助人、善於溝通;我愛好廣泛,對桌球、足球、田競遠動有著魔般的興趣,早在國小時我就是市足協的小會員,另外我對音樂、文學、電腦也都有著很大的愛好。

我這樣誇誇其談,並非是向大家炫耀,只是我認為當代中學生需要全面發展,未來社會需要的是更多的複合性多功能的人才,而這些條件也是當班長的必要條件,同時也我把這些當作我人生中的一種很重要的閱歷,一筆很寶貴的財富,它給予我經驗、力量,可以讓我一生受益,為我今天的競選平添了一份自信

各位同學,你們所期望的班長,不正是這樣心懷坦蕩,全面發展,公正無私,敢想敢說敢做的人么。那么你們握著選票的手還會猶豫嗎?如果是這樣,我十分願意做你們所期待的公僕。

我深知:做任何事都要有強烈的責任感,要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才能無愧於心。當班長離不開管理,但是在管理的同時,首先要嚴格要求自己,因為自己的一舉一動都被同學們看在那裡,如果連自己都管不好,如何去管別人?當然,管理也一定要有耐心,要講究方法,要顧及同學們的感受,我將以身作則,我將“微笑服務”,我不想去獨自品嘗“高處不勝寒”的味。

假如我當選,首先我要努力學習,毛澤東主席說“學生以學為主,兼學別樣”,我要認真對待上課45分鐘,讓老師無盡的知識信息源源不斷地深入、紮根在我年輕的心房,做一位學習的模範、尊守記律的模範,這將是我當好班長的首要條件;同時我要進一步加強自身修養,努力提高和完善綜合素質,我將時時要求自己“待人正直、公正辦事”;要求自己“嚴於律己、寬以待人”;要求自己“樂於助人、尊老愛幼”等等。

假如我當選,我的第一件事就是召集我的班委成員們舉行第一次全體內閣會議,全面地聽取他們的意見與建議,下放權力,實行承包責任制。我們將自始至終地遵循“一切為大家”的原則,以“奉獻班級,服務同學”為宗旨,真正做到為同學們服務。我們將在有限的條件下,建立必要的管理制度,設立一個班委意見簿,加速信息反饋,有問必答。我們將組織、建議學校定期舉行各種形式的體育比賽、歌詠比賽、打字比賽、英語沙龍等等業餘活動,使各種愛好的同學都有英雄有用武之地。我們班委會將努力成為學校領導、班主任與學生之間的一座溝通心靈的橋樑,成為師生之間的紐帶,成為同學之間的“工會”和“婦聯”,成為同學們努力加壓的“催化工廠”,成為“扶正壓邪、顧全大局”的戰鬥堡壘!

我知道,一顆璀璨的孤星無法照亮漆黑的大地;但是我更相信,滿天的星斗將給漆黑的大地賦於光明!

我知道,一個孤軍奮戰的人無法托起一個組織的重擔;我也相信,一個團結的集體將為一片園林注入無窮的生機與美麗!如果我當選了,我將與大家一起,共建我們的班級,共創我們美好的明天!謝謝大家!

十佳班長演講稿(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我是八班的班長,我叫**。

用心工作,快樂享受。

上學期開始,在班主任鼓勵的目光中,在同學們的掌聲里,我大膽地肩負起了八班班長這一神聖的使命。我清楚地記得,當我走馬上任時,班主任洪老師送給我這個班長的三句話。第一句是:班長的含義不是一班之長,而是學會如何帶領全班同學共同成長。第二句話是:當班長不是一件難事,而是一種享受。第三句是:只給你一個學期算作磨鍊的時間,只給你一次機會成就一個優秀的班長。(她說高中三年六個學期,一定要培養出六個優秀的班長)

一個學期很快過去了,我非常感謝老師送給我的金玉良言,感謝全班同學們對我不時的提醒和無私的幫助。在去年期末評優活動中,我以絕對優勢被同學們評為“三好學生”和“優秀幹部”,更感到十分榮幸的是能代表我們班級甚至我們年級參加這次全校十佳班長的競選演講。

回想那過去的一學期,我自認為我還是比較出色地完成老師和同學們交給我的各項任務。作為班長,我還是稱職的。理由如下:

首先,學習品質過硬,成績優異。八班是高一年級的乃文班,這裡的同學都是從全縣各初級中學擇優選拔出來的。個個自信滿滿,霸氣逼人。作為一班之長,學習品質不好,成績不優異,你又何以服人?我編入這個班級的名次是年級25名,通過我的努力學習,在期中考試我進入年級的前20名,到期末考試,我又跨入年級前10名的行列。尤其是我的那種活學活用的學習方法,更是幫助不少同學取得了一定程度的進步。我相信,在以後的學習中,有老師的指點,同學的幫助,我和同學們的成績將會更上一層樓。

第二,思想素質過硬,寬容大度。在這個班裡,曾在國中當過班幹部的就有40多人,有過當班長經歷的就有15人。我這班長一職也是在和五位同學的公開競聘中獲得的。和他們相比,我沒有任何特別優秀的地方。那我憑什麼來領導這些曾經都是優秀幹部的同學?別無他途,唯做得事,吃得苦,聽得怨,霸得蠻。搞勞動,我不怕苦,不怕髒。校運會中,()為了帶動同學們積極報名參加運動會,毅然報了800米和1500米兩個項目,我不擅長田徑,但我咬緊牙關硬是跑完了全程。毫無疑問,我最後一名,但我沒有輸,因為“班長,加油!”全班同學這一聲聲熱切的呼喊一直陪伴艱難的我艱難地跑到終點。這一次,我知道我真真正正地成為了八班實質意義上的班長。

作為班長,我更忘不了,2008年的元旦匯演。那天是個風中含笑,雨中含情的好日子!我八班的話劇《丁香花》以悽美的故事和近乎完美的表演在元旦匯演中榮獲一等獎!但在這美麗的舞台上沒有我,因為我沒有表演才能,可我主動為他們獻計獻策,為他們端茶送水,陪同他們一起哭,一起笑。在那塊金燦燦的獎牌里,有同學們奮鬥的汗水,也有我為他們激動的淚水。我看到了同學的團結友愛,互助和諧,他們的自信進取,無私大度。這種品質在當代中學生中,尤其是在學習成績比肩齊高的奧賽班裡更是難得!

第三,工作方法恰當,從不頤指氣使。

我工作思路清。作為班長,凡事不一定要親力親為,但制定班規一定要有章可循,明確任務一定要事可做,追究責任一定要有據可查。

我工作方法好操作。各項工作實行量化計分,無論大小事都以各小組為單位進行評比獎罰。各線班幹部、值周長、各小組長以至到每一位同學,誰也不能懈怠自己的學習和工作。

我工作態度好。我和其他班幹部在行使職權時,力行微笑服務,杜絕盛氣凌人,頤指使。

如此下來,良好的班風迅速形成,各項工作進行得井然有序,我班一日常規分穩居年級前列,全期總排名為第4名,年級流動紅旗曾在我班連續飄揚了八周,在我班成了流不動的紅旗。更以其超高超強的綜合素質贏得了學校和家長的高度讚譽。現在八班正以嶄新的面貌展現著自己的風采。

最後,管理思想富有前瞻性,著眼班級的未來。

凡事我要告訴同學,犯錯不可怕,可怕是你知錯不改;扣分不可怕,可怕是你心中沒有他人,沒有集體;跌倒不可怕,可怕是你不敢站起來。成績進步了不可喜,可喜的是知恥而後勇;元旦表演獲得第一名不可喜,可喜是八班空前的團結與友愛。

在這個大家庭里,我從班主任身上學到了嚴謹與耐心,從班幹部同學身上獲得了理解與支持,從大多數同學身上享受到了真誠與善良。我,作為八班的班長,我真的感到當班長根本不一件難事,而是一種享受,一種幸福。因此,短短一學期,八班已成為一個充滿活力,充滿人情味,充滿鬥志的班級,一個可以讓每一個八班學生的倍感溫暖而又可以出類拔萃的家。

老師們、同學們,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每人立於天地間,就該學會扛點責任,就該學會關心他人,就該多為他人做點實實在在的有意義的事情。這份成長的歷煉,這份當班長的快樂是八班的老師和同學們送給我這個班長的最好禮物,我將終身銘記。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將更加積極工作,努力學習以回報我深愛著的八班。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我的演講完了,我是可愛的楊思同學,請投我一票。謝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