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十佳護士演講稿

十佳護士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踩著冬天的腳步喜迎新春來臨的今天,我站在這裡參加十佳護士演講,首先要感謝各位領導和同事們的關心與支持,是你們給我信心和鼓勵,給我一個展示平台,讓我發表演講,我的演講題目是「願做紅燭亮人間」。

帶著走出校園的青春熱情,帶著對新生活的美好憧憬,我來到了醫院,當上了一名護士,在無影燈下,從事人類最偉大、最聖潔的護理職業。面對那一個個遭受疾病折磨的病人,一聲聲嘆息,一陣陣嗚咽,我給他們精心的護理,用中西醫結合的方式進行正骨護理;鼓勵他們增強信心,戰勝疾病。看著一個個病人康復,離開醫院,重返健康的生命世界,享受外面燦爛的陽光,感受人生的快樂與幸福,我感到了自傲與滿足。病人的康復與健康,就是我們做護士的收穫;是我們護士至真、至美、至善這人間最寶貴精神的發揚光大。

時間悄無聲息地過去,當年醫院裡栽下的樹苗已長成參天大樹,我也已從一個青春少女步入中年,20年光陰一晃而過,白皙的額頭長出一絲絲皺紋。為了病人的健康,我耐心細緻地與他們溝通,做到與病人心心相印;為了病人的健康,我不計勞累經常加班加點,把自己的一切都獻給病人;為了病人的健康,我在夜晚的燈光下孜孜學習,掌握先進護理專業知識;為了病人的健康,我毫無保留向新護士傳授經驗,和她們一起茁壯成長。一分汗水,一分收穫;一分辛勞,一分成績;作為我一個帶教老師,最高興的莫過於看到新護士全面發展,健康成長,青出於藍。

我喜歡音樂,喜歡歌聲,最喜歡聽宋祖英的美麗歌聲。「小時候,我以為你很美麗,領著一群小鳥飛來飛去……長大後,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塊黑板,寫下的是奉獻,擦去的是名利。」這是讚頌人民教師「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紅燭精神。我們做醫生、做護士的,又何嘗不是與教師一樣,奉獻著紅燭精神。在普通平凡的崗位上,我們發揚「以人為本,服務別人」的精神,默默無聞、辛勤努力的工作著,奉獻著自己的每一分光分光熱,流淌著自己的每一滴汗水,甘為人梯,像「春蠶」吐盡青絲,像「蠟燭」化成灰燼,把畢生獻給事業,獻給病人。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201*年的大門已經徐徐開啟,展示著時代的新貌,煥發著蓬勃的生機,也帶來新的希望,我決心在醫院新領導的帶領下,以嶄新的精神、高昂的鬥志、火紅的熱情、真誠的服務投入到醫療工作中,願做紅燭亮人間,為救死護傷、維護人民民眾身體健康作出新成績、新貢獻!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十佳護士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灑向人間的愛》。

因為有愛,浪花在滄浪水中悄悄綻放,因為有愛,我無怨無悔的選擇了護士職業。

2003年當非典襲來時,我毫不猶疑地拋下生病的孩子,舍下80多歲老母親,第一個向醫院遞交了請戰書,義無反顧的投身到抗擊非典的第一線,在那沒有硝煙的戰場上,迎著炎熱的天氣,穿著厚厚的隔離服,面對患者遠離親人,不分白天黑夜的守護在病人的床旁,用自己的行動譜寫了一曲愛的奉獻。同年被縣政府授予《優秀共產黨員》並頒發「嘉獎」證書。

同年我擔任婦產科護士長職務,帶領我科的姐妹們大膽探索、強化管理,我科先後獲得了《先進管理科室》《護理質量評比第一名》《婦幼工作先進科室》等榮譽。降消項目是我省的重點項目,我們婦產科是具體的實施者,此項目得到省專家的一致好評,每年都有周邊縣市醫院到我科參觀學習取經,前後近20餘次,同時我被衛生局評為《婦幼衛生工作先進個人》。

作為一名護士長,我忘不了2009年婦產科剛分科時,我帶著10個病人,5個護士,轉入了新的病房,開始了新的工作,面對種種的困難,我們從早晨7點半一直乾到了晚上十一點,沒有一個叫苦的,沒有一個叫累的,那些日子不知道有多少天沒回過家。一天,當我們緊張忙碌的工作剛剛接近尾聲,晚上7點了,急急忙忙的送進來一位產後大出血、胎盤植入的病人,()我們馬上組織人員搶救,一直到了深夜,病人平穩後,我才拖著沉重的腳步邁回家中,剛坐下,沒顧的上喝一口水,電話鈴突然響了,我趕緊拿起電話,那邊傳來急促的聲音:「快、護士長來了一位失血性休克的病人。」我二話沒說,放下電話,三步並作二步的跑進病房,馬上再次投入到緊急的搶救之中,當病人病情穩定後,我回到家時,已是第二天的下午了,這時我忘了什麼是苦,什麼是累,因為家裡丟著10歲的孩子,獨自一人在家等著媽媽,他等的是那樣的焦急,等的是那樣的心碎,晚上他不敢入睡等著媽媽,兩天之中,孩子泡了二袋速食麵。我能說什麼呢?無聲的淚水滾滾落下。任憑淚水沖走我的疲憊與對孩子的愧疚。我的眼睛患有高眼壓症,經常靠眼藥維持,由於科室人員少,工作緊張,經常加班加點,不分白天黑夜,使我的眼壓很難得到有效控制。但是這些都不能阻礙我前進的力量,因為我是一名護士,是一名共產黨員,為病人奉獻是我的職責。

我忘不了今年的春天,當正在上班時,突然接到哥的電話:「快、快、趕快回家,母親病重。」當我把科室的工作安排好,回到家時,母親已躺在冰冷的門板上,我爬在娘的身上,使勁的搖晃著,喊著;「娘,我回來了,我回來看你了,你睜眼看我一眼啊。」一遍一遍的哭喊,嗓子喊壓了,也沒能喊回我的娘親,我沒有和母親說上最後一句話,母親帶著對我的無盡牽掛離開了,因為她知道我經常加班沒時間做飯,速食麵是我的主食,她常說的一句話就是:「閨女,你怎麼幹了這麼個」件「,你的」身架「能頂的住嗎?啥時候你能歇歇好好陪我一天啊?我說:」娘,等我不忙的時候,我一定多陪陪你「!但是我知道自己說的是一句謊話,我也知道母親是心疼女兒太勞累。我何嘗不想陪陪自己年邁的老母親,80多歲的人過了今天還知道有明天嗎。可是一切一切……都已經不存在了,我再也無法聽到母親的嘮叨。心中的悲傷還沒有散去時,我又回到了自己的崗位上,帶著生前媽媽的遺憾,也帶著母親的祝願,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工作著。

今年的6月,一天夜裡我上吐下瀉,渾身無力,早晨我拖著無力的雙腳走到病房,把科里的工作安排好,才給自己輸上液體,第二天,稍微好轉一點,我便去上班,因為那天下午要對新護士進行考試,在考試進行到一半時,我渾身是汗,頭暈的只想倒下去,剛想休息一下,這是科里出現了一為產後大出血的病人,需要馬上組織搶救,我二話沒說,馬上趕到病人身旁,組織搶救,當病人病情得到控制後,我已經癱軟在了護士站上,這次真的倒下去了,雙手抽搐,血壓升高,感覺一點力氣也沒有了,回到家裡,給自己輸上液體已經是晚上12點了。身體剛剛恢復一點,我的身影再次出現在病房中,因為,病房裡有我的病人,病人的安危是我最大的牽掛,我愛她們。

不知何時,已走過了從事護理事業二十年的風雨歷程…-我把所有的愛都獻給了患者,獻給了崇高而神聖的護理事業。曾多次被評為《先進個人》、《三八紅旗手》、《模範黨員》2006年成為《中國臨床研究》雜誌編輯部特約編委;2007年評為《石家莊市職工經濟技術創新能手》。

我愛好寫作,是現代護理報的特約記者,發表論文10多篇,新聞40多篇,散文50篇之多,當發表了那篇《我終於睡醒了》的文章時,又有多少朋友向我問好祝福,讚美我們白衣天使!當我在中國護士網發表了那篇《護士贊》,又有多少護士感覺到我們的職業是多麼的高尚,她們憧憬著美好的未來,在這片聖潔的大地上,拯救著病人,譜寫著自己的美好樂章!

成績屬於過去,未來的道路任重而道遠,作為一名護士長、一名共產黨員、一名普普通通的護理工作者,每當旭日喚醒黎明,一頂燕尾帽,一襲白衣一穿,帶著一顆熾熱的愛心,穿梭在白色聖地上,把最真、最美、最深的愛灑向人間,讓世界變的更加燦爛,更加輝煌!讓我們的患者滿意而歸!讓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幸福!為醫院的蒸蒸日上增磚添瓦!為醫院的明天奉獻自己的一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