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800字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800字(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

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夢中國夢》。

我有一個夢想,深深紮根於我的心中。那就是長大後,我要成為一個科學家。

儘管我沒有過人的才智,沒有嚴密的思維,也沒有特別準確的判斷力,但是我仍不會放棄努力。儘管這個夢想距我很遙遠,但我仍不會停止追求。儘管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會有很多挫折和無數的磨難,但我仍不會灰心喪氣。因為我相信,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練,才能練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只有經歷困難和挫折,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以前,每當我看到科學家們令人矚目的成就時,總會感到羨慕和敬佩。是他們,推動了社會的發展;是他們,使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提高;更是他們,為祖國的發展贏來了一個嶄新的明天。

因此,我想成為一個科學家,成為一個對國家有貢獻的人,成為這個國家的棟樑。每當我看到浪費時間的人時,我會為他們感到惋惜;每當我看到灰心喪氣的人時,會為他們感到悲哀;每當我看到不務正業的人時,我會感到憤恨。因為他們沒有看到自己的價值,沒有屬於自己的夢想。這樣的人生,是沒有意義的人生。

而我,至少有一個夢想,一個目標。有了這個夢想,我就會一直努力下去,永不放棄。有了這個夢想,就等於把握了自己的人生航向,不會再迷失方向。有了這個夢想,就好象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一直通往勝利的頂峰。

我有夢,中國也有夢。我的夢想,用自己的智慧站在時代的頂峰,中國的夢,用自己的勤勞,自立於世界之上!為了這個夢想,他發奮,他圖強,他忍受無法言語的苦難,只為自己可以挺起胸膛!地震來了,不怕,他有的是鐵一般的脊骨,洪水來了,不怕,他有的是山一般的胸膛!奧運會來了,不怕,他有的是騰飛的翅膀!有夢的人,才是真正的人,有夢的國,才是真正的國!我的夢就是國的夢,我的夢,成為科學家,為國家盡力,國的夢,繁榮富強,讓我們幸福!

我的中國夢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800字(二)

夢想,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這個夢想或許很近,或許很遠。這個夢想或許你現在沒有能力將它實現,但,只要我們每天都為這個夢想而努力,總有一天它將會實現……今天,我就在電視機前和《開學第一課》的大朋友,小朋友們一同見證追夢的過程。

在《開學第一課》的“課堂上”,有很多的明星與我們一同分享他們的夢想,有李連杰叔叔,馬雲叔叔,劉偉大哥哥……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劉偉大哥哥的追夢歷程。

劉偉原本是一個健康快樂的孩子,就在他六歲那年,一場意外讓他失去了自己的雙臂,但他卻沒有因此放棄自己的夢想,()放棄自己的未來,而是下定決心堅強的去尋找屬於自己的舞台。在他十八歲的一天,他聽到了優美的鋼琴聲,那琴聲令他陶醉,於是毅然決然決定去學習鋼琴。他的決定令家人驚訝,令所有人因為鋼琴是專門為手制定的,一個失去雙臂的孩子怎么去學習鋼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經過努力,刻苦的學習,他竟然用腳彈出了天籟般的琴聲。那優美的琴聲震撼了所有觀眾,感動了中國,更征服了世界。他說:“‘我,要么趕緊死去,要么活的很精彩,我選擇了後者。

這就是夢想的力量,為了夢想我們可以犧牲一切,為了國家我們可以奉獻一切,當夢的大門敞開,我們還等什麼?我們應當奮力去追,去拼搏、去奮鬥、去實現我們的夢想。也許我們的努力沒有任何結果,但至少我們付出了,也許我們的收穫和付出不成比例,但至少我們拼搏了這就足夠了。天空不留飛鳥的痕跡,但至少我曾在蔚藍的天空翱翔過。當李連杰的功夫享譽全球時他說:”我要用我的功夫來保護中國,來扞衛正義,我要將中國功夫傳遍世界。“當一個又一個的人在為自己的夢想努力時,我捫心自問我的夢想是什麼?我是否每一天都在為我的夢想而付出努力呢?朋友們我們是新中國的主人,我們的祖國從貧瘠走到富強,從黑暗走到光明,從烽火硝煙的戰爭走到和諧美好的今天,今後我們會更加強大屹立魚魚世界東方,這樣的夢想由誰來實現?對,就是我們,我們的夢就是中國的夢,中國的夢就是我們的夢。

同學們,讓我們用實際行動來完成自己的夢想,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用我們的行動圓中國夢。

我的夢,中國夢。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800字(三)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夢“。

大家也許會在中國的大地上,有這么一種東西,它能使你在迷霧蒼茫的人生航道上撥正偏離的方向,它能使你在枯燥的學習生活中燃起奮發的激情,它能使你在黑暗的陷阱中擁有一柄照亮一切的火炬。它,是無形的,卻可以產生巨大的能量;它,是無聲的,卻有春雷一般的轟響!你可能會問:是什麼這么神奇?告訴你吧,它,就是一個夢,是萬千炎黃子孫給予民族崇高希望與理想的中國夢。

這個夢,它不屬於黑夜,它不是一個空洞的理念,也不是眾人茶餘飯後拾起的回憶,它是千百年來從未熄滅的中華之魂!

這個夢源於中國遙遙五千年的故事。從黃帝開創歷史到如今的我們誦讀歷史,我看到太多太多的事跡,每箇中國人都擁有著同樣的中國夢。富強!富強!中國夢的口號在繼續。中國夢流淌過每個日日夜夜、每箇中國人的內心。不管有多大的困難,地震、土石流、洪災,還是會有飽經滄桑後成功的微笑。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收藏歲月流淌過的每一個中國夢,戰於世,立一生之夢。

一百多年前,香港,澳門離開了祖國的懷抱,你們還可記得是誰。

擦去了那飽含屈辱的濁淚?是誰描繪了”一國兩制“的藍圖,讓你們回到了母親的懷抱?這絕不是蒼天的恩賜,更不是殖民者的施捨。在這漫漫歸途上,遍布著一個古老民族的血性和頑強!一百多年的屈辱辛酸,一百多年的渴望追求,一百多年的坎坷曲折,一百多年的奮鬥犧牲啊!從申奧成功的那一刻,我們終於從坎坷中頑強的站了起來!我們中國向全世界宣布:我們中國不再是不堪一擊的瓷器了!今天的中國固然已成為了一頭睡醒了的雄獅,”稱霸一方“,可是回想一路走來的坎坷,還是令人噓唏不已。五千年的風風雨雨,其中包含了很多,有光榮的也有屈辱的。

在異國他鄉我們中國人也不是吃素的。宋慶齡以超人的智慧和出色的口才,折服了外國的師生……正是有像他們一樣的千百萬中華赤子,才成就了我們民族的脊樑、祖國的希望!在2008年奧運會我們中國金牌數達到51枚,是金牌數最多的國家,榮獲第一。

我的夢是中國夢,中國的夢也是我的夢。每個人心中都應該有個屬於自己的夢想,也應該開始計畫我們將來的人生之路。為了照耀中國、閃耀世界,也為了自己的夢想,開始努力吧!記住:”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夢則國夢。“勉勵自己,心中已準備好,種下中國夢,創造美好的未來。

我的夢,你的夢,千千萬萬個炎黃子孫的夢匯聚在一起,這,就是中國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