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學雷鋒演講稿1000字

學雷鋒演講稿1000字(一)

敬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五十多年前,毛澤東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發出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五十年來,雷鋒精神已深深地融入中華兒女建設祖國、奉獻社會的熱血之中。“對待同志像春天般溫暖;對待工作像夏天般熱情;對待缺點像秋風掃落葉一樣”這樸實但含義深刻的話語激勵了一代又一代的熱血青年。

“雷鋒”,在中國已經不只是一個名字,而已經成了中華民族的精神,成了中華兒女最崇高品質的結晶。我們應把弘揚雷鋒精神同新世紀校園環境建設結合起來:在建設新世紀校園環境的實際工作中,大力弘揚雷鋒對黨、對祖國、對人民無限忠誠、助人為樂、無私奉獻、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弘揚“螺絲釘”精神和刻苦學習、艱苦奮鬥的精神。

一個普通的解放軍戰士能夠激勵幾代人的成長,一個平凡的共產黨員能夠贏得人民的崇敬,一個民眾性的學習活動能夠歷久而不衰,這充分說明,雷鋒精神集中地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和偉大的民族精神,體現了共產黨人的特殊品格和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反映了廣大人民民眾對建設美好社會、創造美好生活的迫切願望。雷鋒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就是雷鋒精神的實質。這種偉大精神過去、現在和將來都是教育和激勵人們前進的寶貴的精神財富。

雷鋒精神之所以薪火相傳,生生不息,具有強大的生命力,從根本上說,就在於雷鋒精神產生於社會主義建設的火熱實踐中,符合時代進步的潮流;就在於雷鋒精神與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是一致的,展示了共產黨人的特殊品格;就在於雷鋒精神繼承了中華民族幾千年的優良傳統,體現了偉大的民族精神;就在於雷鋒精神貼近實際、貼近民眾、貼近生活,反映了廣大人民民眾對建設美好社會、創造美好生活的迫切願望。

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弘揚雷鋒精神,要像雷鋒那樣牢固樹立遠大理想,把個人追求同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結合起來,()把個人的奮鬥融入國家富強、民族振興的歷史洪流中去;要像雷鋒那樣在學習上永不滿足,永不懈怠,以釘子般的擠勁和鑽勁努力掌握科學文化知識,更好地適應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需要;要像雷鋒那樣謙虛謹慎、不驕不躁,始終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用自己的辛勤勞動創造美好的生活;要像雷鋒那樣大力弘揚文明新風,用實際行動促進團結友愛、誠實守信、助人為樂、見義勇為的良好社會風氣的形成,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傳承者、社會主義道德規範的實踐者、新型人際關係的倡導者。

學雷鋒演講稿1000字(二)

他出生於湖南省長沙市望城區的一個貧窮家庭里,7歲變成了孤兒;他1940年12月18日出生,卻與1962年8月15日意外去世;他只活了22個年頭,卻被人被稱讚: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他是人民解放方軍戰士,是平凡而偉大的士兵,是激勵一代又一代人的道德光輝的閃耀人物。

他就是被毛主席題詞要學習的榜樣——雷鋒。

暖春三月,雷鋒的實際撒遍了沒一個街角巷口,雷鋒的精神影響了幾代人的成長,雷鋒的“螺絲釘”品質家喻戶曉,感染著每一個善良的人。也許雷鋒的事跡是可以複製的。但雷鋒那顆一心一意為人民服務的心卻無法複製。雷鋒永遠的離開了我們,可他的靈魂尚在人間,讓我們每一個中國人去學習。

學習雷鋒,做有道德的人。這是一個倡導,卻並不是一項任務。有些人知道雷鋒的感人故事,卻從不無做好事;有些人只在聽過雷鋒這個名字,卻默默無悔的在做像雷鋒一樣的事。“人之初,性本善”在我很小的時候就聽過《三字經》的這句,意思應該就是人在剛出生還很小的時候,沒有受到外界的薰陶,本性是善良的。每當讀完這句話是,我心裡總是會想:是環境污濁了人的思想,還是人污濁的環境的好壞。

學習雷鋒,做有道德的人。再次寫出這句話,腦海里空白了許久……接二連三的又湧現出一個個當代雷鋒:肉串慈善家阿里木江·哈力克,熱情公益的“90後”大學生麻袋哥們,用愛托起生命的最美媽媽吳菊萍……這些人原本沒有法律義務去做那些事,即使在做過之後也不一定被人知道、稱頌,甚至會被認為“不正常”可他們得到的卻在指引著,閃爍著人性的光輝,可能在他們眼中,這只不過是些舉手之勞、力所能及、本能反應、不值一提的小事。就像雷鋒一樣,在做自己認為的小時,一件件平凡的小事,為社會增添動人的風景。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不是一滴水,你會放棄對土地的貢獻么?如果你不是一線陽光,你會忘記對光明的追求么?你只是社會中的一個人,你是否還留有雷鋒一般的道德?

學習雷鋒,在幾十年前曾有他用陽光一般溫暖了我們,那么在幾十年後的現在,我們一起行動起來,不一定要時時刻刻的做好事,而要在心裡樹立這樣的想法:別人如果需要我,我就該義無返顧的幫助他們。幾十年前的世界裡,只有一個叫雷鋒的榜樣時時刻刻溫暖身邊,但只要我們人人都有這樣的想法,相信在未來會滿世界都是雷鋒的繼承者在用比陽光還溫暖的心靈裝扮這個社會。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雷鋒精神值得我們傳承下去,雷鋒的優秀品質值得我們學習。讓我們一起用行動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讓道德無限的延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