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小學生國旗下講話

小學生國旗下講話(一)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講話的題目是《說文明話,做文明人》。

校園裡,我們經常會發現有些同學見到地上有紙屑,就彎下腰,隨手撿起來,用自己的雙手去保護校園環境的優美,他們用行動證明了自己是學校的主人。我要對這些同學說:“你們是可愛的,是好樣的!”

但是,我們也發現校園裡還存在一些不文明的言行:下課後的走廊里,總有同學在你追我趕,還不時傳出一些不文明的語言;上下樓梯時擁擠而沒有次序;教室、走廊的牆壁上留下了許多不知名的腳印;走廊上偶爾還有些零星的紙屑、食品袋;甚至有個別同學肆意踐踏學校的綠化帶……

同學們,我們作為學校的小主人,要擔當起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說文明話,做文明事。

記得有人說過:“人,一撇一捺,寫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們要經常性地思考,我在做什麼,我做得怎樣,我要成為怎樣的人。”做怎樣的人,一百個人會有一百種答案,但在每一個答案的背後都有一個基點,那就是做人首先要做一個文明的人。文明是什麼?文明是不小心撞到對方時的一聲“對不起”,是自覺將垃圾放入垃圾箱的舉動,是看到地上有廢紙時能夠彎腰撿起的舉措;是看到有人隨地吐痰時的主動制止……文明是一種品質,文明是一種修養,文明是一種受人尊敬並被大家廣泛推崇的行為。

“校園文明行,人人爭四好”。同學們,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讓我們攜起手來,學會文明用語,做文明之事,共同創建一個文明的校園。

最後,祝願我們每一位同學都能健康、快樂地度過每一天。

謝謝大家!

小學生國旗下講話(二)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丟三落四的習慣要不得》。

著名作家巴金曾經說過:“孩子的教育成功,從好習慣培養開始。”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習慣。有的同學一回家就寫作業;有的同學喜歡在牆上亂塗亂畫;有的同學隨地亂扔垃圾;有的同學勤儉節約;有的同學鋪張浪費……以上這些行為,久而久之就行成了習慣。在這其中,有的是好習慣,有的是壞習慣。好習慣讓我們受益一生,壞習慣會毀掉一個人。

同學們,上一周檢查紅領巾、校徽、小黃帽時,發現好多同學忘在家裡,而且養成了一種惡性循環,()老師不強調,佩戴的人就少。想一想,久而久之,你出門的時候再也不會管今天哪些東西要用,哪些東西要帶上,這樣你將會成為一個丟三落四的人。比如:放學後,東西忘在教室還要回來拿的、上學到校門口後才發現作業忘在家裡的……都是丟三落四的人!

播種一種行為,收穫一種習慣;播種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種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行為變成了習慣,習慣養成了性格,性格決定我們的命運。

同學們,你們現在明白了吧!

讓好習慣伴隨我們的成長!

小學生國旗下講話(三)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撿起紙片,淨化心靈》。

同學們,不知道你們是否注意到,上星期發現地面上有許多同學們玩剩下的、丟棄的紙飛機,而且從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都有。就在星期四下午第二節下課的時候,卻有一些同學在撿那些丟棄的紙製品,想想,丟紙飛機與撿紙飛機的動作差距有多大!

同學們,在許多人眼中,彎腰撿垃圾是不值得一提的事,這樣想可真是大錯特錯了。因為這本就是一件我們應該做的光榮的事。當你撿起垃圾時,就會發現原來我很愛自己的校園;當你撿起垃圾時,從你身邊走過的同學也許會來幫你,也許會想到:我應該向他學習,也為校園的環境貢獻一份力量。以後的日子,你會發現校園中又多了許多彎腰的身影。這時無論誰見到這景象,都一定會露出最燦爛的微笑。因為有這么多的夥伴在和我一起為潔淨校園的環境而努力。

同學們,隨手撿起一個紙片,也許真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一個不經意的動作,可它體現出的卻是你的一個好習慣,一份對校園的愛,淨化的卻是你的心靈。只有當我們都願意彎下腰去,撿起散落的一個紙片時,我們所擁有的校園才會體現出一份真正的美,一份不止是環境上的,還是大家心靈的美。所以,讓我們行動起來,隨手撿起一個紙片,用心創造美好校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