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教師節國旗下的講話

教師節國旗下的講話(一)

同學們,我國第**個教師節又到了。在這裡,我代表全體少先隊員,向敬愛的老師道一聲:老師,您好,請接受少先隊員的崇高敬禮!

尊敬老師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任何人的成長和成才,都離不開老師的培養;社會的每一點進步和更新,無不飽含著老師的辛勞和奉獻。

在實施素質教育的今天,老師們與時俱進,勤奮學習,勇於探索,迎接著時代提出的新挑戰。他們說:教給學生科學的思考方法,比簡單地傳授知識更重要,這樣可以使學生受益終生;年復一年的題海戰術,令學生厭倦學習。老師要有更新教育觀念,努力開發學生創造潛能,使他們擁有自信、自強的積極人生;在資訊時代,學生有時會比老師接受新事物快,老師也應向學生學習,與學生一起尋找真理,體驗成功的快樂;教會學生做人是老師亘古不變的職責,我們將通過自己的人格和道德力量,通過自己的言傳身教去影響和感染學生。

老師從我們學生的眼裡讀出我們的願望,從我們的回答中聽出我們的創造,從學生的言行中感受到他們細微的進步,從學生的爭論中發現他們思想的火花。

同學們,我們為有這樣的老師而自豪。讓我們和向老師學習,尊敬他們,聽從他們的教導,用我們的進步,去編織世界上最絢麗的花環,獻給我們的老師,祝老師教師節快樂!

教師節國旗下的講話(二)

老師同學們:

早上好!

站在鮮艷的紅旗下,我們又迎來了一個難忘的教師節,在這幸福、溫馨而又激動的時刻,我代表全校的同學捧出我們最真摯的心,祝關心、愛護我們成長的全體老師們節日快樂、幸福安康!

九月金秋,老師是這個季節的主題,空氣中瀰漫著感念師恩的情緒。敬愛的老師,您從事著天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您培養了代代英才,卻不求回報。多少個日日夜夜,您孜孜不倦的奮鬥在教育戰線上,為學生帶去知識和力量;多少次,您扮演著知心朋友的角色,傾聽學生的心聲;多少回,您象親人一樣,噓寒問暖,關心著我們的生活。您是燭光,照亮了每一個學生的心靈,指明了前進的道路;您是雨水,澆灌著株株幼苗。當老師是辛勞的,可塑造靈魂的工作是偉大的;紅燭的燃燒是短暫的,可她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心卻是永恆的。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把對老師深深的愛,化作實際行動,尊重老師的勞動,認真上好今天的每一堂課,作為送給老師最好的禮物。

最後,再次祝全體老師們節日快樂!

教師節國旗下的講話(三)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很高興能有機會,在這樣一個特殊的日子裡作國旗下發言,值此第**個教師節來臨之際,我代表全體同學向辛勤工作的老師們說一聲:“謝謝您們,您們辛苦了!”

如果說,藍天教會鳥兒飛翔,大海教會魚兒游泳,那么老師,您不僅教給我們知識,還教會我們做人。您用您的辛勤汗水澆灌我們;您用您的無私奉獻教育我們;您用您的真摯心靈感動我們,是您讓我們明白:我們能從失敗中汲取教訓,在困難中積聚力量,在黑暗中尋找光明。

沒有華麗的舞台,沒有簇擁的鮮花,三尺講台就是老師奉獻人生的天地。面對幾十雙迷惘而渴求的眼睛,您用自己如歌的聲音,傳播愛的陽光,播灑智慧的甘霖。

同學們,我們感謝老師辛勤的教育,感恩於他們的諄諄教誨,然而,再多讚美的言語,華麗的詞藻,也比不上大家用行動來感恩老師。

尊師重教,感恩老師,並不需要我們去做驚天動地的大事,它可以用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來表現:

課堂上,一道會意的目光,一個輕輕的點頭,證明了你在全身心投入,你在專心致志地聽講,這便是感恩;

走廊里遇到了老師,一抹淡淡的微笑,一聲甜甜的“老師好”,這也是感恩;

放學了,向老師招招手,說一聲“老師再見”,這依然是感恩;

當然,認真地完成每次作業,積極地舉手發言,靠自己的努力換來理想的成績,取得更大的進步,獲得更好的發展,這更是對老師辛勤工作的最好回報,也是老師最大的欣慰,最快樂的滿足。

不要把這些當作無謂的小事,不要不屑於身邊的這些點點滴滴,因為在這點滴小事的背後,包含的正是你對老師的尊重和肯定。

最後,我要把最真誠最美好的祝福,獻給我們敬愛的老師,獻給我們最驕傲的學校:祝老師們身體健康,節日快樂!祝我們的學校永葆青春,越辦越好。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