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國旗下講話新學期

國旗下講話新學期(一)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早上好!

酷夏的暑氣還沒有消退,我們已迎來金燦燦的秋天,迎來了一個嶄新的學期,也迎來了新教師和一年級的新同學,今天是本學期的第一次升旗。首先請允許我向新老師、新同學表示最熱烈的歡迎!

剛剛過去的這個暑假,雖然炎熱,但確實令人感到愉快、難忘而有意義。因為在這個暑假裡,因為有了全體老師的共同努力,我們學校高分通過福建省義務教育標準化學校的驗收!

現在,同學們面對徐徐升起的五星紅旗,你們在想什麼呢?作為一個小學生,如何使自己成為家庭的好孩子、學校的好學生、社會的好少年呢?將來如何更好地適應新形勢的需求,把自己塑造成為符合時代發展的、能為社會作出貢獻的合格人才呢?在這裡,我代表學校向同學們提出新學期的希望和要求:

1、做一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好學生。

遇到師長、來賓,主動問好;上下樓梯,人多擁擠,注意謙讓,靠右行走,保障暢通;講究衛生,不亂扔果皮,見到紙屑隨時撿;愛護公共財物,不亂寫亂劃;嚴格遵守學校規章制度,相互監督,共同進步!營造一個整潔、舒適、美麗的校園。

2、做一個健康的學生。

健康就是擁有良好的體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質。健康的身體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本保證。我們要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培養健康的審美情趣,發展特長,為將來的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學習成績達到「更高、更好、更上一層樓」。在此,老師希望同學們在新的一學期,利用課間或者體育課時間多運動,鍛鍊自己的身體。

3、做一個快樂的學生。

快樂就是我們每天要保持一份好的心情。那麼如何保持呢?全心全意地做好一件事情,合理地安排時間,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多看看課外書,練練字,專心聽每一節課,及時認真的完成每一次的作業,認真地對待每一次考試……還有很多很多,這些都會給我們帶來快樂!

4、做一名會合作的學生。

那麼什麼是合作呢?簡單地來說,就是你和你的同伴們一起認真地完成一件事。比如一起合作打掃好教室衛生,一起合作解決很難的問題,一起合作製作一樣小物品,一起合作幫別人做好事老師相信,在合作中,我們的同學一定參學會更多的本領!

5、做一個銳意進取的學生。

什麼是進取?就是要不斷地努力,就是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就是我們用頑強的意志,堅持不懈地學習,不管你的基礎如何,同樣都會取得成績,獲得成功。有這麼一句詩: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學習做為我們的第一任務,我們就要不斷地努力,在知識的山峰上攀得更高,走得更遠。

6、在安全方面,我們要遵守學校的安全公約,聽從老師指揮,出操、課間活動都要把安此全放在第一位,絕不開展危險性遊戲。未滿12周歲的學生不得獨自騎腳踏車,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規則,不得在公路上亂跑,不準擅自到河裡溜冰,不準玩火、玩電等。保證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

今天,我們要將新學期視為一個新的起點,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學習和生活之中。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尊敬老師,刻苦學習,熱愛勞動,關心他人,善於合作,以優異的成績向你們的父母匯報。我們相信:有了全體師生共同努力,團結拼搏,我們群德國小的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更輝煌!

最後祝每位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每位同學快樂成長,學習進步!

國旗下講話新學期(二)

老師們、同學們:

你們好!

儘管現在還是春寒料峭,但伴隨著鼠年的喜慶和吉祥,暖暖的春意已悄然蕩漾在我們每個人的心間,流淌在校園的每一個角落。帶著新年的祝福和期盼,我們又踏上了愉快的工作之旅。在此,我向全體教職員工和同學們致以新學期最美好的祝願,祝全體教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願每位同學健康成長,學習進步!

回首剛剛過去的一年,是拼搏與收穫齊飛,付出與回報共存的一年。在上級領導的關心與支持下,在家長們的熱切關注和配合下,我校師生團結協作,開拓創新,各項工作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校園建設蒸蒸日上,教育質量全面提升,常規管理有條不紊,課堂改革不斷深化。我們一手抓教學質量求聲譽,一手抓素質教育促發展,優異的中考成績,出色的學科競賽成績,()教師在各級比賽中取得的可喜成績,讓我們向社會交出了一份滿意的答卷。這裡面,凝聚著我們岱實人辛勤的汗水和智慧的結晶。在此,我代表學校向這些勇於進取,不斷拼搏的同學們致以真誠的敬意,也向一年來默默奉獻、盡心培養學生的老師們表示最衷心的感謝!這些令人矚目的成績更見證著我們實驗學校是一所充滿生機和活力的學校,是一所不斷贏得社會普遍認同與好評的學校,是一所具有廣闊發展前景和美好藍圖的學校。

新學期,我們又站在了一個新的起點上。「逆水行舟用力撐,一篙鬆勁退千尋。」成績永遠屬於過去,學校未來的發展更需要我們全體教師牢記職責,勤於學習,不斷充實自我,完善自我,以高尚的師德和純潔的心靈去塑造學生美好的品格。我們必須堅持發展才是硬道理的原則,理直氣壯抓質量。在教育競爭激烈的現實面前,學生高素質、學校高質量是靠汗水、智慧打拚出來的。只有我們全體教師同憂學校生存競爭之苦,共懷學校發展強盛之夢,常思創新務實之舉,實驗學校才能真正成為我們值得守望的精神家園。

同學們,當今社會是一個充滿機遇、充滿挑戰、充滿競爭的社會。社會的競爭主流是知識和人才的競爭。如果不接受良好的教育,沒有豐富的知識,就難以在日新月異的社會中有立足之地。所以你們必須勤奮紮實學習,思考社會責任,學會對自己負責,對自己的成長負責,磨礪自己的生存技能。同時加強個人修養,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行為習慣。請你們牢牢記住:責任心是邁向成功的起點,好習慣是快樂成長的階梯。讓實驗學校成為你學習旅途中最美好的驛站,成為你日後最充滿溫情的回憶。

老師們,同學們,春天是一個播撒希望的季節。就讓我們繼續耕耘在實驗學校這片充滿夢想的沃土上,相信我們收穫的必將是一個碩果纍纍的金秋。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