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國旗下講話母親節

國旗下講話母親節(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很高興能站在這裡為大家做國旗下講話,我講話的題目是“感恩母親”。美麗的五月已經悄悄地來到身邊,空氣里到處飄蕩著芬芳的氣息,在這暖意融融的季節里,五月永恆的主題便是母親節。母親節是我們天底下無數個偉大母親的共同節日。這個節日是對母親的讚美和頌揚,是提醒我們時刻記住,感恩我們的母親。

有一個人,她永遠站在你內心最深處,願意用自己的一生去愛你;有一種愛,她讓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卻不要你任何的回報……這個人,叫母親;這種愛叫母愛

母親給予我們生命的體驗,我們感激;母親使我們茁壯成長,我們感激;母親給予我們教育和開導,是我們獲取知識和力量,我們感激。在我們的生命里,總會有困難和曲折,是母親給予我們關懷和幫助,所以我們更應該感激。

同學們,在這個平凡又具有特殊意義的日子裡,我們該為媽媽做些什麼呢?媽媽不要華麗昂貴的首飾,不要價值不菲的禮物,送給媽媽最好的禮物就是我們自己,可能你以前也嫌母親嘮叨,對母親發脾氣,不如讓我們今天開始,從孝順母親開始,學會感恩。有時候,表達孝意只需一些簡單的話語,在媽媽忙完回到家裡時,向媽媽問一聲:媽媽,今天辛苦你了;在去上學的時候,向媽媽道一聲:媽媽,我上學去了;在回到家的時候,向媽媽說一聲:媽媽,我回來了。有時候,表達孝心只需一些簡單的動作:在吃飯之前幫媽媽盛飯,吃飯時先夾菜給媽媽,在吃完飯之後幫收拾碗筷,在媽媽忙碌時幫她分擔一下家務,當母親空閒的時候為母親洗一洗腳,在媽媽忙碌完回到家裡幫媽媽捶捶背……有時候,認真做好我們自己,努力學習,積極向上,知錯能改,取得好成績,對媽媽來說,就是多一份欣慰。

老師們,同學們,在這溫馨的節日裡,讓我們給母親一個暖暖的擁抱,一句真誠的祝福,一臉感恩的微笑吧!讓我們用最溫柔的心情告訴她:“媽媽,我愛你!”

國旗下講話母親節(二)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很榮幸能夠代表我們一(10)班在這裡演講。

同學們,有一個人,她永遠占據著你心底最柔軟的地方,她願意用自己的一生去愛你;有一種愛,它讓你肆意索取和享用,卻不要你任何回報。這一個人,叫“母親”,這一種愛,叫“母愛”!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溫馨五月天,感恩母親節》。

同學們知道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也就是我們下次雙休返校的那一天,5月13日是什麼日子嗎?是母親節!

現代意義上的母親節起源於美國,由安娜·查爾維斯發起,她終身未婚,一直陪伴在她母親身邊。1905年母親去世時,查爾維斯悲痛欲絕。兩年後,她和她的朋友開始寫信給有影響的部長、商人和議員來尋求支持,以便讓母親節成為一個法定的節日。查爾維斯認為子女經常忽視了對母親的情感,她希望母親節能夠讓人多想想母親為家庭付出的一切。第一個母親節於1908年5月10日在西維吉尼亞州和賓夕法尼亞州舉行,在這次節日裡,康乃馨被選中為獻給母親的花,並以此流傳下來。1913年,美國國會通過了一份議案,將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作為法定的母親節。母親節從此流傳開來!

中國有句古語:百善孝為先。意思是說,孝敬父母是各種美德的首位。一個人如果對給予他生命的父母都不知道孝敬,就很難想像他會熱愛祖國和人民。

一代清官包公因為父母年邁不願意隨他前往他鄉,便馬上辭去官職,回家照顧父母。()他的孝順受到了滿朝官吏的交口稱頌。

漢時的黃香,家境困難,10歲時失去母親,父親多病。悶熱的夏天,他在睡前用扇子趕走蚊子,扇涼父親睡覺的床和枕頭,以便讓父親早一點安睡;寒冷的冬夜,他先鑽進冰冷的被窩,用自己的身體暖熱被窩後才讓父親睡下。

感謝母親,也許你的一句“我愛你”。媽媽溫暖心底;你的一個擁抱,媽媽溫馨倍至;當你細心為媽媽翻好衣領時,媽媽倍感幸福;當你把你的小房間收拾得井井有條時,媽媽笑意盎然;當你將一張張獎狀證書拿回家時,媽媽激動萬分!

從今天起,從今年的母親節起,學會愛我們的媽媽吧,放在嘴上,寫進作文里,落實到我們的行動中,更要融入到你我的血液里。因為我們的生命都是母親給的,我們的血液里永遠流淌著母愛,揮之不去。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國旗下講話母親節(三)

春天已經悄悄地來到我們身邊,春風輕輕地吹紅了花,春雨也靜靜地潤綠了葉,朝氣蓬勃的我們正像那紅花綠葉一樣鮮活一樣有生命力,而又有誰曾想到過是誰做了那春風春雨默默地滋潤著我們呢?

當我們早上匆匆忙忙地從床上爬起時,是誰已經為我們做好了可口的早餐?當我們背上書包急急地走出家門時,是誰的身影徘徊在窗前張望?當我們帶著一身疲憊回到農時,是誰早已為我們燒好了洗澡水?當我們為了學習而挑燈苦讀到深夜時,又是誰悄悄地在桌角放上一杯牛奶?是什麼樣的人才能做得這么多這么多卻不求一點回報呢?是媽媽。

從小到大,媽媽一直是我們身邊最親最愛的人,噓寒問暖,知冷知熱。在我們還不能清楚地表達臫時,媽媽不厭其煩地教我們呀呀學語;當我們還沒有能力保護自己的時候,媽媽義無返顧地用那博大無私的愛為我們遮風擋雨;當我們自認為已經長在要擺脫她的庇護時,媽媽不無擔心地默默注視著我們;當我們開心的時候,媽媽用明亮的眸子微笑地看著我們;當我們難過的時候,媽媽明知道自己幫不了什麼忙卻還是陪著我們一起憂傷……媽媽為我們做的已經太多太多,可是她卻從來沒有要求任何的回報,這是一種多么廣博多么無私的愛啊!

從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竭力渲染灃母愛的偉大,它賜予了我們多少不能忘卻的東西,我們從那裡得到的遠遠比付出的多,學會了寬容,學會了理解,學會了廣博,學會了為他人著想,可是我們又曾為媽媽做過什麼呢?難道我們就這樣心安理得地接受著媽媽無償的愛嗎?我們不應該做些什麼讓媽媽開心,讓媽媽驕傲嗎?

美麗的五月已經悄悄地來到身邊,空氣里到處飄蕩著芬芳的氣息,在這暖意融融的季節里,五月永恆的主題便是母親節,在這個平凡又具有特殊意義的日子裡,我們該為媽媽做些什麼呢?

媽媽不要華麗昂貴的首飾,不要價值不菲的禮物,送給媽媽最好的禮物就是我們自己,也許就在昨天,一枝初葉蓓蕾的康乃馨,一塊乾淨整潔的桌布,一張純潔無邪的笑靨,便讓媽媽倍感欣慰。因為——孩子長大了,懂得如何疼媽媽了。這就是在告訴媽媽:媽媽,我愛你!

昨天便是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那美麗的母親節,然面對於每一個愛著媽媽的孩子來說,每一天都是母親節,讓我們用最溫柔的心情,擁抱媽媽,告訴她:“媽媽,我愛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