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4月份國旗下講話稿

4月份國旗下講話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來自**班的***,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我努力,我能行》

時光飛逝,一晃就到第九周了,一學期一不留神就消失了一半,這也就意味著我們馬上就要迎來期中考試了。緊接著,高三的大哥哥大姐姐們要迎接一場決定命運的考試——高考了;初三的哥哥姐姐們也要迎接中考的到來了;六年級的同學們也要迎來小學生畢業會考了,你們準備好了嗎?

我想在場的每一個人都跟我一樣,希望自己是最棒的,希望自己能獨占鰲頭。「世界上沒有白吃的午餐」,成功也一樣。「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面對人生的挑戰,我們要勇敢的告訴自己「我努力,我能行!」我們只要付出更多的辛勤汗水,擁有千方百計戰勝一切困難的決心,就會獲得收穫的喜悅,就會迎來美好的人生。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現在的我們正是風華正茂的年代,正是汲取知識的美好時光。只有我們珍惜時間,努力拚搏,才會有「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邁。李白以「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來對抗命運,並堅信「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最終成為一位偉大的詩人;毛澤東「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最終成為偉大領袖。他們的成功都來源於孜孜不倦的努力以及堅信一切的自信。

同學們,我們要面臨的社會是一個競爭十分激烈的社會,讓我們樹立起遠大的志向和堅定的信念,把握住人生的每一次機遇,勾畫出最絢爛的圖畫,譜寫出最優美的人生樂章。人生道路上,不必在乎腳印的直或彎,深或淺,只要每個腳印都留著奮鬥的力量,你便獲得了成功;只要每一段你走過的路上都灑下了你努力的汗水,你便獲得了成功;只要你驀然回首過去的時候,你能摸著自己均勻跳動的脈搏說一句:「我努力了!」那麼你就成功了。其實成功就這麼簡單:我努力,我能行!

我的講話完畢,謝謝大家!

4月份國旗下講話稿(二)

今天,你讀書了嗎?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今天,你讀書了嗎?》

同學們,你們聽過《喝墨水》的故事嗎?陳毅爺爺小時候由於讀書太入神了,竟然拿餡餅蘸墨汁吃,而且還吃得津津有味,直到媽媽進屋發現他滿嘴都是墨汁而大聲驚叫起來,他才察覺到。陳毅爺爺讀書是多麼痴迷啊!同學們,你們喜歡讀書嗎?開學到現在,你們讀了幾本課外書呢?

人要維持自己的生命,必須按時補充生命所需的各種營養物質;人要保持精神世界的富足,也需要時時處處為精神補充各種「營養」。「精神營養」來自哪兒?如何補充「精神營養」?其實,「精神營養」來源於浩如煙海的書世界,吸取「精神營養」的管道就是孜孜不倦地閱讀。

我國自古有鑿壁偷光、囊螢映雪、懸樑刺股的感人故事。這些讀書故事表現了古人對讀書的渴望和對知識的嚮往。我國著名文學大師魯迅、郭沫若、茅盾和老舍先生,以及剛去世不久的巴金爺爺,都是學貫中西、博古通今。能達到如此境界,與他們在學生時代大量閱讀各種文學名著是分不開的。

同學們,你們正處在讀書、求知的黃金階段。你們知道應該選擇哪些書來讀,利用哪種方式讀書最科學嗎?首先,要精讀課堂上的書,尤其是語文課本,仔細品味文章中的妙詞佳句,認真揣摩文章蘊含的道理,感悟文章表達的感情。其次,要泛讀課外書。從文學類到科技類,從中國名著到外國名著,從漢語文章到英語文章……只要有書的地方,就要有你們的身影。

英國文學家培根曾說過:讀書足以怡情,足以博採,足以長才。同學們,你們制定好自己的讀書計畫了嗎?今天,你讀書了嗎?

讀書,需要時間。時間在哪裡?它就在我們每一個人的雙手裡。你一鬆手,它就從指間溜走了。

因此,讀書需要只爭朝夕。一早到校,可以讀書;午間休息,可以讀書;睡覺之前,可以讀書。

只爭朝夕,就是在你茫然的時候,可以選擇讀書;只爭朝夕,()就是在你沮喪的時候,可以選擇讀書;只爭朝夕,就是在你懶散的時候,可以選擇讀書;只爭朝夕,在你還擁有夢想的時候,趕緊讀書……

選擇讀書,就選擇了勤勉和奮鬥,也就選擇了希望與收穫;

選擇讀書,就選擇了紀律與約束,也就選擇了理智與自由;

太陽每天都是新的,生活永遠充滿希望,現在就開始吧,把握每個瞬間,不要再猶豫!

4月份國旗下講話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

這個星期三就是清明節了,很多人都要回家祭祖掃墓了。「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說的就是每當這個特殊的時候,人們都會倍加思念已經死去的親人,心情難免傷感。今天在這莊嚴的升旗儀式上,我們凝視著烈士鮮血所染的國旗,不覺思緒又回到那艱苦崢嶸的歲月:舊中國飽受戰爭的創傷和帝國主義的欺凌,人民受盡磨難和屈辱。舊上海的公園門口曾立著一塊醒目的牌子,上面寫著「華人與狗不得入內。」外國輪船在黃浦江上肆意闖蕩,撞翻中國民船,淹死中國人也不管。那時洋人在中國土地上為所欲為,國人已喪失了最起碼的做人尊嚴。祖國危難之時,無數愛國志士挺身而出,為了祖國的獨立統一和人民的解放,甘灑一腔熱血。從不惜千金買寶刀,貂裘換酒也堪豪的女俠秋瑾,到一腔熱血勤珍重,灑去猶能化碧濤的鄒容;從江姐到劉胡蘭;從黃繼光到董存瑞……無數英烈用他們的生命,譜寫了一曲曲壯烈的愛國樂章。難道他們不知道生命的可貴嗎?不!他們非常珍惜自己的生命,但是他們深深懂得:在祖國危亡之時,作為一個中國人,保衛祖國,拯救祖國是自己的責任,為了祖國的解放,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戰火中出生入死,監牢裡堅貞不屈,刑場上大義凜然。他們用生命、熱血換來了華夏民族的新生。

英烈們雖打下了江山,但他們的事業還沒有完成。與已開發國家相比,中國依然貧窮落後。為了圓民族的強盛夢,讓先烈的理想變成現實,每個炎黃子孫責無旁貸地擔負起建設富強祖國的歷史重任。是的,目前中國還窮,正因為如此,才需要我們來開拓建造一個美麗的家園。美國曾經也很窮,美國牛仔當年開發西部時也絕沒有可口可樂,但他們的後代沒有抱怨、觀望,更沒有逃避和背叛。靠著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他們富強起來了。清貧的中國正需要這樣的硬氣,繼承先烈遺志,實現先烈遺願,我們唯有臥薪嘗膽,自強不息。誰不想自己的祖國日益強大呢?誰不想在走出國門時可以驕傲地稱自己是中國人呢?祖國是民族的根,愛國是民族的魂。世界上任何一個偉大的民族都把愛國作為自己精神的支信和力量的源泉。

時代的列車已進入21世紀,新世紀給愛國主義注入了新的內涵。愛國不再變的虛無,愛國也不再化表現為為祖國拋頭顱灑熱血。今天我們在這裡講愛國,我想首先應該落腳在我們的工作、學習、愛校、敬業上,試想一個不愛自己工作的人,一個不愛自己學校的人,一個不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的人,還能談得上愛國嗎?

當今的世界是高科技的角逐場,入世後的競爭將會一浪高過一浪。作為中國人民,尤其是當代小學生,更應積極地、努力地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掌握科學技術。這不僅是我國現代化建設的需要,也是我們個人生存和發展的需要。但是知識做夢夢不來,伸手要不來,只有靠今天的努力學習,日積月累。同學們,今天的愛國就是努力學習,早日成為國家的棟樑;老師們,今天的愛校敬業就是愛國的最好衡量。為祖國培養能夠撐起中華民族脊樑的曠世之才難道不是愛國的最好體現嗎?

「應知學問難,在乎點滴勤」,老師們,同學們,只爭朝夕,發奮努力吧,讓我們以優異的成績告慰青松下長眠的烈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