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國旗下講話期末考試

國旗下講話期末考試(一)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時光如梭,彈指一揮間,緊張、忙碌而又充實的一個學期即將過去,不知不覺在本周我們將迎來期末考試。這次考試不僅是對同學們一個學期以來學業成果的一次盤點、檢閱,更是對每個人的綜合素質的一次挑戰,是對同學們的自信心、自覺性、意志力、誠信度的一次考驗。也是同學們對老師辛勤工作予以回報的一次最好的機會。我們不能要求每個人都成為優勝者,但我們希望大家做一名追求進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為了幫助同學們做好期末複習和最後的考試,我給大家提幾點建議:

(一)認真複習,積極迎考

一個成績優秀的學生肯定是肯吃苦、肯鑽研、會複習並掌握科學學習方法的人。同學們要在老師的指導下,把所學的知識認真整理、歸類,並全面系統地進行複習,爭取做到熟能生巧,融會貫通。發現不懂的、未掌握的問題,要抓緊時間向同學、老師請教,及時解決。對薄弱環節更應認真對待,及時彌補。以嚴謹、務實的態度,充分做好複習迎考工作。這樣,才能把遺憾變成慰藉,把有限的時間變成無限的力量!

同時,在複習過程中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合理安排複習時間,安排一個切實可行的複習計畫,抓緊時間,認真複習,努力提高複習質量。強化系統記憶,熟記概念、公式、辭彙、定理等。要遵照老師們的指導,積極主動完成教師布置的複習任務,提高自己的複習效率。

(二)調整心態,誠信考試

考試是緊張的,我們要重視考試,又要正確對待考試。考試既是知識的檢測,又是意志的磨練。考試時要沉著冷靜,要對自己充滿信心,同時要科學對待考試,認真分析試題,仔細推敲,先易後難。考試答題規律以及技巧性方面的內容,希望大家多總結、歸納。每次考試都是一次人品的檢測。考試是嚴肅的,來不得半點弄虛作假。學習上有付出才有收穫,有勤奮才有成果,考試作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不能彌補自己學習上的漏洞,相反會讓自己失去了做人真誠。所以,我希望大家秉承「誠信至上」的原則,以飽滿的精神,自信地踏入考場。嚴肅考場紀律,杜絕作弊,讓競爭在平等、公平、和諧中展開,讓一切的付出和匯報真實、純淨。

同學們,考試對我們來說雖是一種壓力,但我們只要學會負重就不會跌倒;考試雖是一種挑戰,但他能磨練我們的意志,堅韌我們的心靈;考試更是一種難得的機遇,因為它能提升我們自身的素質,能讓我們的人格在不斷的挑戰中得到升華。希望同學們端正心態,把考試看作是一個舞台,一個展示自己才華的舞台。

最後,祝同學們學業進步,考試成功!謝謝大家!

國旗下講話期末考試(二)

時光如梭,轉瞬間六一剛過期末考試就一天天臨近,我們都準備好了嗎?在過去的時間裡我們收穫著快樂,收穫著成功。面對著即將升如更高的年級,我們準備好了嗎?

同學們,記得有一位哲人這樣說過:假如你擁有大地,你就成為一個農民;假如你擁有羊群,你就成為一個牧人;假如你擁有廠房,你就成為一個企業家;假如你擁有的不是金錢和財富,而是選擇的機會,那你就是一個真正的富翁。從這個意義上說,我們每一個同學才是真正的富翁,因為你們有朝氣有活力,擁有許許多多的機會。

我們匯聚在通化一校,作為學校的一份子,我們自豪,我們驕傲。因為我們有著優越的學習條件和生活環境。在這裡,我們發展著自己的個性,培養著自己的能力,努力學習、刻苦拼搏,我們將為自己的人生奠定一個堅實的基礎,為今後的發展創造出無數個選擇的機會。

勤奮出天才,它永遠激勵我們不斷地追求、不斷地探索。有書好好讀,有書趕快讀,讀書的時間不多。()我們憑著刻苦拼搏、一心向上的精神,一定能取得令人滿意的成績。下面我提供幾點建議供同學們參考:

一是要制定合理的複習計畫,對今後的學習作出詳細、科學、合理的安排。二是要完整的溫習一遍教材,理清知識要點,掌握最基礎的知識。三是要明確重點,攻克難點,側重疑點。複習更重要的是查漏補缺,對於一知半解的疑點決不可輕易放過。四、講究方法,適當做題。複習的方法多種多樣,不同的方法也許適用於不同的人,我們應在實際運用中找到適合自己的複習方法,同時應注意不斷地變換自己的複習方法。當然複習時適當地做題是必不可少的,在練習中使知識點得到了鞏固,運用能力得到了提高。

同學們,學習是一件「苦差事」,但當你深入其中時你會發現其中包含著許多的樂趣。只要大家合理安排好複習時間,運用恰當的複習方法,相信大家一定會在期末考試中取得理想的成績。人生不拼不精彩,缺乏競爭和考試的人生不完整!考試在即,你做好準備了嗎?請記住,「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相信大家只要經過了努力就會取得一份收穫!

最後,祝同學們在即將到來的期末考試中取得滿意的成績。

國旗下講話期末考試(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上午好!

生命如詩,歲月如歌,時光不容許我們回味,轉眼已然到了期中。面對即將到來的期中考試,我將我喜歡的一句話、一副對聯、一個童話送給我喜歡的同學們。

一句話:當我冷眼旁觀時,生命是一隻藍色的蛹;當我熱情相擁時,生命是一隻金色的蝶。這句話告訴我們,對於生活,我們不僅要正確面對,更要積極對待。對於期中考試,同樣也是。對於期中考試,我們必須知道考試不是目的,而是一種手段,是一種檢測學生學習狀態的手段,是一種及時調整老師教學策略的手段,因此,考試不僅是知識的檢測,更是人品的檢測,所以,我們面對考試,必須學會尊重他人,更尊重自己,誠信應對,亮出真實的自我,展示優秀的人格。同時,這句話還告訴我們要充分準備,積極迎考。成功總是垂青於有準備的人,厚積薄發才是成功之道。儘管離考試還只有兩天,但我們依然要抓緊時間,緊張複習,力爭為期中考試做最充分的準備。

一副對聯:這幅對聯,特別適合於考試。它讓我們用一種平和的心態,以一種以不變應萬變的心態去迎接考試。每一年,我都將這幅對聯贈給我的孩子們。這幅對聯就是:「題難,我難人亦難,我不畏難;題易,我易人亦易,我不大意。」在考試中,我們就要學會以這種心態去面對。面對各種題型,不忘乎所以,也不驚慌失措,努力做到細心審題,冷靜思考,認真答題,合理安排時間,做到基礎題不丟分,難題力爭得到分,從而答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一個童話:一隻獵狗和它的主人去打獵,他們發現了一隻兔子。於是獵狗就去追趕,可是,獵狗追的氣喘吁吁,最後還是無功而返。主人生氣的說:「你怎麼連一隻兔子也追不上?」,獵狗說:「我已經盡力了。」,一隻松鼠看到得以逃生的兔子,說:「獵狗那麼兇猛,可是,你為什麼能逃脫它的追逐呢?」兔子說:「因為我做到了竭盡全力。」同學們,當你們在期中考試時,在交卷鈴響前一分鐘,還在認真思考,還在沉著的將可能正確的答案清晰的寫在卷面上時,你就真正的理解了這則小童話的真正寓意。

同學們,一句簡短的話,一副耐人尋味的對聯,一個永遠讓人深思的童話,如果對你們以後的學習、生活能有所啟發,那就是我最大的欣慰。最後,我預祝同學們在期中考試中能取得優異的成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