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自信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晚上好!

自信,是走向成功的伴侶,是戰勝困難的利劍,是通向理想彼岸的帆船,有了它,就邁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有了它,就走上了義無反顧地追求路。

法國著名浪漫主義作家羅曼·羅蘭曾說過:「人能在一生之中取得成功,亦必只有一個源頭,而這個源頭唯有自信。」那麼大家知道到底什麼是自信嗎?自信就是對自身力量的確信,堅信自己一定可以做成某事,實現所追求的目標。俗話說得好:「這個世界是由自信創造出來的,力量是成功之本,自信是力量的源泉。」自信在我們的學習、生活、工作中具有巨大的推動力。

一代文學宗師韓愈,他初次應試,就名落孫山。但當他再次應考時,面對相同的考題,竟然大膽地把原來的文章一字不漏的遞到了同一位考官的手中。也正是這位考官,當即對這名斗膽呈來相同考卷的學生大為賞識,把它取為第一名。韓愈的這一舉動,在某些「正統派」的眼中,大概是十分荒唐、十分放肆的。(勵志演講 )真是有點像「螳臂擋車——不自量力」。然而,放肆也好,不自量力也罷,韓愈卻偏偏成功了!他成功的秘訣是什麼?——對!就是自信!

成功與失敗都取決於信心,持久堅定的信心是成功的保證。一旦擁有了堅定持久的信心,人就能爆發出巨大的、不可思議的力量。

《韓非子·和氏篇》中記述了卞和獻美玉的故事。卞和為了讓美玉光耀人間,先失去左腳,又失去右腳,卻始終不悔初衷,終於遇到慧眼識寶的人,使和氏璧成為稀世珍寶。倘若卞和被砍掉左足之後,對寶玉的真偽產生了懷疑和動搖,將其拋在深山峽谷之中,縱然寶玉再好,也只能與亂石為伍。但令人們敬佩的正是卞和的自信:「只要是真正的寶玉,總會有慧眼識寶的人。」最終,他成功了!

自信的人,懂得「天生我才必有用」的道理,依靠著必勝的信心,在艱苦的搏擊中,駛向成功的彼岸!

歐洲大革命時代的拿破崙有這樣一句膾炙人口的名言:「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同樣「不敢當將軍的士兵同樣不是好士兵」。對於這一點,我深有體會。

同學們一定都想知道我學習的秘訣是什麼?其實答案很簡單——那就是自信。只有相信自己,才能在克服學習和生活中的困難時,爆發出無窮的勇氣,才能有戰勝困難的力量。試問一個人如果連看一眼困難的勇氣和信心都沒有,談何戰勝困難,談何走向成功?不是有這樣一句話嗎?「自信的人不一定會成功,但不自信的人絕對不會成功。」所以要成功,首先便要自信。

最後我送大家一句話:「一分自信,一份成功,十分自信,十分成功。」

祝大家揚起自信的風帆,駛向成功彼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