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軍訓動員講話

軍訓動員講話

尊敬的各位教官、老師們、同學們,上午好:

對高一新生進行軍訓暨紀律教育,是校領導集體研究決定的,得到了市青少年體訓大隊領導的重視和支持。在此,我代表校委會,對市青少年體訓大隊領導給予的關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對各位教官表示歡迎和崇高敬意,對參加這一活動的老師和同學們致以誠摯的問候。

邯鄲縣一中是優秀省級示範性高中,以其良好的辦學條件、雄厚的師資力量、先進的教學理念、優異的高考成績,贏得較高的美譽和社會影響。今天,它再次張開熱情的臂膀,歡迎市內外新同學的到來。不可否認,由於同學們來自在不同家庭,畢業於不同國中,有著各不相同的生活習慣、學習習慣和行為習慣,對眼前的一切既感到新奇,又感到陌生;心情既興奮,又難免忐忑不安。如何去掉懷舊情緒,儘快適應新環境,熟悉新同學,全身心投入緊張而豐富多彩的高中生活,是擺在每一位同學面前的課題,也是學校領導關注的問題。軍訓和紀律教育,便成為首選的媒介和方式。從加強集體生活的鍛鍊入手,從增進接觸、交流開始,培養集體意識,鑄造團隊精神,加深同學之間,師生之間的了解和友誼,是我們的追求。同學們將要在教官和老師的率領下,朝夕相處,同吃、同住、同訓練,也必將在活動中加深了解,培養感情,擴大共識,增進友誼。

通過軍訓和紀律教育,我期望達到如下目的:

一、培養學生熱愛學校的情懷。熱愛學校是學生的天職。作為縣一中的學生,在沐浴學校、老師教育關愛的同時,要以一個孩子對母親般的虔誠熱愛母校;

二、培養關愛同學的情懷。在短暫的軍訓和紀律教育過程中,在相對較長的三年高中時光里,你將跟你的同學朝夕相處,共同度過人生最美好的一段時光。感謝命運讓你們相遇,相遇在一個學校,一個班級、一個宿舍,一個軍訓的方陣里,體會並享受不是兄弟姐妹,勝似兄弟姐妹的親密關係,有什麼理由不相互關心,相互珍惜!

三、培養尊敬師長的情懷。今天的教官和老師,是你步入縣一中開始讀書生活遇到的第一批師長。你將很快與教官分別,三年之後,也將與老師分別。他們是你高中階段的領路人,是陪你前行的人,是關心你生活和成長的人,希望你以感恩之心領受、體會他們寬厚的愛和辛苦指導,包括善意的批評。

四、培養集體觀念和團隊情懷。在成長道路上,沒有孤獨的成功者。每一個人都離不開他人的幫助。換言之,離開他人幫助將寸步難行。生活需要,訓練需要,讀書學習同樣需要。把眼光放遠,把心胸放寬。你的熱心幫助會給你的同學帶來安慰和溫暖,帶來信心和進步,使你的成長變得更有力量,更有價值和意義。這個世界如此廣闊,請放下自我的羈絆,丟掉「嬌」「驕」二氣,融入由他人組成的集體懷抱,收穫更大的快樂。

五、培養吃苦耐勞的情懷。吃苦耐勞這個辭彙,似乎遠離了我們的生活,有了老舊的不再時髦的味道,殊不知,在被遺忘時,恰恰成為人生的稀有金屬。冶煉鋼鐵沒有稀有金屬的加入,不會形成特種鋼。人生沒有吃苦耐勞這一基本的稀有元素的加入,同樣不會鑄造出精彩。

最後,希望通過軍訓和紀律教育,我們的新同學都能獲得新的人生體驗:心胸得到開闊,視野得到拓展,意志得到磨練,靈魂得到淨化,思想得到豐富,情操得到陶冶,境界得到升華,人格得到塑造,作風得到改善,心繫父母,情牽家庭,熱愛學校,尊敬師長,關心同學、勤奮團結、不怕困難,珍惜集體,立志成才,報效祖國,以旺盛的精力和健康的心境擁抱三年的高中生活!

預祝軍訓和紀律教育圓滿成功。

祝各位教官、老師和同學們身心健康、平安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