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教師節致辭

教師節致辭

各位老師、同學們:

春華秋實,桃李沁香,正值黨的十八大即將勝利召開之際,我們迎來了第28個教師節。在此,我謹代表學院董事會、黨政,向為學院建設和發展辛勤付出的全體教職員工致以誠摯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向關心、支持、參與學院教學改革的外聘教師表示衷心的感謝和良好的祝福!

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教師非常關鍵,只有高水平的教師,才有高質量的教育。學院創辦以來,努力實踐科學發展觀,創新辦學理念,創新人才培養模式,創新體制機制,師資隊伍建設不斷加強,教育教學質量穩步提高,校園建設得到逐步完善,校園面貌煥然一新,辦學聲譽不斷提升,學院呈現出良好的發展勢頭。學院所取得的辦學成效,是全院教職員工團結奮進、開拓創新、辛勤和汗水澆灌的結果。在此,我向學院全員深深的道一聲,感謝你們的卓越貢獻!

各位老師、同學們,今年黨和國家將首次召開全國教師工作會議,充分體現了黨和國家尊師重教,這將給我們廣大教師極大的鼓舞和鞭策,我們要藉此東風,繼續發揚求真務實的精神,堅持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為中心,全面提升綜合辦學實力。通過深入開展的教師節活動,我們要大力宣傳優秀教師的先進事跡,進一步營造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教師的良好氛圍,努力實施「師德建設工程」,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和業務能力,切實增強教書育人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教師要以自己的人格和學識魅力教育感染學生,做學生健康成才的指導者和引路人。要進一步推進人才強校戰略,學院將通過人性化管理,實施「安居工程」,加強人文關懷,強化政策引導等吸引人才、留住人才;進一步建立和完善激勵機制、考評機制和社會保障制度等,為廣大教職員工創造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環境;努力構建數量適中、結構合理、素質優良、滿足人才培養需要的師資隊伍,為實現學院「三步走」的宏偉發展戰略目標而共同努力奮鬥

最後,祝全院廣大教職員工節日快樂、工作愉快、闔家幸福、萬事如意!

2012年8月25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