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教師節祝詞

教師節祝詞

各位來賓、各位家長、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共同慶祝第28個教師節,在此,請允許我代表西安翻譯學院、代表丁祖詒院長、代表洪澤外國語中學,向努力耕耘、辛勤工作的廣大教師致以節日的祝賀!向為學校的生存發展嘔心瀝血、恪盡職責的員工們表示最衷心的感謝!感謝大家一年來對學校發展做出的卓越貢獻!並通過你們向你們的父母、家人致以誠摯的問候!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振興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興教育的希望在教師。幾年來,我校繼承和發揚「緊緊依靠廣大教職員工」的優良傳統,在艱苦的辦學條件下攜手互助,團結奮進,我們經歷了風風雨雨,我們克服了重重困難,為社會輸送了一批又一批的優秀畢業生,造就了大批素質高、能力強的教師隊伍。今年我們又一次實現了歷史性的跨越:中考的優生比例與全縣的同類學校相比,具有明顯的優勢,高考的達線人數也創歷年的新高。實踐證明:校風正,學風濃是我們的立校之本,全體員工不畏辛苦、無私奉獻所形成強大的凝聚力,是我們不斷前進的動力。可以說,沒有全校老師和教育工作者不計辛勞的付出,就沒有我們學校蒸蒸日上的今天,所以我要鄭重的道一聲:「老師,你們辛苦了!」

藉此機會,我也要向同學們,尤其是新同學們說幾句話。你們選擇洪外,在此邁向了人生的新起點。在我們的學校,有從教數十載的老教師,他們嚴謹勤奮,博學善教,用愛心作清泉;也有富於生氣的青年老師,他們執著追求,勇於創新,在三尺講台上,燃燒著自己無悔的青春。我堅信,通過全體教師和教育工作者齊心地努力,將會為同學們創造一個最適合學生讀書的環境。同學們要珍惜時光,在人生髮展的重要階段上,刻苦學習,勤奮實踐,努力積攢個人的基礎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同志們、同學們,我們的學校從昨天到今天,日趨成熟;從今天到明天,任重道遠。但,跨越式快速發展的今天,如何保證人才培養質量,如何實現創建品牌名校的歷史進程,這是我們學校求發展、求生存的非常現實的重要任務。我們沒有別的選擇,只能依靠廣大教師同心同德的拼搏,只能依靠廣大教師任勞任怨的付出,只能依靠廣大教師無怨無悔的奉獻。我們要繼續發揚艱苦創業、甘於奉獻的優良傳統,群策群力,團結一致,努力奮鬥,為我們洪外的長足發展貢獻力量!

最後,祝大家節日快樂,合家歡樂,萬事如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