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幼稚園教師節演講稿

幼稚園教師節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朋友:

您好!

在這丹桂飄香的九月天空中飄溢著感恩收穫的氣息,我們--辛勤的幼教園丁也迎來了第28個教師節,在此,我謹代表園領導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大家表示節日的問候和誠摯的謝意!

在這幸福、溫馨的時刻,我的腦海里更迭播放著一幕幕感人的畫面:“為了真誠賞識每一位幼兒,健康快樂每一天”為了每一名幼兒在實驗幼稚園都得到長足的發展,多少老師從晨曦到夜晚,從酷暑到嚴冬,辛勤耕耘、無怨無悔,為當好“白日裡媽媽”而盡心盡職;多少老師伏案苦讀、潛心研究,為提高保教質量而傾力投入;多少老師工作中無論怎樣繁忙,生活中不管有多少煩惱,總是面帶微笑地走進活動室!每一次走進色彩斑斕如童話世界一般的校園,每一次傾聽發自肺腑如心靈開花般的講課,每一次滿懷真誠貼近純樸心靈的家訪,每一次敲響計算機美妙的鍵盤,都讓我真切地感受到:我們實幼的教師是敬業、勤業、樂業、專業的。此時,我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杏花嶺區實驗幼稚園因你們而精彩美麗!

今天,在這樣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節日裡,把以下“五個一”作為節日禮物送給大家:

一個口杯:假如在幼兒、在家長、在同事、在上級、在家庭、在社會中都口口相傳地被讚美、被敬重,這必定意味著我們有很好的口碑,這就是比金杯銀杯更寶貴的“口杯”.

一塊手錶:現在的社會是一個講高質、重高效的社會,我們都應該走在時間的前面。

一架天平:我們應該常常自省、時時反思,將自己的思想意識、工作態度、工作業績等各方面都在天平上稱一稱,使各方面均衡全面發展。

一雙運動鞋:現在的社會是一個充滿競爭與挑戰的社會,要敢於接受挑戰,勇於面對競爭,我們就必須穿上“運動鞋”,繫緊鞋帶,跑得比別人快。

一面哈哈鏡:“山不過來我過去。”改變不了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改變不了事實但可以改變態度,改變不了過去但可以改變現在,“哈哈鏡”使自己每天都快快樂樂。

親愛的老師們,衷心盼望大家都能常保健康體魄、優雅儀表、靚麗心情和豁達胸襟,人人擁有一份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做一個成功又快樂的現代教師!而作為園長,在未來實幼發展的征程中,我一定會加倍努力工作,會倍加珍惜各位老師夜以繼日忘我工作的拚命精神,會倍加珍惜各級政府為實幼創造的發展環境,會倍加珍惜我們已經取得的成果,和大家一起構建新的生命狀態,做堅毅品格的塑造者,做高尚師德的力行者,做素質教育的開拓者。

播種希望與快樂,使我們的笑容燦爛而迷人;鍛造現在與未來,使我們的名字永恆而高尚;倡導真誠與服務,使我們的心靈坦蕩而年輕;信仰奉獻與付出,使我們的收穫殷實而厚重。在秋天這個收穫的季節,讓我們牢記《中國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愛國守法、愛崗敬業、關愛幼兒、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終身學習,賦幼稚園內涵發展以陽光,賦教師主體價值以陽光,賦孩子生命成長以陽光,讓愛和責任永駐我園,共同譜寫實幼教幼更加燦爛的明天!

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生活幸福、節日快樂!

2012年9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