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教師節祝酒詞

教師節祝酒詞

尊敬的各位老師:

大家晚上好!又是一個收穫的季節,又是一個寫滿感謝和盛滿祝福的日子。今天我們全校師生聚集在一起,隆重慶祝我們自己的節日--第25個教師節。在此,我謹代表學校黨政工團向所有為瑞格的教育教學事業傾注巨大心血的廣大的教職員工表示最衷心的祝賀和最誠摯的感謝!

「我們是最小的官,管著未來的部長將軍」,是啊,世界上最偉大的人,也離不開老師的啟蒙。回望我們的職業,我們真的應該挺起脊樑,驕傲地宣布:做老師,真好!做瑞格的老師,更好!讓我們再一次把熱烈的掌聲送給我們自己,因為我們正在從事著「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雖然每年都過教師節,但是今年的感受格外深刻!我們這支隊伍,曾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和深厚的教育教學水平贏得了社會的廣泛關注,今天又因為一批經驗豐富的新教師的加入,而讓她更加充滿活力、更加富有智慧、更加成長壯大。我們這個團隊,在過去的一年裡,精誠合作、勇於拼搏、敢於承擔、無私奉獻、任勞任怨,硬是把沒希望變成有希望,把不可能變成可能,初三指標生的成功獲得、初三成績的驕人突破、初一招生的誘人成果……這一切怎能不讓我們振奮竊喜、歡欣鼓舞!再一次地謝謝你們,我們不會忘記今天的滿堂歡歌是你們用汗水淚水換來的,所以更加彌足珍貴!在過去的一年中,我們瑞格人勵精圖治、披荊斬棘,攜手走過坎坷、走出低谷,一起痛過、累過,一起經歷的點點滴滴已經沉澱為我們最寶貴的財富,讓我們更加珍惜今天擁有的一切--包括幸福快樂的感覺!原來收穫是可以累積的,今年的收穫比去年多,所以,今年的快樂也一定比去年多!親愛的老師們,讓我們放開胸懷,收斂起曾為人師的莊嚴,抖落一身的疲憊,盡情地笑吧,盡情地跳吧,把忽略了許久的快樂重新拾起,把和諧幸福的感覺相互傳遞!

各位老師,成功是曾經拼搏後的結果,也是新一輪競爭的開始。它在給我們鼓舞的同時,也給了我們巨大的挑戰。有了過去一年的成功經驗,我們不會再畏懼。我們知道有挑戰就有機會,我們已經做了充分的準備把目光放得很遠。由於學苗的原因,今年的初三較去年會更多困難,需要我們初三團隊的群策群力、苦苦鏖戰,力爭明年中考實現跨越式突破;今年的初二成績下滑的趨勢較明顯,帶給我們很多壓力,需要我們查找原因,對症下藥,學期檢測努力實現「保二爭一」的目標;今年的初一是一個重新組建的團隊,建設一支團結向上堅強有力的年級隊伍是基礎也是關鍵。所有這一切的結果只有一個--成功,只能成功!我們強調年級組總體素質的提高和教育教學團隊上的合作;強調教師對課程標準理論的研究和理論指導下的實踐;強調提高教學效率,重在向課堂40分鐘要成績;強調對尖子生、優秀生重點培養的前提下,重視對中差生的培養,爭取大面積的提升;強調主科成績提高的同時,重視國小科的教學效果;強調智育訓練的同時,重視學生綜合素質的全面提升。我們要創建一支蓬勃向上、富有智慧的教師隊伍;創新一種科學高效、富有人文的教育手段;創造一個學生成就、世人矚目的教育成果,攜手共譜一曲和婉壯麗的凱歌!等到明年9月10日再聚首,我們將再次舉杯暢飲,同慶屬於我們自己的輝煌!

各位老師,你選擇了瑞格,也就選擇了一種時時處處在瑞格教師身上體現的精神:樂業敬業、無私奉獻、睿智和諧、從容淡定,這是一種境界,一種胸懷,它催生了瑞格可持續發展的不竭動力。各位老師,是你們編寫了瑞格歷史榮耀的昨天和今天,並將繼續書寫瑞格明天的燦爛與輝煌。讓我們共同舉杯,再次為我們今天的成功、明天的輝煌喝彩!

藉此祖國60華誕來臨之際,我們也以共和國教師的光榮身份,共同為我們偉大的祖國送上我們最忠誠的祝願,願我們的祖國明天更美好!

謝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