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教師節獲獎感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早上好!

在這金秋送爽、花果飄香的季節里,我們懷著激動與感恩之情迎來了第28個教師節。在此,我謹代表全體教師,向一直關心、支持教育事業的各位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

今年教師節,我等四十多位教師榮獲了“先進教育工作者”的光榮稱號,受到七坊鎮委鎮政府的表彰,這是政府給我們的榮譽,面對這一份榮譽,我們很高興,高興的是我們平凡的工作得到領導和同事的認可。我們深深地感到光榮和幸福!

國運興衰,繫於教育;三尺講台,關係未來。近年來,在各級黨委政府的關心和重視下,我鎮教育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九年義務教育“兩免一補”政策的實施,大大減輕了農民負擔,有效保障了農村孩子接受義務教育,現代遠程教育工程的開始實施,使農村孩子同樣能享受到優質教育資源,留守兒童受到了政府和各界的普遍關注,我們的教育質量得到明顯提升。

從第一個教師節至今,二十八年的時光匆匆而過,也正是這二十多個由鮮花和掌聲、關注與期待交織在一起的教師節,使更多的人把熱情與尊重,理解與關懷的目光投向了我們,使我們和學生一起渡過的每一個平凡的日日夜夜有了更加不尋常的意義。因為有了我們在課堂上播灑智慧的陽光,孩子們才聽到了知識的聲音,遠大的理想才激勵他們邁出了創新的腳步;因為有了我們在教育的沃野上揮灑耕耘的汗水,七坊鎮的教育事業才能生機勃勃,蒸蒸日上。只有我們所有教師腳踏實地,開拓創新,才能有一代新人的茁壯成長,強國之夢才熠熠生輝,燦爛輝煌!

正如一代偉人恩格斯所說的“尊師重教是一個民族強大的表現。”的確,如今的中國已經以不可爭辯的事實令全世界人矚目,讓全世界驚嘆。做為一名教師,我們為新中國的國富民強而自豪!所以,從踏上教壇的第一天起,我們就無悔地堅守著教書育人這方沃土,並用自己的青春和熱血譜就了一曲奉獻之歌。我們知道,雄鷹用翱翔回報藍天,駿馬用馳騁回報草原,我們唯有把熱情與夢想,創新與開拓奉獻給祖國人民,才能無愧於人民教師這個稱號。“人才與國相始終,千古興亡鑒青史。”教育是崇高的事業,需要我們去獻身;教育是嚴謹的科學,需要我們去探究;教育是多彩的藝術,需要我們去創新;教育是系統的工程,需要我們共同參與,齊心協力。“一片丹心惟報國”.

教師從事的是一種特殊的創作,按照時代發展的要求,用自己的知識、理想、才能。契約家庭、社會力量,精心塑造一代新人的完美形象。而孩子是祖國的未來、現代化建設的希望,宏偉的藍圖將在他們心中描繪。把他們培養成什麼樣的人?我們深感肩上的重擔任重而道遠,我們決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期望,竭忠盡職,辛勤耕耘,為七坊社會的文明和諧,經濟繁榮,做出不懈的努力。

尊敬的各位領導:再長的話語也訴不完我們對教育事業的忠誠,最美的詩篇也表達不盡我們對教育事業的熱愛,我們將夜以繼日守住教育這塊沃土,讓明天的太陽從這裡冉冉升起!今天胸前的鮮花是對我們所從事的職業的最高禮讚,我們為自己能從事這種綿延亘古,傳遞未來的職業而驕傲和自豪!請各位領導放心,民族復興,我們責無旁貸;愛灑桃李,我們無怨無悔!

最後,我祈禱明天的太陽照亮每一位教師的前程!

  1. 教師節感言
  2. 第二十六個教師節感悟
  3. 感恩教師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