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美文

遠去的,是我們的前生,走來的,是我們的後世

你的孩子出生,四肢健全,哭聲響亮,你喜悅的淚水流了一臉。那時你的心,是柔軟的。

他第一次吸吮母乳,第一次叫爸爸媽媽,第一次會走路,第一次自己吃飯,第一次自己穿衣服,你的笑容無邊無際。那時,你的心是柔軟的。

他懂事了,看你下班他會說我愛你,在外面玩夠了他會顛顛地沖你跑過來讓你抱抱,他向你表達愛意時會主動親你的面頰,他做錯了事會滿臉是淚地向你認錯。那時,你的心是柔軟的。

他每一次生病,每一次跌倒,每一次受傷,每一次受挫,你都感同身受。那時,你的心是柔軟的。

他每一次的成功,每一次的勝利,每一次的重新出發,每一次的越挫越勇,你替他由衷地高興。那時,你的心是柔軟的。

他戀愛了,他結婚了,他有了自己的小家,他有了自己的孩子,你陪他親歷著他的每一個重要時刻。那時,你的心是柔軟的。

這期間,你有了第一縷白髮,有了第一道皺紋,可能工作不太順利,可能人生境遇不太如意,但是因為有了他,你都告訴自己沒關係,要堅強。因為,愛是你的軟肋,也是你的堡壘。

即使你還沒有結婚,還沒有孩子。沒關係,你該知道,在很多瞬間,你的心也是柔軟的。

當你晚自習後在瓢潑大雨的學校門口看到為你送傘的母親,當你考上大學第一次離家看到母親的眼淚父親佯裝的微笑。那時,你的心是柔軟的。

當工作後偶爾回家,你發現父親的眼睛開始老花,母親的嘮叨開始變多;父親的背明顯佝僂了,他還衝你拍拍自己的胸脯說,爸還沒老呢;看到母親又在廚房張羅,那些飯菜全是你小時最愛吃的;等你出門離開,偶爾回首看到父母在倚著門框往你的方向凝望。那時,你的心是柔軟的。

當你發生重大挫折,你聽到父母在電話里說,不怕的,實在不行就回家,有爸媽在,總有你一口飯吃。你知道,你不可能回去仰仗父母。那時,你的心是柔軟的。

當這世界上你最親愛的兩個人,相繼成為牆上掛著的照片,墓地里的兩抔黃土,墓碑上的兩個名字。那時,你的心會為他們柔軟成一片海洋。

最後,你回頭就會發現,與父母親人相處的每一寸時光都是柔軟的。若說父母是我們的前生,孩子是我們的後世,那么,那些心思柔軟的片刻,早就順著時間的藤蔓,牢牢連線住了輪迴的兩端。無論裁剪出哪一段,都是我們心尖上的摯愛,都能照亮心裡的每一個角落,溫暖每一個寒冷的冬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