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美文

張小嫻:山盟海誓,也要有本事

間中會收到一些新移民的來信,她們都是從大陸來香港定居的年輕女子。她們相同的煩惱是來了香港之後。卻愛上了身在大陸的男人。她們的家人知道了。十分不滿。尤其是她們的媽媽,更大力反對。做媽媽的無法接受一家人千辛萬苦,終於來到香港,自己的女兒卻走回頭路,愛上大陸人。她帶著女兒來香港,是希望她嫁給香港人,她竟然愛上大陸人,真是太不自愛。

這些女孩也有自己的苦衷。她們不適應香港的生活,不敢高攀香港的男人,但又明白媽媽是為她好。要她跟男朋友分手。她絕對捨不得,她和他是生死不渝的。有女孩子舉了王菲和竇唯做例子,聽說王媽媽曾經反對王菲跟竇唯戀愛,但王菲最終還是嫁給竇唯。

不要忘記,王菲是個經濟獨立的女人。你想家人尊重你的愛情,就要經濟獨立。經濟獨立不是說你每月有固定的薪水,而是說你將來要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去後悔。

你們聲聲矢志不渝。山盟海誓,聽起來很感人,但是光說不做是沒有用的。愛情既然這么偉大,那就請你努力。當你有本事,你要嫁給非洲土著也沒有人敢看不起你。不必現在就煩惱應該要媽媽還是要大陸的男朋友。做錯了抉擇並不是最糟糕的,最糟糕是你做錯了抉擇之後沒()有能力重新來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