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美文

亦舒:各流

少年時在報館任職,不明之事,均問當年老總,象「什麼叫各流自記?」

老總答:「各流與名流只差一點點,這是作者諷刺有人假充名流。」

」那,什麼叫石狗公日記?」他又耐性答:「石狗公是一種外型象石斑的魚,只是尺寸小許多,石狗公,充斑也,斑,諧音大班。」

原來如此,由此可見,社會一直有渾充作大之風氣,而專欄文字也以諷刺時弊為己任。

今日各流比三十年()前更多,整個維多利亞港都是充斑,見怪不怪,已無專欄作者多加注意,比各流與充斑更泛濫的是各式各樣的議員與五花八門的政黨黨員,使蟻民如我等眼花繚亂,只知道有人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無建設性但有破壞力,挺可怕的。

此際才覺得各流無礙,他不過自吹自擂耳,象一百萬身家吹成一億之類,完全是他家之事,信不信由你,不影響民生。

石狗公之流,不過自我膨脹,可從來沒涉及過大題目象保證他是人民的大救星等。

江湖越來越險惡,且一日比一日醜陋,簡直一步一驚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