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美文

趙麗宏:光陰

誰也無法描繪出他的面目。但世界上處處能聽到他的腳步。

當旭日驅散夜的殘幕時,當夕陽被朦朧的地平線吞噬時,他不慌不忙地走著,光明和黑暗都無法改變他行進的節奏。

當蓓蕾在春風中燦然綻開濕潤的花瓣時,當嬰兒在產房裡以響亮的哭聲向人世報到時,他悄無聲息地走著,歡笑不能挽留他的腳步。

當枯黃的樹葉在寒風中飄飄墜落時,當垂危的老人以留戀的目光掃視周圍的天地時,他還是沉著而又默然地走,嘆息也不能使他停步。

他從你的手指縫裡流過去。

從你的腳底下滑過去。

從你的視野和你的思想里飛過去……

他是一把神奇而又無情的雕刻刀,在天地之間創造著種種奇蹟。他能把巨石分裂成塵土,把幼苗雕成大樹,把荒漠變成城市和園林;當然,他也能使繁華之都衰敗成荒涼的廢墟,使鋥亮的金屬爬滿綠銹、失去光澤。老人額頭的皺紋是他刻出來的,少女臉上的紅暈也是他描繪出來的。生命的繁衍和世界的運動正是由他精心指揮著。

他按時撕下一張又一張日曆,把將來變成現在,把現在變成過去,把過去變成越來越遙遠的歷史。

他慷慨。你不必乞求,屬於你的,他總是如數奉獻。

他公正。不管你權重如山、腰纏萬貫,還是一個布衣、兩袖清風,他都一視同仁。沒有人能將他占為己有,哪怕你一擲千金,他也決不會因此而施捨一分一秒。

你珍重他,他便()在你的身後長出綠蔭,結出沉甸甸的果實。

你漠視他,他就化成輕煙,消散得無影無蹤。

有時,短暫的一瞬會成為永恆,這是因為他把腳印深深地留在了人們的心裡。

有時,漫長的歲月會成為一瞬,這是因為濃霧和風沙湮沒了他的腳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