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美文

泰戈爾:兒童聖地8

年輕人呼籲:「向愛和力量的聖地前進!」

千萬個喉嚨迸發誓言:「我們要戰勝今世和來世!」

他們看不清楚目標,但懷有一致的熱情。他們共同的熾熱願望藐視著死亡的危險。他們不再問路有多遠,他們心裡沒有疑慮,走路不感到疲勞。

死去的引路人的靈魂在他們心裡,在他們的前方。他超越死亡,跨越生命的界限。

他們走過播下種子的農田,經過裝滿穀物的糧倉,穿過消瘦的身軀企望重新充盈生命力的貧苦的土地,沿著人口密集的城市的通衢大道前行,越過渺無人煙的沉寂的荒原,那裡既往的歲月靜默地將破碎的功績抱在懷裡。他們目睹的破落戶的頹垣後面,臥榻曾嘲諷食客。

途中熬過了烈日烤灼的漫長的時光,夕照黯淡下去的時候,他們問預言家:「前方是不是我們至高希望的闕頂?」

「不,那是暮雲的峰巒上的落日的餘輝。」預言家說。

年輕人鼓勵道:「不要停步,朋友,踏盡夜的黑暗,我們將抵達光的國度。」

他們摸黑前進,路意識到了使命,腳下的塵土以無聲的觸撫指示方向。

通往仙界的()天衢上,星斗以無聲的歌詞鼓舞他們:旅伴,勇往直前!

引路人凌空傳遞信息:快到了。

返回頂部